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應忌食什麼食物多吃什麼食物更好

2021-03-25 02:32:20 字數 2836 閱讀 4777

1樓:江淮一楠

忌食辛辣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應多吃清燉清淡食物,保持樂觀良好的心態。

癌症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2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吃淹制食品就是鹹菜

不能吃醬類

不能吃油炸類

不能吃燒烤類

不能吃 臭豆腐、臭雞蛋、臭乾子

不能吃糊和焦的食品

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瓜類野菜

3樓:靈魂花香

發物沒關係的

別吃燒烤 油榨的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中華醫藥這個欄目查詢

專。**是

屬****cctv.***

5樓:進濱海檢洲

癌症患者

bai飲食禁忌一du

不能飲茶

茶葉中的鞣酸

zhi易與低價鐵dao結合,形成不溶專性鞣酸鐵,屬阻礙鐵質吸收,而人體缺鐵會使體內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加重貧血症狀。

癌症患者飲食禁忌二

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較多揮發性物質,過多食用會抑制胃液分泌,使血紅蛋白、紅細胞減少,加重貧血。

癌症患者飲食禁忌三

不能喝牛奶

牛奶鐵含量很低,而鈣、磷含量較高,體內的鐵質容易和牛奶中的鈣、磷結合生成不溶性含鐵化合物,使體內鐵量更顯不足。

癌症患者飲食禁忌四

限制脂肪

食用過多脂肪,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同時脂肪過多對貧血病人消化和吸收也有影響,因此每天攝入脂肪量不應超過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為宜,最好是食用植物油脂。

癌症病人不適宜吃那些水果?宜吃哪些水果呢

6樓:笑熬漿糊掉江湖

宜吃的蔬菜水果:

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草莓、板粟、咖啡、葡萄酒等等。

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豆腐、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蘿蔔、蘋果、梨、香蕉、櫻桃、天然綠藻(小球藻)等等。

7樓:功夫王

癌症病人應該多吃獼猴桃水果。

癌症病人不能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的食譜應該多樣化,可以根據自己的脾胃功能和狀況提供必要的食品和一些補充物質,儘量多吃點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

癌症患者往往食慾不振,不思飲食,所以在護理過程中,要著重注意改善病人的食慾,鼓勵進食。肝癌化療後選擇食物時要高質量蛋白質與高熱量食品多樣化。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

在化療期間也可適量增加動物骨髓,如牛、樣、豬的骨髓燉燙,或用雞血、鴨血、鵝血、豬血製作的飲食。化學**可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為、最為明顯。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化學**時病人應補充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蔘、魚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

一旦出現腎功損傷要限制蛋白質攝入,合併水腫要少吃鹽,多吃動物腎臟、烏魚、菠菜和紅莧菜,也可多吃一些富含水分又有利尿作用的食品,如西瓜、黃瓜、冬瓜、絲瓜。 一些化療藥物可以引起肝損傷,出現轉氨酶升高。此時應多吃苦瓜、綠豆芽、茶、香菇、木耳、猴頭蘑等菌類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蜜桃、蘋果、葡萄等,多喝綠茶、烏龍茶、蜂蜜。

除此之外,專家建議可以選用一款協同放化療輔助**的中藥,如靈芝,中藥rg3、紅豆杉等都可以使得病人始終保持正常的體力,順利完成各項**。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工作者進行大量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其中rg3是一種人蔘二醇類四環三萜皁苷,具有較好的抗癌、抗癌轉移作用藥理研究表明,抑制腫瘤內新生血管形成;阻止脫落癌細胞在血管壁的著床;抑制腫瘤細胞對血管壁基底膜的浸潤,有顯著抗浸潤、抗轉移作用。

注意要忌菸、酒。忌暴飲暴食、油膩食物,忌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食物是肝癌晚期飲食中最為注重的。

9樓:christy_舒

肺癌對於很多患者來說已經不再是什麼陌生的惡性腫瘤病症,疾病嚴重的困擾著患者的正常的甚或與身體,是我們常人無法體會的病痛,唯有積極的**才是**的關鍵,對於肺癌不能吃什麼也尤為重要

日常飲食有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之分。就肺癌不能吃什麼的問題,從營養學的角度上講,也叫成酸食物和成鹼食物。它們直接影響到人體體液的酸鹼值。

酸性食物是指:

含硫、磷、氯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酸性。

包括:蛋白質豐富的肉、魚、禽、蛋類以及穀類、硬果中的花生、榛子、核桃等。

鹼性食物是指:

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

包括: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以及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

通過以上介紹,您對肺癌不能吃什麼瞭解了嗎?

10樓:笑熬漿糊掉江湖

保持體內酸鹼平衡,避免酸性體質,可以讓癌細胞遠離你的身體。據介紹,平常應當多吃鹼性食物,如蔬菜、菌藻類、水果、薯類、豆類、奶類、茶等,適量攝入酸性食物,如米、面、畜禽肉、水產品、蛋類、糖、酒等,檸檬水及含鈣、鎂、鉀豐富的水是鹼性水,每天要保證至少1200毫升。同時,多運動、出汗可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反之,熬夜會使人體毒素增加,體質呈酸性,應該儘量規避。

此外,心情與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要時時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情,還要戒菸限酒,吃早餐、少宵夜—晚上8點後進食,由於新陳代謝減緩,食物會停留在腸中變酸、發酵,使體質變酸。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小球藻)等。

感冒應多吃什麼食物或水果,風熱感冒多吃什麼水果

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臺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 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 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 流...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什麼比較好,白癜風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應多吃黑豆 黑米 黑芝麻 核桃等食物,忌食酸橙 芹菜 芥菜 胡蘿蔔等食物,你也可以採納下 意見。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可多食新鮮 清淡的葉綠茶 多食瘦肉 豬肝 牛肉 多食黑色食物如黑芝麻 黑豆 少食羊肉 肥肉 海產品等。忌食蔥 蒜 魚 蝦...

燒燙傷後忌食哪些食物,適宜吃什麼食物

一 燒燙傷後忌食 1 應吃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如牡蠣 鯡魚 蝦皮等 燙傷會影響人體內微量元素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食物就無法正常的吸收,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燙傷宜多食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如牡蠣 鯡魚 蝦皮 紫菜 魚粉 芝麻 花生 豬肝 豆類等,可有效避免傷口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