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情商和交流能力啊,怎麼提高情商和說話水平

2022-01-02 05:50:00 字數 5850 閱讀 2707

1樓:小a九

回答第一個提高情商的方法,就是要提高自己抗壓的能力,也就是說要在面對壓力的時候,要學會釋放自己,那麼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即使有壓力有困難,我們也會積極的去面對這樣一個。

第二個就是要學會,從細節當中去把握和處理問題,或者是讀懂這樣一些,暗示的這樣一個能力,也就是說在你與人的,這樣一個交往當中,從對方的這樣一個言談舉止當中,你能夠讀取一些細節,能夠理解或學會或者,並且能夠跟人很好的相處。

那麼第三個就是說要多讀書,通過這樣一個讀書和閱讀,使自己的綜合的這樣一個,素養有一個顯著的提升,也就是說在我們思考問題的時候,有一個更寬闊的視野,在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不會那麼極端,在我們處理問題的時候,可以比較靈活多樣。

更多1條

2樓:影視混剪大合集

怎麼提高情商?如何提高說話水平之牢記有效溝通的三原則。

3樓:紅塵之上

我的觀點也許會讓你失望,因為我認為情商是天生的。提高交流能力需要在與人交往中獲得,當你接觸到各色人等,試著與他們友好相處,時間長了就能提高交際能力了。情商嗎,你可以多參加慈善活動,幫助弱勢群體,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4樓:在雲蒙山跳傘的牛油果

多看書,多看經典名著,多參與一些大型的交流會議,大型的場合,敢敢別人怎麼交流的?多學習交流技巧多參與go

5樓:指線

您好,其實這個問題也很簡單,就是要:多思考,多觀察,多互動。

提高交際能力:

1、首先要建立自己的自信

2、看你想與與什麼人交往,熟悉熟練這些人的語言和溝通方式。

3、在家裡多對著鏡子練習,糾正自己的不足。

4、多看一些交際方面的心理書籍。

5、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提高情商:

1、把看不順的人看順

2、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3、把不想做的事做好

4、把想不通的事想通

5、把快罵出的話收回

6、把咽不下的氣嚥下

6樓:易尊金神

情商和交流能力,第一,需要經常性的多看書,多閱讀,增加自己的知識的存蓄量,知識豐富了,閱歷豐富了,不管別人講到**,你都知道,那麼別人在交談的時候,你也不致於因為不知道,而被冷落到一邊。

第二就是要學會與人交流,說話是一門藝術,不但要學會交流,而且要有智慧性的組織語言,同樣的一句話,會有不同的表達方式,那麼最終表達出來的結果也會出人意料。比如一個老闆想辭退一個工人,按平時最直接的說話方法,就是:「你明天不用來了」會說話的老闆則會說:

「這個工作不適合你,在我這裡可能會讓你屈才了,會有更適合你的地方」

最好的表達就是平時多寫寫文章,既然能寫出來,那表達自然也不會差到那裡去了。多與人交流,不要怕,要有自信,就算說的不好,也沒人會怪你的。只有不斷的學習,交流,你才會在語言表達方面有所提高,才不至於怯場。

7樓:高高

《大話西遊》(香港,1994、2023年)

怎麼提高情商和說話水平

8樓:

1、用你的「嘴」說動別人的「腿」。

只需動動你的「嘴」,就能調動別人的腿,這是一種靠說話來辦事的技巧。一個情商高的人,在向別人提出辦事要求時,會特別注意使用禮貌的語言,維護對方的面子,照顧人家的意願。

因為他深知,把話說漂亮,是把事辦好的敲門磚,可以讓對方不經意間,向你敞開心扉,幫你辦成事,即所謂能說會道好辦事。

2、幽默是最高階的情商。

幽默不僅是一種說話技巧,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幽默的人能將生活中的小鬱悶和人生的大坎坷都拿來調侃一番,無論順境逆境,都能在其中發現生活的小情趣,而當你在人際交往中遭遇尷尬時,它又能輕鬆幫你化解。

3、適時讚美,嘴巴「甜」點事易成。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每個都對別人有一份期待,希望得到尊重,希望自己應有的地位和榮譽得到肯定和鞏固,因此,只要你嘴巴「甜」一點,適時給別人以讚美,於事、於己、於他人,一定都大有好處。

4、勇開「金」口,打破沉默。

辦事時若是遇上了糟糕的沉默,就要找準切入點,勇開「金」口,去打破它,千萬不要放任它,那樣將會讓事情更加糟糕。

打破沉默局面通常有兩個基本要求:一是深入分析引起沉默的真實原因;二是在打破沉默的過程中,不要給對方以壓迫感,只有巧妙地打破沉默,才是高情商的體現,才能給雙方帶來語言溝通的熱情和感受到社交的樂趣。

5、批評講究藝術,做到「良藥不苦口」。

俗語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可是到了現實生活中卻不完全是那麼回事了。幾乎人人都愛聽讚美之詞,不願意聽評批之語,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人們不懂批評的方法,不善於把握批評的藝術。

批評若能做到「良藥不苦口」的境界,才算是真正高情商的體現。

6、閒聊天有時是最考驗情商的。

閒聊是深入交談的開始,人們都喜歡跟「能說會道」的人打交道,在閒聊上下功夫,靈活運用這項本領,你就會成為受歡迎的人,也就有更好的機會全面的展現自己。

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1、情商高的人要否定別人,會先肯定。情商高的人會認真地指出對方話裡可以成立的點,然後延去,講自己的看法。

2、情商高的人在說話的時候會把對方放在心上。情商高的人說「謝謝」,對陌生人會說「謝謝你」,顯得更走心。對於認識的人,加上對方的名字,會顯得更友善。

3、情商高的人聊天,不會只顧著自己,還會照顧到對方。情商高的人講完自己的經歷,或者對某件事的看法,會加上「你呢」,「你覺得呢」,這樣就把把話題丟給對方,讓對方也有表達的空間和權力。

10樓:

面對「生人」和「熟人」

備好兩套聊天系統

當這兩種人都出現在一個飯桌上的時候,對熟人要略收斂,對生人要多問詢,只有掌握了必要的基本素材你才能判斷這個人是一個嚴肅的人,還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拿捏尺度會更準確。

不能因為有熟人在場表現得無所顧忌,最終往往是丟了朋友的面子,也丟了自己的。

不做閉環回答

把話頭丟回去

比如我不太看足球,飯局裡如果有人問起,昨天看球了嗎?如果回答一句,我不看球,這話題就死在這裡了。還不如說成,我最近沒怎麼關注,昨天有啥比賽啊?

大部分人在提問的時候,都會選自己比較擅長的部分,把他問的問題拋給他,對方很開心,你也樂得清閒。中間你只需要加一些,「是嗎?」「啊?

」「後來怎麼樣了?」這個話題就估計會聊很久。

不懂沒關係,沒有什麼比告訴一個不懂,卻表現得很有興趣的人講你擅長的事,更讓人開心的了。

「抱歉我說話比較直接」

是最蒼白無力的解釋

任何時候都別期望你說了直接的話之後,用「抱歉我說話比較直接」就能把傷害降低到最小。

人們只會記得你的傷害。所以當你打算說重話讓對方警醒,用停頓都會比這補救更管用。要說就別怕撕破臉,要覺得重就別說。

得了便宜還要賣乖,說了重話還希望對方立刻原諒你,這都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都喜歡被誇獎

但是儘量別超過三句

稱讚多了不是顯得假,就是會顯得生分。稱讚要發自內心,但要講究技巧。

有時候「你今天氣色特別好」會比「你穿這件衣服真漂亮」要實用,因為搞不好你也不記得她是不是昨天穿了同樣一件衣服。

對女生來說,直接過度的稱讚會一時贏得好感,之後會落得油嘴滑舌的印象。

聊天的「**資」

來自於每天的碎片閱讀

**資很多時候來自於你每天的碎片閱讀。

這個特別適合那種同事關係,中午在一起吃飯,下午在茶水間遇到,偶爾閒聊幾句打發尷尬。

比起聊同事的緋聞、領導的八卦,還不如每天花十分鐘瀏覽一下每天的新聞、八卦訊息,基本上就會成為最基本的談資。

培養一兩個小愛好

讓它成為你話題的一部分

八小時你屬於工作,八小時之外你屬於自己,如何豐富自己是能不能好好聊天的開始。閱讀、**,這些東西有時候挑人群,並不是人人都能欣賞和有共鳴。

做模型,收集標本更是特別冷門小眾,估計也只有同好才能分享。但是美食、電影,這些大部分人都會涉獵和能發表自己的看法。

嘗試選一兩項比較大眾的事去做,會很容易讓你在人群裡得到更多回饋的聲音。想變成一個講話有料的人,請先從豐富自己的生活開始。

如果不想回答

反問是最好的回答

總會有一些不長心眼兒甚至反射弧比較慢的人來問一些讓你尷尬或者是你不方便回答的問題,這個時候你可以直接用原話題反問他,嘗試轉移一下注意力也是對對方的一種提醒。

如果對方就是想打破砂鍋問到底,那如果你不想回答,也就不必再留面子。

在話題的結尾

把話題拋給下一個人

當你的發言太長時,請嘗試在話題的結尾把話題拋給下一個人。

你難免會遇到一個你比較擅長的話題,或者你知道得比較多的話題,成為話題的中心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如果內心是一個比較偏內向害羞的人,總覺得話題說著說著就說完了,不知道怎麼結個尾。那就嘗試把話題拋給別人去結尾。

比如午餐有人提起某個明星,而你剛好看到一個他最近的八卦,你興高采烈地說完又不喜歡這個話題終結在自己這兒,不如後面加一句,不過你是怎麼開始喜歡他的?或者是,他最近不是還演了一個什麼電視劇來著麼?

別怕冷場

這不是你要填的坑

小笛姐姐有段時間有這樣的強迫症,很怕出現話題空當,感覺幾個人面對面乾坐著很尷尬,那就聊聊天。

可總會在聊了一個階段之後出現空場,這時候我總會覺得自己特別有義務去填補這個「空場」,結果越是想說,越想把氣氛炒熱越尷尬。

現在已經很淡定地拿起杯子假裝喝水,就讓冷場停在那就好,反正總會有人再開口說話的。

找到一個心靈導師

學會他的「套路」

我們和這個世界、和其他所有人連線的最直接、最關鍵的載體,就是說話。這往往是別人記住我們最快捷的途徑。

行走江湖,最重要的就是擅表達、會說話——這是一項人人必備的謀生技能。

11樓:胖頭魚

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人,不開口說話還好,一開口說話,立馬顯示出水平,讓別人無法和他繼續對話。可能這些人自己也比較苦惱,到底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和說話水平呢?

1、明白你的底線

讓別人明白你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是很重要的,同時讓他們明白有哪些是你無法忍受的同樣重要。

練習:著手熟悉你的底線,當感到受傷害,生氣或被侮辱,仔細想一下,看是不是你的底線所在,是不是準備不惜一切代價對此採取切實的行動。

2、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你必須明白什麼是別人可以和不可以對你做的。當別人侵犯了你的心理界限,告訴他,以求得改正。如果總是劃不清心理界限,那麼你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

3、傾聽與迴應互動

當另一方在說話,要認真、專注地傾聽,並在恰當的時機給予迴應形成互動。認真地傾聽,是對說話者的尊重,是心靈溝通的橋樑。

不要輕易、隨意打斷別人說話,在別人漫無目的地不知道說什麼時,禮貌性地提出新話題,也可以結束話題。哪怕意見、看法上產生分歧,也別急著反駁,給雙方一個思考的機會和時間,然後再說明自己的看法。

4、善於使用肢體語言

肢體是人的第二語言,肢體語言運用得好,可以幫助你更好地表達語言和想法。場合不同,那麼肢體語言代表的意義也不同,這個要隨時做出調整,最好上網學習一下常見的肢體語言,適當調整改變自己的非語言交流技巧。

眼神交流是肢體語言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在某些非常敏感的場合,並肩而坐可以避免眼神交流,避免壓力,從而讓另一方感到舒適,更好地交流。

怎樣提高情商水平

1、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一般不批評別人、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抱怨和指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會做有意義的事情,而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2、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或是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知道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的生活工作、不讓那些不良的情緒影響到生活或工作。

3、包容和寬容

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話說情商怎麼提高啊,如何提高說話情商啊,感覺自己不會說話

提高情商像是彈鋼琴經理人需要三種能力 跟職能有關的技術能力,分析問題的認知能力,還有就是情商能力。可以分別看作經理人的手 腦 心。根據國外的研究,情商能力是對績效貢獻最大的因素。如果這個結論放之四海而皆準,那麼我們對中國企業在全球經濟中的競爭能力應該更有信心。因為首次 中國經理人情商調研 的眾多有趣...

怎麼才可以快速提高智商和情商啊,怎麼提高情商和智商?

我是速讀記憶協會會員,想提高智力,你可以多開發自己的大腦,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大腦開發的知識和右腦開發的工具,提高我們的智力,變得聰明。1 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 美術 立體感覺 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藉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 說話 寫字...

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

你很幽默但是疏於表達,可以嘗試每天給自己定製一些訓練,例如 1每天朗讀一篇文章,2時常與親戚朋友溝通,3給周圍的人講述故事,或者一些當下的焦點時事。這些有規律的行為會增強你的自信心,讓你交流時更加穩健。goodluck!樓主,我找到知音了!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