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怎麼提高數學能力?

2023-02-12 04:15:14 字數 5204 閱讀 6538

1樓:

多看,多做,多總結,多溫習

2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3樓:騰大教育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怎麼提高數學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典中點這本書,這本書手機安全培優並快速提分的圖書,裡面的題目都是好題,並且是在練題中教你學習方法,學會方法解題迎刃而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要多練的,不竟如此,還要多背公示和一些題的巧解的方法, 最重要的還是多做題,因為不竟可以提高計算能力,還能記住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天生對數學不敏感,我就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題,成套成套的做題,不要怕難,一段時間後絕對有成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多做題,題做多了,在做題就有fell了,相信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學會發散思維,多角度思考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學輔導:如何讓初中數學成績更加突出數學,在同學們的學習生涯中始終充當著考試和升學的主力軍,小升初數學是重點考查物件,初升高數學更是重點考查物件,而高考中對於數學地位的要求就更顯重要了,針對於如此重要的學科,我們應該如何學習,如何準備呢。如何保持初中數學領先呢?

從以下幾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1、保持數學學習興趣:如果剛進入初一時,就要形成對於數學的學習興趣,數學學習興趣對於學好數學至關重要,數學學習興趣可以從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中來逐步培養,可以從數學課堂上有趣的數學知識和計算來培養,另外可以從數學課上老師動畫例項表演來培養。

家長和老師適當給予鼓勵,讓孩子找到學習數學的興趣,進而提高數學思維能力,達到數學領先!2、養成良好的數學習慣:(勤用錯題本、經典題本)不論處於初

一、初二、還是初三年級,大家一定要養成自己準備一個錯題本和經典題本的好習慣,這個習慣一定要堅持記錄,並且時常回顧錯題本,把自己做錯了的題目反覆琢磨,達到記住理解易錯陷阱。同時這些資源將是同學們初三年級後期衝刺階段複習較好的祕方。(整理好每次考試試卷)整理好每次考試的試卷,特別是期中、期末考試的試卷,這些試卷時常來看看,能夠迅速找到自己做題的感覺3、重視基礎,經常回顧教材:

中考中基礎知識考試佔據到了將近60%左右,同時,教材是我們一切題目的源泉。因此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夯實基礎。經常回顧教材,熟悉各個知識點的流程。

達到構建基本知識樹的基礎,做到熟悉教材上的標題框架圖。4、注重總結,掌握方法:經常總結,把常見題型進行歸類,做到舉一反三的狀態,同時,要經常補充自己的數學思維方法,多向老師問問題。

5、勤於練習,多做中考試題:數學不同於其他的文科,記住了就能夠運用,然而數學是一門要求邏輯性很強的科目,當掌握了基本知識點後一定要經常練習,把學校發的練習冊一定要每一道題都熟練解答,同時經常做一些中考試題,看看中考試題的出題規律,把握命題趨勢。6、保持學習連續性:

數學一定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數學需要堅持不懈,始終保持數學學習的連續性,不能因為自己的熱情而一時間衝動學習而後在懈怠。這樣較終導致學習起起伏伏。

名思教育於2023年入駐廣東,獨具風格的6對1輔導模式深得家長的信任和喜愛。

根據每一位學員性格、習慣、方法以及知識點掌握情況的不同,進行針對性的個性化輔導是我們的特色。提高學生文化課成績的同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我們所力求的結果。跟蹤到每一位學員,以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為出發點,讓每一位學員在名思輔導期間得到最大的改善是我們的目標;讓每一位學員可以「從內而外」的完成蛻變是我們的榮耀。

「用心教好每一個孩子」是我們的使命,而每一位名思學子成才是我們最大的榮譽。在廣東的日子,我們名思的每一位教師都不懈努力,一切以「孩子」為中心,不斷改變創新,用孩子的進步回報每一位信任名思,信任我們的家長。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廣東名思將會穩步成長,讓名思的陽光灑向廣東每一個有孩子的角落,讓所有廣東的孩子想學習就能得到名思的幫助!

名思教育是一家擁有15年辦學經驗的全國連鎖中小學一對一課外輔導機構,

在全國擁有200多家校區,竭誠為廣大中小學生提升成績做出努力。

小學奧數:培養數學興趣,強化思維訓練

小學作文:填補學科漏洞,激發學習興趣

託管陪讀:培養學習習慣,提高自主學習能力

初中1對1課程

初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初二

初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中考

初三:突出重點,精講考點,衝刺名校

中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中1對1課程

高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高二

高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高考

高三:圍繞考綱,精講考點、提分點,衝刺名校

高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考、藝考文化課全託:1對1專屬方案,全身心浸泡,考前放手一搏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題主先培養自己的數學興趣比較好,有了興趣之後再去學習會方便很多!

其實數學能力就是思維能力,樓主可以從這一點出發進行相關方面的培養!

多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看一些關於數學方面的繪本等;

數學思維能力應該從小培養的,我家孩子是6歲的時候進行的思維能力的培養,在火花思維上的課程,比較不錯,現在孩子還在學呢,效果很好!

數學能力是很重要的,對於一個人以後的學習還有成長,發展是必不可少,家長們應該重視起來,從小培養!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1樓:昂立教育

如何提高中考數學的計算的正確率,以下有四種方法以供借鑑:

第一,要對計算引起足夠的重視。

很多同學總以為計算式題比分析應用題容易得多,對一些法則、定律等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計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而在計算時或過於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結果錯誤百出。其實,計算正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計算一道像37×54這樣簡單的式題,要用到乘法、加法的運演算法則,經過四次表內乘法和四次一位數加法才能完成。

至於計算一道分數、小數四則混合運算式題,需要用到運算順序、運算定律和四則運算的法則等大量的知識,經過數十次基本計算。在這個複雜的過程中,稍有粗心大意就會使全題計算錯誤。因此,計算時來不得半點馬虎。

第二,要按照計算的一般順序進行。

首先,弄清題意,看看有沒有簡單方法、得數保留幾位小數等特別要求;其次,觀察題目特點,看看幾步運算,有無簡便演算法;再次,確定運算順序。在此基礎上利用有關法則、定律進行計算。最後,要仔細檢查,看有無錯抄、漏抄、算錯現象。

第三,要養成認真演算的好習慣。

有些同學由於演算不認真而出現錯誤。資料寫不清,辨認失誤。打草稿時不能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豎式,出現上下粘連,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數位不對齊,既不便於檢查,又極易看錯資料。

所以一定要養成有序排列豎式,認真書寫數字的良好習慣。

第四,不能盲目追求高速度。

計算又對又快是最理想的目標,但必須知道計算正確是前提條件,是最基本的要求,沒有正確作基礎的高速度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寧願計算的速度慢一些,也要保證計算正確,提高計算的正確率。

12樓:新野旁觀者

學好數學沒有捷徑,但如果抓好下面的幾個節點,就會提高數學成績:

一、預習:預習不等於瀏覽,要深入瞭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聽課抓住重點,還可以培養自學能力,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二、聽講:核心在課堂。1、以聽為主,兼顧記錄。2、注重過程,輕結論。3、有重點。4、提高聽課效率。

三、複習:像演電影一樣把課堂複習,整理筆記,

四、多做練習。1、晚上吃飯後,坐到書桌時,看數學最適合。2、做一道數學題,每一步都要多問個別為什麼,不能只滿足於老師課堂上的灌輸式傳授和書本上的簡單講述,要想提高必須要一步一步推,一步一步想,每個過程都必不可少。

3、不要粗心大意。4、做完每一道題,要想想為什麼會想到這樣做,大腦建立一種條件發射,關鍵在於每做一道題要從中得到東西,錯在哪。5、解題都有固定的套路。

6、還有大膽的誇獎自己,那是樹立信心的關鍵時刻,

五、總結。1、要將所學的知識變成知識網,從大主幹到分枝,清晰地深存在腦中,新題想到老題,從而一通百通。2、建立錯誤集,錯誤多半會錯上兩次,在有意識改正的情況下,還有可能錯下去,最有效的應該是會正確地做這道題,並在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時候有注意的意識。

3、週末再將一週做的題回頭看一番,提出每道題的思路方法。4、有問題一定要問。

六.考前複習,1、前2周就要開始複習,做到心中有數,否則會影響發揮,再做一遍以前的錯題是十分必要的。

怎樣提高數學,如何提高數學

1.首先,數學最重要的是理解,如果有不懂的一定要問。2 如果死知識上 比如計算 有問題 給一個建議,這個只有練,沒別的辦法,因為這個不管你多差只要練就一定能全對的一項。3 考試時要細心,注意不該錯的錯誤,還有,保留時間檢查。4 如果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做題吧,見多題型能提高你的速度,讓你時間充裕。5。...

怎樣提高數學理解能力,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

1.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2.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

怎樣快速提高數學,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跟我高三一樣的啊,我本人認為除了自己努力做題多練以外,還是找個老師上小課,把自己沒有弄懂的問題徹底搞明白,先不求做難題,要把最基本的題都搞懂,然後再來弄,不過那個補課的錢還是很貴啊,我當時也很心痛啊!但是比起高考也算不了什麼了!基礎誠然很重要,可是快速提高也不是沒有辦法,要看你有沒有恆心和毅力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