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動關係學院都有哪些系(系裡面又包含哪些專業)

2022-01-02 05:49:57 字數 5857 閱讀 3094

1樓:

經濟管理系

回顧19年中國勞動關係學院首期acca卓越班開班儀式舉行。東亞國際教育的自身講師孔老師、班主任劉源、中勞財務管理國際教育卓越班學生代表以及acca卓越班全體學生參加了本次開班儀式。

孔老師向同學們細緻介紹了acca的課程與具體學習內容,表示,"一個人如果想進步就要有突破自我的能力,也就是要一步一步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同學們能夠選擇在週末上課,一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這畢竟讓大家少了很多休息娛樂的時間,那麼東亞國際教育的主要任務就是要幫助大家學到更多的知識,同時孔老師也希望同學們能把這份初心堅持下去。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成立於2023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性專業會計師組織。

自2023年進入中國以來,acca在中國快速發展,已有超過80所知名高校開設acca專業方向,其中包括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知名財經院校。

acca在中國深受認可,擁有500餘家認可僱主企業,這些企業包括知名外企、大型國有企業、銀行及投資金融機構、會計師事務所等,如ge、可口可樂、殼牌石油、西門子、中國石油、聯想集團、阿里巴巴集團、中國工商銀行、匯豐銀行、法國興業銀行,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等;他們為正在學習或已經完成acca學習的學員提供了大量薪資豐厚職位及廣闊的職業發展空間。

acca專業畢業生,就業率極高,起薪優厚。擁有acca資質,象徵著無與倫比的國際財經職業地位和廣闊的職業發展機遇。在中國境內,acca會員平均年薪超過30萬元。

acca卓越班採用全英文教材和中英文授課模式。具體是將acca的13門課程和會計學專業的本科培養方案進行整合,這也是適應經濟全球化的一種很好的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讓學生在本科期間經過系統的訓練,完成一定的科目後,便有機會獲得acca的準會員資格。

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學生就讀acca卓越班具有很多的優勢,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1)國內本科學歷教育與國際執業資格認證的結合。

(2)達到國際標準的財會專業水平。

(3)有機會申請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應用會計理學學士學位。

(4)在國內四年大學學習,省去大筆出國費用,並有機會同時獲得英國和中國文憑。

(5)通過acca課程的學習,無形中又學到了一門財經英語專業,並掌握了嫻熟的財經英語技能。

(6)可享受acca向其僱主聯盟推薦就業的機會。

瞭解了acca的歷史及優勢,是不是對於自身有很大幫助呢?

2樓:我就是黑蠍

1文化傳播學院:新聞學 漢語言文學 戲劇影視文學2工會學系:社會工作 企業文化

3勞動關係系:勞動關係 人力資源管理

4安全工程:安全工程

5公共管理系:勞動與社會保障 行政管理6經濟管理系:工商管理 財務會計 經濟** 經濟學7法學:法學

8高職學院:這個就多了....

大學專業目錄,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3樓:風中一縷薰

1、法律類: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刑事司法、法律、行政法、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律師、涉外經濟法、經濟法律事務、行政法律事務、矯正教育、監所管理。

2、經濟與管理類: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農業經濟、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國際金融、國際**、投資經濟、土地管理、投資經濟管理、國有資產管理、**投資與管理、國際經濟與**。

3、社會學類:社會學、人口學、社會工作、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公共關係學、公共政策學、城市管理、城市和社群管理、社群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勞動經濟、人事管理。

4、建築類: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房屋建築工程、建築設計、工程造價、城鎮建設、總圖設計與運輸工程、風景園林、城市園林、礦井建設、建築工程。

5、藝術類:**學、樂器修造藝術、**教育、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戲曲作曲、**表演、指揮、演唱、鍵盤樂器演奏、管絃樂器演奏、中國樂器演奏、舞蹈學、舞蹈史與舞蹈理論、舞蹈教育、舞蹈編導、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

4樓:驚心意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社會工作

學前教育

漢語言文學

英語心理學

工業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服裝設計,教育學,國際經濟學,**教育,表演類,貨幣銀行學,作曲類,監所管理,藝術設計,醫護人員

專業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no.1 會計學

青睞指數:★★★★★

主要課程

7樓:匠子瑜伽

管理類專業幾乎每一個學校都會去開設,就業方向有:金融管理;旅遊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同聲傳譯專業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

3.水利專業

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

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建築專業

我國建築行業發展迅猛,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亟需補充。近年來建築類、土建類畢業生的社會需求量一直名列前幾位,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受歡迎。

6.外語專業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社會對外語類人才的需求會與年俱增,今後幾年這類人才也會保持較高的需求量。非師範類外語專業需求量最大的是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

7.電子資訊類專業

計算機、微電子、通訊等電子資訊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巨大,畢業生供不應求,10年內將持續走俏。特別是在計算機及其配套產品、行動通訊、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一些新的研究領域如網路通訊、網路保密研究、可視**、影象傳輸、軍事通訊等領域,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8.農林類專業

這幾年,農林類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不高。在農林類各專業中,社會需求量大小不一。目前需求較多的有農業經濟、畜牧、獸醫、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木材加工、傢俱設計與製造、森林道路與橋樑、園林、林產化工等專業;需求量較小的有農學、桑學、茶學、植物等。

9.汽車維修專業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

31: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

49:17,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

10.外貿專業

這些年,外貿專業已遠不如前幾年熱門。但隨著我國外貿體制改革的深入,特別是中國入世以後,隨著專業結構的調整,招生規模的控制,外貿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狀況是可以得到緩解甚至消除的。

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9樓:蔚浩闊盍齊

其實一般大學,這裡除了一些特殊的,像醫科大學、外國語大學類的。都有的專業像物理學類

、材料科學類

、生物工程類

、法學類

、力學類

工商管理類

會計學管理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類

生物科學類

心理學類

(這個專業好的大學很少,選擇時候得慎重)社會學類經濟學類

化學類數學類

當然這只是一些一級專業目錄,像二級的目錄還有很多,你可以細化具體的選擇一下~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0樓:建夏真能衍

1、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

2、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3、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4、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5、法學類:①法學

②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革命史與共產黨史③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

④政治學類:國際政治、政治學與行政學、思想教育學、外交學⑤公安學類:治安學、偵察學、邊防管理學

6、文學類:

①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古典文學②外國語言

③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廣告學7、管理類:

①管理科學與管理工程類:管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②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③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④農業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⑤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檔案學

地理科學類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地理科學類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

海洋科學類海洋技術專業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專業

材料類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

材料類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專業

水產類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專業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專業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專業

森林資源類林學專業

森林資源類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專業

森林資源類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專業

環境生態類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專業

植物生產類園藝專業

植物生產類植物保護專業

地礦類石油工程專業

地礦類勘查技術與工程專業

地礦類資源勘查工程專業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專業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機械類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

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自動化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類通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土建類城市規劃專業

土建類土木工程專業

土建類給水排水工程專業

生物科學類生物技術專業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水利類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

水利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

物理學類應用物理學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安全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交通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飛行技術專業

交通運輸類航海技術專業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輕化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包裝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

公安技術類消防工程專業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

大氣科學類應用氣象學專業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專業

**類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

**類地面**機動工程專業

**類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專業

**類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化工與製藥類製藥工程專業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專業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專業

農業工程類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專業

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就業怎樣?就業層次如何?要真實資訊,謝謝了

客觀說來,中國真正意義上的大學不出985那幾個。剩下的實質差不多。一個大學的城市位置及學風很重要。這個學校很一般,沒在北京的話就是一個一般的不能再一般的學校而已。如果想到大城市長長見識,分數不是太高,在本二30分以內還是可以上。不過家裡要是一般,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上完大學就走人,不要有幻想留在北京。...

美系車有哪些品牌,美系車都有哪些品牌

別克 福特 克萊斯勒 林肯 雪佛蘭 卡迪拉克 道奇都是美國品牌,不過現在的美國品牌不一定是美國車,比如國內的雪佛蘭和別克很多是韓國大宇的車換個商標,福特的車是德國設計的等。事實上不存在 什麼品牌更好 的說法。美系主流品牌,通用旗下各品牌 福特等等,能存活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屹立不倒,都肯定是有各自厲害的...

中國哪些大學有考古系,中國那些大學的考古系最好

考古學很牛的學校都是一本,如北京大學 四川大學 南京大學 南京師範大專學 復旦大學 吉林大學 鄭州大屬學 中山大學 設在人類學系 河南大學 安徽大學 雲南大學 暨南大學等等 分數都很高。現在一些二本學校好像也開設考古學專業,但質量嘛,就不好說,申請不了發掘工地,更組建不了考古隊,有的學校連研究生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