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提高情商,怎麼樣能提高情商?

2022-08-01 07:40:20 字數 5727 閱讀 9510

1樓:小花豹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

2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議看些正能量的書,會讓心態更好

二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理解別人,保持謙虛低調,多看到別人的優點,這樣講出的話會比較不傷人

三觀察情商高的人並學習

4樓:情感的

如果想要提高情商,可以多看書,多學習新的知識,多見識一些比你更強的人,還有學習那些高情商的人是如何為人處事的?。

5樓:策腳大仙

多說多走多思考

多錯多想多總結

6樓:咩咩汪揉

多看看書,學學說話的藝術,多增加閱讀量,增加知識儲備量,這樣智商提高了,多接觸社會,多接觸人,多學習,多交流知識面廣了,會說話了,智商提高了情商也就就提高了。

7樓:愛攝影的橘子

我覺得吉高情商的方法就是少說話,多觀察,多做事,還有與人為善待人真誠吧。

8樓:璩儂

那就是多找一些關於情商長的樹立書籍多看看就會提高你的情商的

怎麼樣能提高情商?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提高情商最好的方式就是放下手機,多些時間看書。你可以選擇看一些關於情感管理、語言表達、或者厚黑學人性弱點等書籍。增長見識,瞭解心理,做出自己的判斷。加油!如幫到你記得采納哦

10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1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12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13樓:天地驚神鬼泣

低情商的人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不會尊重別人的意見,家人的意見他會覺得是在指手畫腳,老闆的意見他會覺得是在干涉自己的生活,朋友的意見他會覺得朋友是出於嫉妒所以才這麼說,這種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以自己為中心,絲毫不會尊重別人的意見,所以,要想成為一個情商高的人,有一個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尊重別人的意見,虛心求教,然後接受那些對自己有利的意見。接受別人的意見也不是說明就要全部接受,而是擇優選擇,這個就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判斷了。

14樓:好像

多注意觀察別人的面部表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說話方式,要隱藏自己,多和情商高的人相處你會學到很多,加油

15樓:飛越密霧

1/6 分步閱讀

情商的概念指的是對情緒的處理能力。

2/6一方面是指對自己的情緒的控制能力,另一方面是感知和緩解別人情緒的能力。

3/6多做而不是多說:情商低的人只會不斷的說,而不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而情商高的人往往相反。

4/6一顆包容的心:面對別人犯的小錯誤,要以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

5/6正能量滿滿:一個情商高的人,生活往往都是積極樂觀,充滿正能量。

6/6循序漸進:提高情商是一個比較長遠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去提升。

怎麼提高情商?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培養友情

從讀書的時候起就應該要記得為自己多交幾個要好的朋友,特別是在大學,因為大學的友情是最不容易變質的,往往可讓大家受益終生。想要彼此成為好朋友,一定要將心比心,誠心的對待你的每一位朋友,大家彼此間一起分享對方的喜怒哀樂。

2、培養表達能力

所謂表達能力,就是口才了。不要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能夠善於思考。記得曾經有一位古希臘的哲人說過「善於思考的人如果不善於表達,那就等於是一個

不善於思考的人。」想要成功,就必須要能夠影響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個有口才的在職者,才可以更好的領導其他人,讓他們理解自己的願景、激發起鬥志和潛

力。這並非在校哪門課程就可以學到的,而是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鍛鍊。

3、多爭取實習、實踐的機會

實習和實踐可以讓你更加豐富自己的知識,因此應該在校期間就開始為自己多爭取參加各種實習、實踐的機會,或者是加入社團,因為社團也是一個微觀的社會,這些都將會成為你日後踏入社會一種非常好的學習方式。

17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8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19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20樓:船帆煇

第一個提高情商的方法,就是要提高自己抗壓的能力,也就是說要在面對壓力的時候,要學會釋放自己,那麼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即使有壓力有困難,我們也會積極的去面對這樣一個。

第二個就是要學會,從細節當中去把握和處理問題,或者是讀懂這樣一些,暗示的這樣一個能力,也就是說在你與人的,這樣一個交往當中,從對方的這樣一個言談舉止當中,你能夠讀取一些細節,能夠理解或學會或者,並且能夠跟人很好的相處。

那麼第三個就是說要多讀書,通過這樣一個讀書和閱讀,使自己的綜合的這樣一個,素養有一個顯著的提升,也就是說在我們思考問題的時候,有一個更寬闊的視野,在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不會那麼極端,在我們處理問題的時候,可以比較靈活多樣。

那麼第四個就是說,我們在提高情商的,這樣一個過程當中,最主要的一個方面,還包括就說你要,學會感恩或者是感激。

那麼通過這樣一種方式,就是能夠學會與人去融洽的相處。

怎樣才能迅速提高情商?

21樓:巴山夜雨

快速提高情商,我覺得不太現實,如果這麼容易情商就都提高上來的話,那麼我們每個人不都成了社交高手了嗎?

有些過程是不可以跨越的,只能一步一步的去實踐,從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磨練自己,總結出了一套處事為人的經驗,給自己鍛鍊的機會,並且保持一個開放的頭腦。

學習和實踐是人提升自己的兩條腿,通過總結來獲得新的經驗,通過實踐來將這些經驗運用到實際當中,如此進行一個良性迴圈,慢慢的人的情商就會提高了。

有人總是說情商不夠用,其實並不是情商不夠用,而是自己經歷的事情太少,每天總是被關在一個小盒子裡,不能夠跟別人有效的交流,慢慢的都自閉了,更談不上什麼交際和情商,所以要想提高情商的第一步就是走出去,能夠和他人建立自信的交流,這是首當其衝的,在你來我往的互動當中慢慢知道了如何才能取悅別人,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一切都是因為語言引起的,一個高情商的人知道怎麼說話,所以平時應該多練習一些語言技巧,可以通過書本來學習,也可以通過**來學習,然後把這些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掌握的這些知識逐漸的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慢慢你就會發現好的東西會逐漸替換掉原來那個不堪的自己,人都是對環境的認知和學習來進行蛻變的,保持一個有效的認知能力,這是提高情商的前提。

22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23樓:聯古歡

情商這個東西我認為首先他不是天生的,那麼就告訴我們情商是可以通過後天來培養的。當你遇見過很多事的時候,你的情商會慢慢的提高的,所以我認為你不必太過擔心,想要刻意的提高你的情商。戀愛失敗可能是因為你一時的情商低,但是不要擔心,總會好起來的。

24樓:哈哈兒哈

其實想要迅速提高一些情商,我覺得就應該要懂得好好的去了解一個人該怎麼去跟別人溝通交流,又應該要學會如何去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同時也應該要多一點去看看情商這方面的書籍,就能夠讓自己快速的提升自己的情商了呀。

25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情商的東西是不能夠很快的培養出來的,情商都是需要在生活中的很多問題上慢慢磨礪出來的。比如我們在生活中要多關心他人的感受,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的周到,考慮到事情的後果,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慢慢的就會讓著自己的情商變高,在戀愛中也能夠多為對方著想,讓自己的愛情變得幸福。

26樓:情笙與落

情商這玩意不是通過某種特定的方法能夠提高的,不是有句話叫智商決定門檻情商決定天花板嘛,情商得通過不斷地與人交流互動參加活動與人相處,並在其中總結下經驗,反思自己,在考慮到別人同時能夠讓對方覺得他受到你的重視,這就是情商高的體現了。

27樓:被時間慫恿

情商提高的辦法可能沒有速成班!這個只能從你平時在生活過程中與他人打交道,來慢慢提升。情商低,不僅只是在戀愛中能表現的出來,在與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家人之間也是也都關係,也可以表達出來,情商的高與低。

所以想要提升情商,先從和身邊的人溝通交流做起!

28樓:原來是啊貓啊

有些人情商特別高,處理事情遊刃有餘,我們十分的羨慕,提高情商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順利,提高情商一般情況下可以找一個模仿的物件,學習她做事的方式,以他的角度思考問題,想一想,他遇到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其次可以看一些提高情商的書籍,都會有效果的。

29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我覺得想一下子提高有點難度,因為沒有什麼方法和技巧可言,只能夠是靠自己在生活中經歷更多的事情,接觸更多的人,知道怎麼樣去應付這些人和事,怎麼做才會讓自己處理事情更加優秀,所以想要提高情商,只能自己平時多去回憶和理解所經歷過的事情啦。

30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理論上來講,可以看一些相關書籍,不要覺得那些書看了沒用,大部分理論還是蠻科學。然後就是生活中多注意別人的表情,語氣,語言,猜一下他心裡在想什麼。不要覺得女生說一句我要去吃飯了就是去吃飯了,可能是不想理你了哈哈。

慢慢來吧。

31樓:

我個人認為提高情商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換位思考,你要在心裡就去為他人著想,真的為他人考慮,那麼你做事情或者說話的時候就能夠把別人放在首位,讓別人感到舒服,其次你可以多去找一些提高情商的書籍,書上會講到一些例項,你可以效仿,久而久之會形成習慣的。

32樓:愛美小同學

我感覺想要提高情商是需要慢慢來的,首先要學會原諒,提高忍耐力,學會原諒傷害你的人,是提高情商的必備素質。還要控制憤怒,學會冷靜,憤怒讓人喪失理智,覺得憤怒時,可以選擇離開或暫停談話,並嘗試用深呼吸,自言自語,運動等方式平靜心情。要學會善解人意,主動了解別人也是提高情商的方式。

33樓:藍水燮

多看看情商高的人是怎麼和別人交流的,然後看看別人和自己有什麼區別,找出區別,然後試著用別人的方式去和人交流。

去看一些這方面的書籍,現在有很多這方面的書都在教人怎麼說話和處事,看的多了,將這些方式都記在腦子裡,時間多了,自然就隨口能說出相應的話。

然後就是和人多交流,交流多了,自然情商也會高了。

怎麼樣能提高情商?

34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35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怎麼樣才能提升情商,怎麼樣才能提高情商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高情商的人具有較強的情緒調節能力,能夠正確認識並接納自己,有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自己的情商 1情商的概念指的是對情緒的處理能力。2一方面是指對自己的情緒的...

怎麼樣的男生情商比較高?男生怎麼提高情商?

我感覺身邊有一個情緒穩定的人應該是非常幸福的感覺,被寵愛的感覺,他不會跟你爭,不會跟你吵。情緒穩定意味著理 性思維多,不找 事 不發無 名 火。有矛 盾先分析問題所在,而不是先撒 氣。我不會對伴 侶說過分的話,給對方更多尊 重。如果有不 滿 意,用幽 默的語言表達,對方秒 懂,分 手也不會撕 破 臉...

怎樣提高情商,怎麼提高情商?

1不要活得太天真。有的人往往生活在父母溺愛的環境中,很少去獨立做一些事情,這樣或許會因為父母將其保護得太好了,結果很少自己去處理問題,這樣他們在思考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會顯得比較天真,這樣不利於情商的提高。獨立起來,才能讓我們多思考,不再那麼天真。2對外界外物反思。對於我們所接觸的外界外物,其實我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