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堪的反義詞是什么,難堪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2-12 04:15:12 字數 3727 閱讀 5352

1樓:春風化雨時

難堪的反義詞:從容、坦然。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難堪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1. 不易忍受、承受不了;2. 困窘、尷尬。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自然、從容、大方、坦然、平靜、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3樓:鋼鐵俠

難堪是一個形容詞,漢語釋義為:不易忍受、承受不了; 困窘、尷尬。 根據其義,反義詞有:自然、從容、大方、坦然、平靜

「難看」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沐溪

漂亮、豔麗、英俊、好看、美麗、體面、美觀、美貌、雅觀、美豔。

漂亮[ piào liang ]:好看;美觀;鮮明;出色,精彩;喻通情達理。造句:商店的櫥窗裡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裝飾品。

豔麗[ yàn lì ]:鮮豔華麗。造句:雨停了,天上出現一條豔麗的彩虹。

英俊[ yīng jùn ]: 才智過人的英俊青年;容貌俊秀又有風度的英俊的小夥子。造句:我叔叔是一個英俊瀟灑的青年。

好看[ hǎo kàn ]:美觀、漂亮;看著舒服。光彩;體面。發窘;難堪。造句:翡翠是一種美麗的小鳥,毛色好看極了。

美麗[ měi lì ]:好看;漂亮,即在形式、比例、佈局、風度、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造句:遠遠望去,天山山脈層巒疊嶂,美麗極了。

體面[ tǐ miàn ]:〈形〉好看;美麗。〈形〉光榮;光彩。〈名〉面子;身份。造句:身為教師,在學生面前說粗話,實在有失體面。

美觀[ měi guān ]:外形好看;漂亮。造句:這本書的封面是陳紅設計的,非常美觀。

美貌[ měi mào ]:美麗的容顏。造句:楊玉環那傾國傾城的美貌,深深地吸引了唐明皇。

雅觀[ yǎ guān ]:裝束、舉止文雅不俗。造句:在眾人面前赤身露體,太**觀。

美豔[ měi yàn ]:美好豔麗。造句:久聞她美豔動人,今日一見,果真是沉魚落雁之貌。

難堪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域來域好

近義詞:  難堪-------尷尬

基本解釋

1.不容易忍受。

2. ;發窘;為難。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 尷尬 窘迫 無地自容

7樓:藍精靈

【詞語】難堪

反義詞:從容 坦然

近義詞:難受 尷尬 難堪 難受

難堪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求策瑜

難堪[nánkān]

①[動]難以承受。

例:言過其實,難堪大任 | 痛苦難堪

反義詞:擔專當 勝任 承擔屬 承受

②[形]尷尬;不好意思。

例:你當著那麼多人數落他,弄得人家多難堪。

反義詞:從容 坦然 得意 自然

難堪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9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難堪近義詞:

尷尬基本釋義:

不易忍受;承受不了。

宋 王安石 《送黃吉父入京題清涼寺壁》詩:「投老難堪與公別,倚崗從此望回轅。」

困窘;尷尬。

《兒女英雄傳》第三四回:「何以 賈寶玉 那番鄉試那等難堪,後來弄到死別生離?」

10樓:快樂的小蜜蜂

難堪【拼音】:nán kān

【釋義】:1.不易忍受;承受不了。 2.困窘;尷尬。

【近義詞】:尷尬,難受,難過

11樓:懂與伴

尷尬吧,就這個最符合了

12樓:板鬆罕聽荷

近義詞:  難堪-------尷尬

基本解釋

1.不容易忍受。

2.;發窘;為難。

13樓:原來你還在這裡

難受,尷尬,難過,造句,那個場面真的很尷尬呀。

尷尬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尷尬的反義詞是自然

解釋:不勉強,不拘束,不呆板。

讀音:zì ran

出處回:巴金 《春》十答二:「她很激動,不覺微微地紅了臉,動作也顯得更不自然了。」

擴充套件資料尷尬的近義詞:

1、難堪

讀音:nán kān

解釋:不易忍受;承受不了。

出處:巴金 《家》八:「尤其令人難堪的是這種不死不活的狀態。」

2、為難

讀音:wéi nán

解釋:難以應付;難辦。

15樓:帛鈴之春姝

尷尬近義詞:

狼狽、為難、難堪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難、無語、難堪、狼狽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堪 困窘 窘迫 害羞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難堪

狼狽窘態為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難堪、狼狽、為難

20樓:蘇紅梅

不知道啥時候回專來屬

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是什麼?甜蜜的反甜

甜藌的反義詞是什麼呢?甜蜜的反義詞是苦澀,甜蜜的反義詞是 苦澀,苦楚。甜蜜的反義詞,當然就是痛苦了 如何學習文學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

深淺的反義詞是什么什么,深淺的反義詞是什麼什麼

深淺本身就是一組反義詞 深淺一詞沒有反義詞 sh n qi n 深淺指水的深淺程度。引申指事物的輕重 大小 多少等。這個詞本身就是一對反義詞 再怎麼找反義詞?深 的反義詞是什麼?深 的反義詞 淺 淡 一 淺 基本釋義 qi n 1.從上到下或從外到裡的距離小 跟 深 相對 2.高度 灘。水 屋子的進...

爸爸反義詞是什么,爸爸反義詞是什麼

回 爸爸是名詞,名詞是沒有反義詞近義詞的 例如,小狗。桌子。郭德綱.爸爸的反義詞是什麼 名詞沒有反義詞 反義詞指的是動詞和形容詞 副詞 但有對偶 如 風對雪 天對地 是約定成俗相對應的 如失敗 成功 就是一對 所謂反義詞應該是意思相反或相對的一對字或詞 父親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父親是外名詞,只有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