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作文能力

2023-01-09 14:00:37 字數 871 閱讀 1887

1樓:藍色純色度

首先要熱愛生活,多發現探索,要善於思考,引申各種聯想其次要多看一些書,對於寫作的書我並不推薦,因為看此類書僅僅只是模仿,他們和你一樣同樣的年齡,所以多看看名著,如果想提升作文的美感,看看紅樓夢等類的名著以及一些散文對景物描寫有很多幫助。

當然,在記事方面要講究條理清晰,富有邏輯性。

總而言之,作文**於生活,要去善於發現與**

2樓:817雪兒

一、寫作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是一項將積累釋放於一時的過程。積累越深厚,釋放就越精彩;積累越科學,釋放就越有效。讀書是積累的一種有效的形式。

我們說積累是寫作的源泉和基礎,但要講求方法和效率,以形成「有效積累」。

二、不能死讀書、讀死書,而要有目的的讀書,帶著問題學,活學活用。

三、讀書是為了應用,只有應用了,才能達了讀書的目的。只有用過,才能牢記,只有用過,才能使知識融化在血液中,才算自己的東西。

四、寫作需要你具有以下能力:

1、發現、收集素材的能力;

2、閱讀分析消化能力;

3、整理歸納能力;

4、資料編排、檔案管理能力;

這些能力的綜合水平決定了你的寫作能力的高低。由此可知「看了很多書」只是有利於你某部分能力的提高。

這裡所謂「能力」實際上就是掌握了某種方法並能靈活運用之。望採納!!!!!!!!!!!!!

3樓:李龍宇

多讀一些名人傳記,比如《茶館》等等的,然後再慢慢的模仿,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的 希望可以被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模仿,多寫,比較。

5樓:龍王de吐槽

多看看範文,同時要多寫些習作

怎樣提高作文能力,文字駕馭能力,如何提高文字編輯能力

首先多看點文言文找找感覺,然後研究研究當代文學裡那些小有名氣的作家的文章,在這之後去看看雜誌上的散文,最後自然而然的就提高了 背十篇作文 然後多看作文,積累文筆 多讀一些世界名著,可以先從中國名著開始,再度外國名著,然後要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成語。可以每天寫寫日記提高自己文字水平 多看名著之類的 如何...

怎樣提高作文能力和閱讀能力,我是怎樣提高閱讀能力和作文水平的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心為你解答。1 閱讀能力是一個籠統的概念,閱讀包含閱讀速度 閱讀理解力 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 英語閱讀在閱讀速度 歸納提取重點兩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2 培養閱讀能力,首先要掌握科學高效的閱讀方法,也就是練習快速閱讀 速讀 其次養成閱讀的習慣,多讀多練。閱讀能力是需要從...

怎樣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這篇作文怎麼寫

要從小事做起,從一件小事鍛鍊自己,貴在堅持,相信自己!首先 你要明確的告訴自己,你要加油!其次 找一個很好的理由。比如,你的父母需要你照顧或者你心儀的女孩很優秀。這是你不斷學習並且為之努力的動力!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這些信念也會支撐著呢。再次,你就要去放手做了,什麼都不要想!一心學習。我要告訴你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