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結核康復後怎麼恢復體力,肺結核痊癒後感覺體力明顯小於以前了,怎麼恢復?

2022-09-07 05:15:17 字數 2406 閱讀 2394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太嚇人了,本人也患過肺結核,當時體重只有78斤,身高1.68m,經過2年抗結核**,停藥也2年多了,現在體重140了。肺結核在初發時堅持服藥時關鍵,痊癒後可以做點有氧運動,爬山啊,騎自行車斗可以。

2樓:席先鬥藝術

你得了多久,我也是肺結核30年的病友。現在是好好的!咯血一 年有幾次。

現在就吃中藥和抵抗結核的藥。最重要是保護肝臟不要讓西藥把他吃壞了。肺結核不可怕的。

你說醫治好了我不相信的?因為肺結核好麻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了,體力也恢復了,需要驗證嗎。

肺結核痊癒後感覺體力明顯小於以前了,怎麼恢復?

4樓:

肺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肺部慢**染性疾患,俗稱「肺癆」。主要臨床表現為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統表現和低熱、盜汗、乏力等全身症狀。肺結核的傳染源主要是排菌的肺結核病人的痰,健康的人吸入病人咳嗽、打噴嚏時噴出的帶菌飛沫,就可引起肺部感染。

飲食調理: 肺結核病是慢性、消耗性疾病,最常見的症狀有低熱、盜汗、食慾減退,消瘦無力等。肺結核病人的食慾一般都特別不好,為補償疾病引起的消耗,增強抵抗力,在飲食上加強營養具有很重要意義。

應給予高蛋白和熱能。結核病的任何症狀都會使組織蛋白和熱能嚴重消耗,脂肪不宜多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和肥胖。 維生素和無機鹽對結核病**促進作用很大。

其中維生素a,有增強身體抗病能力的作用。

護理: 1 .結核病是慢性傳染病,**時間長,恢復慢,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會對病人乃至整個家庭產生不良影響,家人要正確對待這些問題,對病人不能嫌棄,要給病人以心理上支援,創造良好的環境,使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安心休息,積極配合**,最後達到真正 **。 2 .肺結核主要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其次是通過被結核菌汙染的食物或食具而引起腸道感染,因此要做好肺結核病人的消毒與隔離。

3 .肺結核病人進展期應臥床休息,尤其是有發熱、咯血和肺代償功能不全者;沒有明顯中毒症狀的可進行一般活動,但需限制活動量,保證充分休息時間;好轉期過渡到穩定期,應循序漸進,增加活動量,可參與一定的勞務,不宜過度勞累,減少**。 4 .肺結核是慢性消耗性疾病,進展期病人往往十分虛弱,飲食上要增加營養,增加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食物的攝入,增強體質,增加其免疫系統功能。

預防: 肺結核病的預防重在保護和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其具體措施是: ①生活有常,即生活方式合理化和規律化,慎起居,避風寒,戒菸酒,遠房事,勞逸適度。

②飲食有節,富營養,忌辛辣。 ③經常呼吸新鮮空氣。 ④保持樂觀情緒,因為不良的情緒可影響人體的抵抗力。

⑤經常參加體育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⑥由於結核桿菌的感染是導致本病發生的直接原因,因此應儘量減少與肺結核病人,特別是活動性肺結核病人的接觸。

肺結核病人怎樣儘快恢復體力

5樓:影伶

驗方1,每餐後喝一杯番茄汁,內加十五克的液體魚肝油,則可增強體力。 驗方2,將鰻魚五百克除去內臟清理乾淨後,加入兩小杯酒,放在鍋裡煮,煮熟後放入少許的食鹽及醋。 驗方3,哈蜊肉加韭菜(韭黃更好)煮作菜佐餐,常吃有效。

驗方4,桃仁九十克和等量的柿子幹一同入鍋,用適量的水煮,每天服用兩次。(根據中醫的說法,認為肺結核是肺部的體液不足(肺陰虛)所造成的,所以用桃仁來**肺結核。此外,柿子幹也有解肺熱的效用,能治肺部發炎,慢性肺結核,會使身體日漸衰弱,所以用此處方,對身體的恢復,很有助益。

)麻煩採納,謝謝!

肺結核**後怎樣調養身體

6樓:hz石頭

如果沒有發現就自愈的肺結核就是在肺葉上發現了鈣化點。當然也說明了,曾患過肺結核。但也說明了一個好的方面,就是患者的抵抗力還是不錯的。但應避免以後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應該做的是:

1、注意營養;因為肺結核是個消耗性慢性疾病,應該特別注意營養的補充,要求營養的合理搭配並做到好吸收。水果、蔬菜、鮮奶、蛋類、魚類和瘦肉以及易消化的主食都是必要的。以保證多種維生素和其它微量元素的攝取。

2、充分休息;在生病期間和**期儘量充分休息,不做費體力的勞動。但輕微的活動還是要有一些。又因為肺結核是慢性疾病加之病人的年齡,**時間要求較長,而且即使痊癒後也還是應該保證充分的休息。

3、心情愉快;任何一種病的病人在心情愉快時,病程就會縮短而且病情也會減輕。反之,病情會延長病情也會加重。肺結核病人尤其如此。

4、藥物**;如果在病程期間,還應該遵照醫囑服抗結核藥物,如食慾不好,還應該考慮多種維生素的補充攝入。

現在肺結核已不像半世紀前那樣幾乎是不能**的。只要你媽媽的肺結核不是開放性的病灶,也叫肺空洞,伴有咳血。一般浸潤性的肺結核以現在的醫療手段是不難**的。

加上有現在的比較優越的生活條件和家人的關懷,像你這樣的女兒的關心,相信你媽媽有所有足夠的**條件使她重新走上健康之路的。

得了結核病好了後要怎麼保養

我的肺結核好了嗎,得了肺結核不看會自己好嗎 醫生說我前幾年得過肺結核可能自己好了?可能嗎?

據資料顯示,自愈的肺結核約佔總數的10 大部分的人 90 的人 得了肺結核都是攜帶者,並不會發病.只有在免疫力下降的時候或者得了艾滋病或者接受器官移植的時候才會發病.所謂的自己好了就是說感染了但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把細菌圍困了.結核桿菌基本上不會被免疫完全殺死 所以不算全好 到年紀大了或者免疫下降的時候...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 乏力 食慾減退 盜汗 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

肺癌咳血肺結核請問肺結核咳血怎麼樣控制

肺結核的型別 結核病分為五類 1 原發性肺結核 代號 包括原發綜合症及胸內淋巴結核 2 行播散型肺結核 代號 包括急性粟粒性 亞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3 繼髮型肺結核 代號 是肺結核病中的一個主要型別,病變可以含有增殖 浸潤 乾酪以及空洞等不同的病理改變 4 結核性胸膜炎 代號 包括結核性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