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分數學,如何提高計算能力

2021-05-08 18:30:07 字數 570 閱讀 8559

1樓:魚魚無痕

多做,多練,提高速度

細心,耐心,提高正確率。(在平時就要注意計算,最好少用計算器。)

2樓:桓婷

計算能力,要在平時的每一次訓練當中培養出來的,所以首先你要正視每一次訓練的機會.

其實,有些人做數學題做的很快,而且正確率又非常高的,他們只有一個祕訣,那個絕不是他們比別人都要聰明的原因,而是,他們在平時的練習當中,見過了這類的題型,他們都知道大致的解題思路了,所以能夠得心應手的解出來.所以,你要在平時保持一定量的訓練,確保自己的解題思路能夠每天都得到很好的培養,同時做的題要精,不要求題海戰術,但要懂得,每做完一道題,要善於總結!!這個非常重要,因為可能在平常的做題當中,都會遇到很多相類似的題目,這時的你,或許可以很快就解出來了,不過,像高考那些正式的考試當中,遇到相同的題目是很難的,差不多每道題都是原創,所以你一定要在平時掌握一下解題思路和技巧,這些才是你做練習時所應該得到的收穫!

另外一些公式吖,運算等等的,都要做到非常熟練才行,如果解題思路都出來了,最後因為其中的過程當中有一步運算算錯了,這不就很無辜嘛?

所以要注意以上這幾點啦!加油拉!

計算能力差如何提高,如何提高計算能力

練習心算很重要。孩子在初學數學的時候,可能需要藉助一些物品來練習數學,但是,如果孩子已經基本掌握了數學計算以後,千萬不要總是靠擺東西或者數手指頭的方法,而是養成心算的好習慣。2幫孩子打好基礎。學習數學,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個長時間的過程,因此,要打好基礎,才能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加紮實,基礎學好了,後...

高考文科數學如何提高

太木的話 你就放棄 那些太難的大題 高考題並不是讓每個人多能寫完的 你放棄把時間放在前面的題 你重點抓單選 和 前幾個大題 這你就練習多做題吧 不會就問老師 不光要知道答案還要知道思路 沒有什麼好的辦法還是要多做題!我這裡想要提醒你的是也是對你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準備一個錯題本 把做錯的和通過老師...

如何提高運算能力,如何有效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

一 基礎性訓練 從小學生不同的年齡心理特點上看,口算的基礎要求不同。低中年級主要在一二位數的加法。高年級把一 位數乘兩位數的口算作為基礎訓練效果較好。具體口算要求是,先將一位數與兩位數的十位上的數相乘,得到 的三位數立即加上一位數與兩位數的個位上的數相乘的積,迅速說出結果。這項口算訓練,有數的空間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