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2022-11-01 08:30:28 字數 590 閱讀 1608

1樓:紫藍de天空

答:(1)制定計劃使學習目的明確,時間安排合理,不慌不忙,穩打穩紮,它是推動我們主動學習和克服困難的內在動力。但計劃一定要切實可行,既有長遠打算,又有短期安排,執行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磨鍊學習意志。

(2)課前自學是上好新課,取得較好學習效果的基礎。課前自學不僅能培養自學能力,而且能提高學習新課的興趣,掌握學習的主動權。自學不能搞走過場,要講究質量,力爭在課前把教材弄懂,上課著重聽老師講思路,把握重點,突破難點,儘可能把問題解決在課堂上。

(3)上課是理解和掌握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關鍵環節。「學然後知不足」,課前自學過的同學上課更能專心聽課,他們知道什麼地方該詳,什麼地方可以一帶而過,該記的地方才記下來,而不是全抄全錄,顧此失彼。學數學必須先培養興趣,上課時認真聽講,又不懂得馬上問,別等著下課,要對公式……要理解,不要死記硬背,還要多練是為了,考試時,答的順利,不用浪費時間。

建議: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題目反覆做,要有耐心。堅持兩個月,必有效果。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不需要練習冊,從初中第一本數學書開始,每一個基本的公理,定理,推論,公式,都要仔細的研究和推導一邊,從頭至尾,由簡入繁。理解為主,以理解促記憶。很快你的成績就會提上來。不要去做複雜的難題,那些題都是通過基本知識轉化求解的,數學就是靠基礎,基本的掌握了,沒有任何難題!祝好運。最後階段也就是查漏補缺吧 ...

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數學是一門理科學科,靠的不是死記硬背,主要靠知識的積累總結。本人給您一些建議 1 針對數學的概念,必須死記硬背且會靈活套用 2 針對資料的定理,必須覺著去引導和證明,做到徹底明白這條定理是怎麼來的 3 懂得如何審題,這個需要通過刻苦實戰,在大量練習的過程中總結經驗。綜上所述,我送給您四個字 記,悟,...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想要快速提高成bai績,那必須du 先有正確的學習zhi方法和學習興趣,家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