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好的反義詞是什么,完好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2-12 00:45:08 字數 2212 閱讀 8629

1樓:

完好的反義詞有:粉碎、破損、殘缺

2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反義詞殘破 殘缺 漏洞 破損 破碎 粉碎

完好 [wán h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完整;沒有殘缺或損壞

近反義詞

近義詞圓滿 完善 完備 完整 完滿 完美無缺 齊全反義詞殘破 殘缺 漏洞 破損 破碎 粉碎

百科釋義

完好,指完整;沒有殘缺或損壞。見蘇軾《書琅琊篆後》:「 蜀人蘇軾來守高密,得舊紙本於民間,比今所見猶為完好。」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intact

3樓:己樂生

近義詞,殘缺。

反義詞,粉碎。

完好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殘缺 [cán quē]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傷殘等所致的四肢或器官缺失

2.不完整;部分缺如

近反義詞

近義詞殘破

反義詞健全 完全 完好 完整 完美 無缺 齊全百科釋義

殘缺是一個現代詞語,拼音:cán quē意思是不完整;部分缺失。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incomplete

完好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好醫生

反義詞殘破 殘缺 漏洞 破損 破碎 粉碎

完好 [wán h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完整;沒有殘缺或損壞

近反義詞

近義詞圓滿 完善 完備 完整 完滿 完美無缺 齊全反義詞殘破 殘缺 漏洞 破損 破碎 粉碎

6樓:陳西美呀

破損 [pò sǔ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殘破損壞

近反義詞

近義詞損壞 損害 毀壞 破壞

反義詞修繕 完好

完好 的反義詞

7樓:八博趣探

原詞: 完好( 註釋: 1.完美。 2.完整,沒有殘缺﹑損壞。 3.用於動詞後,表示完成或達到完善的地步。 )

反義詞: 殘破( 註釋: 1.摧殘破壞。 2.殘缺破敗。 )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完整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零碎、殘缺、不全、缺略、支離、破碎、殘破。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9樓:命令與征服

殘缺,希望採納!!!謝謝

10樓:巢氣律芷珍

缺略、支離、零碎、破碎、漏洞、糜爛、殘破、殘缺、破裂、細碎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雯玥

【拼音】:wán zhěng

【近義詞】:完好

【反義詞】:零碎

【詞性】:形容詞,褒義

【歷史解釋】

(1).謂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隋·盧思道《後周興亡論》:"器械完整,貨財充實,帶甲百萬,驍將如林。"

明·李東陽《重建孔子闕里廟圖序》:"材幹堅厚,構締完整,象設端偉,繪飾華煥,悉臻其極。" 蕭紅 《放火者》:"斷牆筆直地站著,在一群瓦礫中,只有它那麼高而又那麼完整。"

(2).指使完整。

宋·司馬光《橫山疏》:"料簡驍銳,罷去羸老,以練士卒;完整犀利,變更苦窳,以精器械。"

宋·文天祥《至廣州》:"往年虜平其城,收復後不能完整為守國計,哀哉!"

【造句】這套書被儲存的很完整。

完好無損的反義詞是什麼 標準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好無損是一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很完整、完好無缺,沒有一點兒損壞或殘缺。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支離破碎、四分五裂、殘缺不全、參差不齊、殘漏補缺。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目全非。千瘡百孔。體無完膚。

14樓:芙夢仙緣

支離破碎、或四分五裂

驕傲美麗快樂完好無損的反義詞,完好無損的近義詞完好無損的反義詞

驕傲的反義詞 虛心,謙恭,謙虛,謙遜 美麗的反義詞 醜惡,醜陋,難看,貌醜 快樂的反義詞 傷心,哀傷,哀痛,憂傷 完好無損的反義詞 支離破碎 四分五裂 殘缺不全 自卑,醜陋,悲傷,面目全非 完好無損的近義詞 完好無損的反義詞 完好無損的近義詞 完美無缺 白壁無瑕 完好無損的反義詞 近義詞 完整無缺 ...

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是什麼?甜蜜的反甜

甜藌的反義詞是什麼呢?甜蜜的反義詞是苦澀,甜蜜的反義詞是 苦澀,苦楚。甜蜜的反義詞,當然就是痛苦了 如何學習文學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

深淺的反義詞是什么什么,深淺的反義詞是什麼什麼

深淺本身就是一組反義詞 深淺一詞沒有反義詞 sh n qi n 深淺指水的深淺程度。引申指事物的輕重 大小 多少等。這個詞本身就是一對反義詞 再怎麼找反義詞?深 的反義詞是什麼?深 的反義詞 淺 淡 一 淺 基本釋義 qi n 1.從上到下或從外到裡的距離小 跟 深 相對 2.高度 灘。水 屋子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