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是怎麼一回事嚴重嗎,尿蛋白是怎麼一回事?一個 ,嚴重嗎?

2022-09-07 05:15:18 字數 5655 閱讀 5097

1樓:

一個加的蛋白尿是否嚴重要看具體情況:

1. 首先要確定是否是持續一個加號,偶然檢查發現一個加號,而平時尿檢正常,則並不能什麼問題,建議你進一步複查以確定;

2. 如果真正有蛋白尿,可以確診為「腎炎」,是哪種腎炎尚需進一步看你的症狀及其他相應檢查;

3. 如僅僅是少量蛋白尿,無血尿及高血壓,無水腫,腎功能正常,大多病情輕,但仍需定期檢查尿常規;

4. 如合併血尿及血壓增高,腎功能正常者,病情比較重,需正規**;

5. 如合併腎功能異常,病情已經嚴重了,則應儘快**;

一個加的蛋白尿的原因很多,有如下可能:

1. 急性腎炎,病程短,年輕及小兒多見;

2. 慢性腎炎,大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3. iga腎病,常合併血尿,可以很重也可以很輕;

4. 狼瘡性腎炎的病初,非活動期,女性多見;

5. 紫癜性腎炎,少年男性多見,雙下肢**常有紫癜;

6. 糖尿病腎病,年長者多見,檢查血糖及尿糖可以確定;

7. 高血壓腎損害,有高血壓病史5-10年者可以出現腎損害;

8. ..........還有少見的腎臟病,也可能出現尿蛋白。

最好能提供你的年齡、性別、病史、是否合併其他情況及相關檢查。

2樓:邢智俟朝旭

不是一回事

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腎臟出現病變,嚴重可導致腎衰竭。去醫院做一個檢查,看是什麼病導致,糖尿病等多種疾病都可能導致尿蛋白,不過現在還不太嚴重。以後吃飯要注意少攝入高蛋白的東西,每天攝入的蛋白質要定量,具體多少,得看診斷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一個加還不能說一定是腎功能不好,還要看鏡檢情況,再複查幾次。

5樓:花中的天國

應該不太嚴重,最好去醫院複查一下。

一般測尿蛋白以晨尿的結果較為準確,或者可以做一個24小時全天的尿液收集,不過比較麻煩,但是更可信。

6樓:

一個加號代表不了什麼,複查一個吧

只是尿蛋白1+嚴重嗎

7樓:小魚教育

單純蛋白1+,且沒有高血壓、沒有糖尿病、沒有水腫、沒有潛血,問題不是太嚴重,但是要重視,因為腎臟病會逐漸發展且加重。

正常情況下尿中僅有極少量蛋白,尿檢出現尿蛋白+,與飲食,運動,腎病有關。如果僅出現一次尿蛋白+,可能是一過性的。需要多次複查尿常規,必要的情況下進行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檢查,明確腎功能是否損傷。

8樓:譙古鳳任

比較嚴重,說明腎臟病變。建議做一個尿24小時蛋白定量,要是超過0.15g為腎炎,就診腎內科。飲食上低蛋白低鹽飲食,注意休息。

9樓:迮鵬鵾麻今

你好!人家說的對!平時有沒有水腫注意了嗎!

化驗尿有沒有潛血,如果就單一的尿蛋白就沒事放心吧!按照人家說的多鍛鍊,在飲食方面注意點!不能喝碳酸類的飲料,吃飯清淡點!

過一段時間在化驗一次就行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0樓:

不用緊張,沒什麼大礙,注意別飲食,別激烈運動。若感到身體有不適可的醫院複查下。

11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不嚴重。平時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保暖,避免受涼。腎病**防大於治,一是預防腎臟的進一步損傷,二是預防腎病的**,菌療的特點就是對腎臟負擔小,作用大。

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

尿蛋白1+怎麼回事?

12樓:京東譽美中西醫腎病

尿蛋白1+是怎麼回事?尿常規檢查是一項檢查腎病的常見檢查方法,很多人在做這項檢查時,檢查結果尿蛋白1+,由於對此不瞭解,很多的患者不知道該如何去接受**。那麼尿蛋白1+是怎麼回事呢?

以下是權威專家的相關介紹。 尿蛋白1+是怎麼回事?專家表示,可能腎臟出現了炎症,是必須注意的大問題,發現了,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必要可的檢查、確診和**。

正常人每日排出的尿內都有很少的蛋白質,一般不超過40-80毫克,常規檢查方法是檢查不出來的,故蛋白尿定性檢查為「陰性」。 尿蛋白1+是怎麼回事?如尿內蛋白含量增多,每日排洩蛋白超過150毫克或每百毫升尿內蛋白質達10-20毫克,尿常規檢查蛋白尿就呈現為「陽性」。

這在醫學上就稱為「蛋白尿」,通常用「十」號來表示,「十」號越多,尿內蛋白的含量就越多。尿常規出現蛋白尿3什麼原因,絕大多數是由腎病引起,如各類腎小球疾病、腎血管疾病、糖尿病性腎病、腎小管疾病、抗生素引起的腎臟損害等。 尿蛋白1+該如何**?

如果病情早期採取「雙向免疫復腎**體系」進行系統的、中西醫結合**,並且注意禁忌事項,病情是可控制可好轉的甚至可**,並且不易**。該病的重要性大小,取決於患者的治病態度。若患者重視並積極**,其病則對身體的影響力就較小,但若患者輕視放縱,那它將可能成為致命的威脅。

該院採用的「雙向免疫復腎**體系」**從感染因素、環境因素、免疫因素、內分泌因素、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微量元素缺乏和 營養不良、新陳代謝障礙、藥物致**素、精神因素、腎臟微迴圈障礙與缺血、缺氧及缺血再灌注 損傷等**入手,從腎臟病的各自發病**和機理出發,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多靶點、多途 徑的進行腎臟病的****。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對於「尿蛋白1+」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廣大的患者朋友。專家表示,若是檢查的結果是尿蛋白1+,腎臟可能出現了損傷,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否則會使病情更加的嚴重。

13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可以進一步檢查腎功能、24小時尿蛋白定量,結合自身症狀明確診斷後進一步**。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

14樓:紅嫻休紹

尿中蛋白為陰性(-)為正常,一個+為陽性(0.2—1.0g/l)這可能與腎臟病變有關,但是也可能是劇烈運動,長期受寒之後升高,所以要看你的其他臨床症狀綜合診斷。

15樓:中醫能治百病

你好!人家說的對!平時有沒有水腫注意了嗎!

化驗尿有沒有潛血,如果就單一的尿蛋白就沒事放心吧!按照人家說的多鍛鍊,在飲食方面注意點!不能喝碳酸類的飲料,吃飯清淡點!

過一段時間在化驗一次就行了!

16樓:牛永坤

以你現在的情況來看,確實已經有腎臟的損害,屬於腎臟損害的早期,就像你說的一樣,處於炎症反應期,在這個時期只要把受損的腎臟更好的恢復,殘存的腎功能(沒有受損的腎臟)更好的保護,你的腎臟還是有恢復正常的希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的尿蛋白一加考慮是腎臟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建議採取正當的**方法。長期尿蛋白一加考慮是腎臟細胞發生了炎症反應而產生了大量的免疫複合物對腎臟細胞造成了損害所導致的。

尿蛋白有一個加號,嚴重嗎

18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你這種情況是不嚴重的,可以每天搭配由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輕視。首先生活上必須改變。飲食上限制高蛋白食物、油膩高脂肪食物的攝入,低鹽飲食。

再就是做一個尿24小時蛋白定量,要是超過0.3g定為腎炎,馬上就診腎內科。注意休息。

複查。 (一般有尿蛋白和潛血的,都主張靜養,絕對不能累了,以免病情增加)

20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一個「+」這代要看是怎麼引起的,一般多數考慮是慢性腎臟疾病,同時如是單純的尿蛋白,也可能與勞累,飲食,感冒,免疫低下紊亂也是有關係的。對於慢性腎臟疾病造成的尿蛋白需從**入手修復病理損傷,如是其他原因造成給予相對應**或是休養即可,多休息避免,預防感冒,健康清淡飲食,給予複查或是明確診斷,及時對症**。

21樓:我與健康同行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輕度蛋白尿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嚴重。對尿蛋白的**推薦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22樓:

。 很多人都知道蛋白尿是腎炎的一項重要客觀指標。而在尿蛋白化驗中,醫生會根據尿中含有蛋白質的多少定為「+」(代表24小時的蛋白尿定量大於150毫克)、「++」、「+++」或「++++」。

而尿中蛋白質的含量越多,「+」號就越多,患有腎病的可能性就越高。

尿蛋白減少,病情也可能惡化

已經患慢性腎病的人,都會很在意尿蛋白究竟有幾個「+」,其實醫生也很在意這點。那麼,尿蛋白「+」號越多,病情就越重嗎?尿蛋白「+」號減少,是否就代表病情向好的方向發展了呢?

其實,這也是不一定的。蛋白尿是腎臟疾病常見的標誌和危險因素,但蛋白尿的多少,並不一定反映腎臟病變的嚴重程度。例如,當蛋白尿由多變少時,有可能腎臟病變有所改善,但也可能是由於大部分腎小球纖維化,濾過的蛋白質減少,腎功能日趨惡化、病情加重的表現。

因此,腎臟疾病損害的輕重程度,不能只憑蛋白尿來衡量,還要結合全身情況、腎功能、生化檢查,尤其是腎活檢等檢查來判斷。

蛋白尿不消失,也無需驚慌

我們經常遇到一些慢性腎病病人,雖經長期、正規的**,可蛋白尿仍不能消失。此時該怎麼辦?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沒必要過於糾纏,因為有相當一部分腎病病人的蛋白尿,即使經正規**後,也不能完全消失。

病人要知道,此時**的目標是以防止和延緩腎功能進行性惡化,改善或緩解臨床症狀及防治嚴重併發症為主,而不是一定要徹底消除蛋白尿。一般認為,如病人能將24小時尿蛋白定量控制在0。5~1。

0克以下,可明顯延緩腎功能下降的速度。

當然,這並不是說下降到這個指標時,病人就可高枕無憂。我們仍應觀察尿液的情況,且應定期(至少應每1~3個月1次)檢測血壓、腎功能、尿沉渣、尿蛋白等的變化;女性病人若要妊娠,前後更應加強檢測。

尿蛋白+-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沒有-吧

+number 就說明腎出現問題了,數字越高問題越嚴重

24樓:瞿春翠校俊

您好,尿bai蛋白高說明腎小球基底膜du已經受損了,多zhi考慮是慢性腎炎,建dao議您採用中內醫保守**,這容樣治腎不傷腎。

平時的飲食建議您主要是低鹽

低蛋白優質的飲食,特別提醒您注意海鮮

豆腐動物肝臟

不要吃可以適當每天喝點牛奶

,多注意休息。

25樓:五清資雨筠

蛋白尿其實只是疾病的一個症狀,很多腎臟的以及非腎臟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蛋白尿。具體還要根據引起蛋白尿的**來**。

尿蛋白+-是什麼病,嚴重嗎? 10

26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蛋白尿的出現一般都是由於腎臟的疾病引起的。菌食療可以吃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菌粉。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

27樓:心明心誠

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的濾過作用和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健康人尿中蛋白質(多指分子量較小的蛋白質)的含量很少(每日排出量小於150 mg),蛋白質定性檢查時,呈陰性反應。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增加,普通尿常規檢查即可測出,稱蛋白尿。如果尿蛋白含量≥3.

5g/24h,則稱為大量蛋白尿。

尿蛋白加號,這是怎麼回事,尿蛋白一個加號,這是怎麼回事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證明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它是由於腎臟的通透性增加所造成的回 臨床上答對於這種情況,一般要尋找造成尿蛋白升高的原因。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輕度蛋白尿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它往往是某些疾病的一個訊號。因此找到尿蛋白升高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尿蛋白是一個加號還...

一會有尿蛋白一會沒有尿蛋白,這到底怎麼回事

你好,尿常bai規檢查的確是晨尿du更準確一些,zhi但平時檢查的話 dao,實際也是可以的 回,不知道檢查答前飲食上有沒有吃含蛋白較高的食物?蛋白有2 不能排除腎炎的可能。尿常規檢查是留取隨機尿化驗的,有時不太準確,我建議你可以做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留取24小時的尿液去化驗,這項檢查是目前檢...

睡噎是怎么一回事,睡噎是怎麼一回事?

據一些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人介紹,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就像掙扎在生死邊緣一樣。當時真的希望周圍的人能夠叫醒自己或是有誰能把自己推醒。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醫學上對此有何解釋呢?據西醫專家介紹,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常發生在剛入睡或者是將醒未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們剛好進入熟睡 開始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