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吃什麼好,癌症患者如何增強免疫力?可以多吃什麼食物?

2023-02-15 21:55:11 字數 5209 閱讀 1020

1樓:網友

癌症患者一般建議食用以下幾種食物。

1、改善食慾的食物:若是癌症患者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能選擇適當食用山楂、梅子或酸梅湯來促進食慾。同時不要因為情緒和藥物不良反應就不吃東西,要儘量保持充足的營養攝入。

2、高蛋白食物:主要包括牛奶、雞蛋、牛肉粥、肉餛飩、魚湯、酸奶、豆腐等食物,通過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精力,並且同時有足夠的熱量來讓患者完成日常活動。

3、新鮮果蔬:新鮮果蔬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能遊戲保證營養均衡,主要包括菠菜、西紅柿、芹菜、蘋果、香蕉等。

4、增強體質的食物:如燕麥、大豆、番茄、胡蘿蔔、蘑菇、蘆筍、柑橘等,通過調節機體代謝、清除人體自由基,進而保護人體器官、組織,以增強體質。

癌症患者如何增強免疫力?可以多吃什麼食物?

2樓:施庭學姐

癌症患者應該多吃一些牛肉,瘦肉,魚肉,大蝦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鈣來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平時要有一個好的睡眠,要有一個穩定的情緒,應該多曬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也應該定期去做體檢,這樣才能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3樓:創作者

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積極的配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具體的食物選擇一定要根據癌症患者的病情確定,可以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應該通過運動來增強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西紅柿,紅薯,玉米,葡萄柚子。

癌症吃什麼好

5樓:南疇

一般癌症的發生可能與飲食有關,但是飲食不是主要因素,平時儘量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這些可能也有抗癌作用,其他的像西蘭花,木耳,銀耳,香菇等等,這些也是有抗癌作用的。

具體還要根據患者自己的口味來決定,對於癌症的**,不是單靠什麼食物就能改善的,一般來說可能需要進行早發現早**配合。

癌症病人吃什麼東西好?

6樓:愛笑的心

2. 飲食護理:癌症患者的飲食護理,主要保證營養物質的均衡搭配,減少食用高油脂、高膽固醇、高糖分類食物。

7樓:網友

需要注意加強營養支援,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蛋、豆類、奶類等含蛋白豐富的食物,也可以多吃西紅柿、黃瓜、獼猴桃、芒果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夠幫助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平時多吃有助於抗癌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些西蘭花、紫甘藍、捲心菜、生紅薯。癌症患者平時要注意避免吃紅色的肉類,比如牛肉、羊肉等;也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品或者含激素過多的食物,像雞鴨脖、動物的內臟都建議不要吃。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8樓:易近人吶

飲食中儘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總熱量。

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蛋類、牛奶、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症病人的病情。近年來,人們重視含有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如菜花、萵苣等,有益於延緩人體細胞的衰老;在胡蘿蔔、韭菜、油菜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可以阻斷致癌活性物質的形成,這些蔬菜可以列入癌症病人的日常食譜。

至於營養品之類,建議平時可以服用一些有補益作用的中藥調理一下,比如喝點西洋參茶,或者用黃芪泡泡水喝什麼的,建議少用市面上所謂的營養品,通常都有新增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去看望癌症患者的時候,不知道買些什麼好,擔心買錯了影響身體恢復。其實買些水果去肯定沒有什麼差錯,但是對身體**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如果有條件,選一款保健品送過去比較適合。

1、阿膠。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

阿膠具有補血止血作用,可用於失血貧血、缺鐵貧血及再生障礙貧血。阿膠不溫不燥,老少皆宜,一年四季均可用,是強身健體的滋補佳品,自古就被中醫認可並廣泛使用。目前市場上阿膠類衍生產品很多,如阿膠棗、阿膠固元膏等。

這類產品雖有阿膠成分,但含量較少,所以**也較便宜。這類衍生品不等同阿膠類保健品。

2、人參皂苷。

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期。

人參作為滋補佳品,其核心成分包括人參皂苷。人參中除了人參皂苷外,其他有許多營養成分都是癌細胞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說不建議癌症患者直接服用人參。

3、黃芪。適用階段:術後、**期。

富含糖類、膽鹼、葉酸及多種氨基酸等,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增強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黃芪對正常心臟有良好的加強收縮效果,對因中毒或疲勞而陷於衰竭的心臟,其強心作用更顯著,能擴張血管,降級血壓,改善**血液迴圈。黃芪有利尿功能,具有解毒、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另外,黃芪還對蛋白質代謝有促進作用,這可能是黃芪扶正作用的另一個重要方面。

4、三七。適用階段:術後、**期。

三七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三七的功用,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的說法。適用於體質虛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吃是一個方面,**還是不可少,建議聯合抗血管**,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週期。癌細胞的生長依附於新生血管的生成,這些新生血管是他們營養的輸送通道,是它們擴散轉移的橋樑,所以如果想抑制癌細胞生長速度,想要活到更久一些幾必須抑制癌細胞新生血管的生成。研究發現,抗血管**就可以實現抑制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阻斷癌細胞的營養輸入,可以實現將癌細胞「餓死」,以最終實現延長生存期的目的。

10樓:網友

對癌症病人來說,吃太多的酸性食物,會感到疲勞無力,有時甚至會懷疑是否有腫瘤**的可能,造成心理障礙。所以說,作為癌症病人要時刻記牢食物的酸鹼度,只有節制性地吃酸性食物,放化療病人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時,可給健脾胃之食物。如蘿蔔、山楂、葵花籽、泥鰍、薏仁、核桃、蝦蟹、鯉魚、銀魚、彌猴桃、蓴菜、大棗、胖頭魚、草魚等,則能健脾開胃,保護消化機能,減輕化療***。

如發生口腔粘膜破潰,可用玫瑰花、薔薇花或桑芽代茶飲。

一些化療的藥物對人體肝臟的會造成一定的損傷,當肝受到損傷之後,有可能會出現轉氨酶升高的現象,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木耳、苦瓜等食物。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菌類食物,他們對肝臟的損傷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保持飲食均衡,並選擇長期結合抗腫瘤中藥如人參皂苷rg3來進行輔助**才能有效地預防腫瘤的**和轉移。

癌症病人吃什麼好?

11樓:小球藻姑娘

保持體內酸鹼平衡,避免酸性體質,可以讓癌細胞遠離你的身體。據介紹,平常應當多吃鹼性食物,如蔬菜、菌藻類、水果、薯類、豆類、奶類、茶等,適量攝入酸性食物,如米、面、畜禽肉、水產品、蛋類、糖、酒等,檸檬水及含鈣、鎂、鉀豐富的水是鹼性水,每天要保證至少1200毫升。同時,多運動、出汗可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反之,熬夜會使人體毒素增加,體質呈酸性,應該儘量規避。

此外,心情與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要時時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情,還要戒菸限酒,吃早餐、少宵夜—晚上8點後進食,由於新陳代謝減緩,食物會停留在腸中變酸、發酵,使體質變酸。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小球藻)等。

12樓:好奇推推推

癌症患者不能吃什麼,平時要注意哪些飲食的禁忌。

癌症病人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13樓:易加醫團隊

最重要的是要讓病人吃得下。腫瘤本身及**過程造成飲食攝取不足的因素不一,可能引起的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味覺改變、口腔潰瘍、吞嚥困難、胃部灼熱、腹瀉、腹脹、便秘、貧血等。

照護過程中要依症狀不同,給予不同變化的飲食**。

一般原則如下:

(1)提供均衡且足夠的營養。

(2)少量多餐。

(3)依症狀改變烹調方法或選用不同食物,使食物易於進食。

(4)改變進食方法(如:管灌飲食方式),使食物的攝取量增加。

(5)食物**方式採漸進式:管灌飲食全流質飲食半流質飲食軟質飲食普通飲食。

均衡、新鮮、多樣化。

吃到主食3-6碗,牛奶1-2杯(每杯約240毫升),肉、魚、蛋、豆製品類4-6份(每份約克),青菜3-5碟(約一斤),水果2-3份(每份約一拳頭),油脂2-3湯匙(每湯匙15克)。

適量的蛋白質。

平日可多選用魚類、核果類和黃豆製品:深海魚類富含ω-3脂肪酸,可以降低發炎反應和腫瘤的發生與轉移,提升免疫力。

足夠的熱量。

防止體重過度減輕及應付代謝增加所需。若發現體重有逐漸減輕的趨勢,應增加熱量攝取,但也不建議肥胖;反之**期間亦不建議減重。

充足的糖類。

提供足夠的熱量。糖類包括各式主食和五穀根莖類等。

避免高脂肪飲食。

減少脂肪的總攝取量,攝取適量的ω-3 脂肪酸 (例如: 深海魚、魚油),具有防癌和減輕惡病質的效果效果,建議使用單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油如:橄欖油、苦茶油等。

避免攝取致癌物或促癌物。

飲食中必眠食入致癌物或促癌物,如:黃麴黴毒素(貯存不當的花生、玉米)、亞硝胺(如臘肉、香腸等)、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在烤肉和煙燻的烹調過程中受汙染的致癌物)、過多的鹽(醃漬物)和過量脂肪等,應儘量避免。

適當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維生素與礦物質同樣都屬於人體所不可或缺的微量營養素,平日應攝取足量的蔬菜和水果(每日約5-9 份)。

少量多餐,食材新鮮。

柔軟為佳,易吞嚥及消化。若由口進食無法提供足夠的熱量與營養素,可補充口服營養品如優倍尚速愈素佳膳,或採管灌餵食。

14樓:網友

你好,如果是癌症患者的話那麼在營養品方面建議還是不要吃的過多比較好。 飲食方面,也是需要循序漸進地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高纖維的食物。那麼如果是癌症的話,可以適當的搭配中草藥來輔助調節身體。

提升免疫力。

15樓:石橋冒累

癌症病人手術後會破壞原有的組織狀態,這時需要營養攝入,幫助正常組織的恢復生長。但如果病人出現了食慾不振的狀態,光靠飲食攝入補給營養就較困難。遇到這種情況,醫生會開雅培安素給患者加餐or代餐,安素是醫學營養品,能科學全面的補充患者所需的營養,幫助加速患者**。

我家人之前服用過安素,身體恢復的很不錯,體重也在平穩增長,所以適合癌症病人吃的營養品我比較推薦它。

癌症患者能買什麼樣的保險,癌症患者能買什麼保險

癌症患者除了不能為自己購買防癌之類的重疾險以外,其他的險種都是可以購買的,例如意外險以及不帶有健康保障的理財保險等。因為保險不同於其他的商品,往往是在需要時很難立刻擁有,所以癌症患者一旦確診,就無法再繼續投保防癌類的健康險了。癌症患者能買什麼樣的保險 1.意外險,意外險主要可以完善被保險人的人身意外...

怎么安慰癌症患者的女兒,怎麼安慰癌症患者的女兒

癌症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惡性腫瘤,對於目前的 技術方法來說 並非是不可 的,病情較早一些的 以及有些部位惡性腫瘤還是可以 的,如果是病情較晚 可以積極 延緩病情發展減輕患者痛苦,一個惡性腫瘤患者 可能會引起全家人的共鳴,到處求醫 問藥 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首先針對不同的患者 不同的病情進行分類如果患者年齡...

癌症患者化療期間能喝茶葉水嗎,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能喝,特別是普洱茶,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抗癌的功效。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茶,屬於養生之物,日常飲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癌症患者可以喝茶嗎?對於癌症病人能否飲用茶水的問題,應該辨證地來看。一般地說,癌症病人飲茶是有利而無害的。飲茶水可以對抗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輕水腫。經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