女性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2022-01-08 02:20:33 字數 5554 閱讀 1779

1樓:彭勝說疼痛

1、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2、螺旋藻: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3、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4、蘑菇:能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5、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

它還是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最佳配料,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們最好是切成碎末狀,當作配料來使用,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6、番茄: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物質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有實驗證明,當人連續食用兩週番茄汁後,體內番茄紅素會明顯增加,同時t淋巴細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強。

7、西蘭花:有大量的研究表示,西蘭花中的物質能夠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統,再者,西蘭花中的營養非常豐盛,能夠為我們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其中飽含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8、蘆薈:蘆薈不僅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還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主要的功效是清熱排毒、緩瀉、抗菌消炎,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保護肝臟。

9、檸檬蜂蜜茶: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抗菌能力極強還能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感冒的時候喝500ml-1000ml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還能讓感冒快點好。

除了抗菌和提升免疫力,還能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和解暑,也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效果。蜂蜜是天然的營養品,具有清熱、解毒、潤燥的效果。如果將檸檬汁和蜂蜜用溫水混和,製成蜂蜜檸檬水,是一道完美的營養組合。

10、每天保證八杯水,這是夏季養生首要條件,多喝水可以讓人感覺清新,時刻充滿活力,白開水對人體新陳代謝起著生理活性作用,有效的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溫開水,能夠起到清腸的效果,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抗病的能力,這是尤為重要的!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3樓:熱門明星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5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7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記憶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深水魚 2、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

3、氨基酸 4、氨糖 5、d-氨基葡萄糖硫酸鹽,每日1.2g,1-3個月效果明顯。

8樓:我心不在你那裡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具有的防禦及各種病原菌作鬥爭的能力,所稱抵抗力,免疫力低,多給休息上勞累,飲食不規律等原因有關係,首先要規律生活,避免勞累過度,可以多吃木瓜汁,番茄,桔子,橙子,胡蘿蔔,動物肝臟,海鮮,蘑菇,平菇,大蒜,酸奶等。多食用這些食物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

9樓:來自雙橋古鎮繡履遺香 的海藍寶石

免疫力是身體擋住任何病的功臣,免疫力強就不容易生病。提高免疫力其實是一個系統性的問題:保證有較好質量的睡眠、適當的身體鍛鍊,足夠的營養,那麼免疫力自然就不錯。

生活中很多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冬蟲夏草燉瘦肉、香菇裡含豐富的氨基酸,氨基酸就是提高免疫力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多吃青菜水果!

10樓:

作息規律,飲食搭配均勻,增強體育鍛煉!

11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12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14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15樓:養生有約

中醫認為,人體手部有6條經絡通過,尤其我們的指尖彙集了很多條神經,如果經常刺激手指指甲兩旁的肌肉,可以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還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調節能力,提高免疫力,調理呼吸器官、消化器官、循壞器官、交感神經等問題。

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

16樓:楊煬煬煬

一般來說,女生在飲食上一般不太注意,要儘量保持一個合理的膳食,多吃一些優質蛋白質,畢竟蛋白質是保證免疫力正常執行的「零件」,多吃一些瘦肉、雞鴨魚肉、蛋類、奶類等食物,建立選擇脂肪少的。額外補充蛋白質可以吃蛋白粉,像湯臣倍健蛋白粉總脂肪含量僅為3.32%,而且優質蛋白質為80%,適合補充蛋白質食用。

17樓:交際舞瘸崗

一般來說維生素c是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只靠吃是沒有用的,需要加強戶外運動。補充維生素c,建議不要吃保健品,多吃點以下的水果和蔬菜。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

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女性吃什麼能夠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18樓:秒懂百科精選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19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2、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3、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4、富含鋅的食物

5、富含硒的食物 6、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 7、富含花青素的食物 8、蜂膠

9、低脂牛奶 10、氨糖 11、氨基酸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星主要是要補氣血,氣血好身體抵抗力自然就好,平時可以吃些紅棗,還有阿膠膏之類的東西對身體都挺好

21樓:白月般

每天吃魚肝油,維他命,枸杞,大棗之類點補品。

22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女性吃什麼能夠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可以通過飲食來補充。尤其是女性想要承擔更多,就需要做好工作,那麼女性吃什麼增加抵抗力?一起了解下。

1.雜糧。

2. 蜂膠。

3. 蘑菇。

4. 大蒜。

23樓:小悅兮

風溼免疫內科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

病情分析:如果女性免疫力低下,在飲食方面需要多注意,首先,可以選擇吃顏色鮮豔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金桔、菠菜等,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能夠讓體內的免疫細胞不受侵襲,同時能增強抵抗力,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豐富,對於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可以吃含鋅比較豐富的食品,也能夠調節身體的免疫功能,可以抗感染,對於預防流感也有一定的好處,含鋅比較豐富的食品有粗糧、瘦肉以及海產品等

24樓:考拉遊戲講

1.吃靈芝的話,可以增強免疫力。靈芝有抗癌的功效,並且含有豐富的鍺元素,具有防止衰老的功能。

2.可以吃新鮮的蘿蔔,蘿蔔含有干擾素,可以增強免疫力。

3.喝人蔘蜂王漿可以增強免疫力,並且含有的蜂膠酸具有抗癌的功能。

4.吃銀耳可以增強免疫力,銀耳含有銀耳多糖,有殺菌造血的功能。

5.吃香菇可以增強免疫力。

免疫力就是人體的抗力,屬於健康的衛士。多吃一些高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釋出於 2018-12-30 12:42 回答僅供參考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好?

25樓:合夥人金林

1、葡萄柚: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類黃酮,可以增加免疫系統的活力,並可**感冒與流感等疾病。另外,葡萄柚還可以淨化思緒,提神醒腦。

2、接骨木:科學研究證明,接骨木漿果的萃取物可以抗感冒。接骨木漿果含豐富的抗氧化劑,也具有一定的抗感染作用。對於免疫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幫助。

3、白蘑菇:蘑菇中含豐富的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另外,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煙酸,可以有助於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發揮。

4、杏仁:一把杏仁可以增進你的免疫系統的抗壓能力。杏仁含有的核黃素和煙酸,b族維生素同樣有助於抗擊壓力。

5、西瓜:熟西瓜同樣含有大量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溼和提神的作用。由於其有助於加強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

6、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

26樓:樹恆幸儀

七招幫你增強免疫力食用草本植物類食品:據營養免疫學家研究,草本植物類食物有三大功能:一是調節內分泌功能,從而穩定免疫系統;二是有自然清除功效,可以清除潛入人體內的有害物,保護免疫系統;三是提供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其他特殊養分,營養免疫系統。

因此,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食用山楂、生薑、橘子、香菇、大豆、人蔘、甘草、絲瓜等草本植物,對增強你的免疫力大有益處。

睡眠:俄羅斯專家認為,睡眠時人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細胞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消滅。因此,按質按量睡好覺,可使你的免疫力「更上一層樓」。

合理晒太陽:日光中的紫外線光束能刺激人體**中的t—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3。切莫小看這種極普通的維生素,每天只需0.009毫克就可使你的免疫力增加1倍。

飯前吃水果:據免疫學家觀察,人在進餐後由於熟食的刺激,會使體內免疫系統造成「狼來了」的錯覺,從而調動全身「健康衛士」加強戒備。經常如此,可損害免疫系統,降低免疫力。

若在飯前1小時吃水果,可以消除熟食的這種不良刺激而保護免疫系統。

生吃蔬菜:蔬菜中含大量干擾素誘生劑,有防病抗癌之功效。但蔬菜的這種有益成分很嬌嫩,不耐高溫,在100℃時即呈不穩定狀態,故宜生吃蔬菜。

多笑:笑能激發人體的許多與免疫有關的化學物質,從而增強免疫力。

體育鍛煉:可使血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這一點很重要哦.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比食補更全面.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

什麼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 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 的營養物質中,微量...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夠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