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2022-02-12 16:05:35 字數 2796 閱讀 5147

1樓:夏戀時光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

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減退、盜汗、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自身免疫力下降,通過外界傳染或原本感染過的結核菌再活動而致病。所以經常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很必要的。

如果你想確定是否有,可以拍個胸部平片或者做一個ppd看一下是否有感染。是否發病主要取決於兩方面:一是吸入結核菌的量,以及結核菌的毒力;二是被感染人的抵抗力。

當吸入的結核菌毒力強、數量大,且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容易發生結核病。人體初次感染結核菌後,通常大多數人沒有任何症狀,也不發生結核病。大約10%的人可在一生中任何時候因為抵抗力降低而發生肺結核病。

患傳染性肺結核的病人不要面對著人咳嗽、打噴嚏、大聲說話和隨地吐痰;有結核病人的家庭應注意隨時處理病人用過的物品,經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隔離是指控制病原體防止疾病傳染給其他人的技術措施。肺結核病人是散佈結核病的根源。

所以要把病人安置在一定環境中,病人的分泌物,用具等均須與健康人分開 由於各種傳染病的病原體排出的途徑和傳染的方式不同,其隔離的方法也不同,肺結核是通過呼吸系統排出病原體,又經過呼吸道侵入健康人體而傳染的疾病。因此要採取呼吸道隔離。 具體措施為:

一、最好給病人一間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房間。如無條件者,病人可單獨睡一床,經常注意開窗通風。 二、病人被服要經常用日光暴晒消毒,病人痊癒後,房間要進行徹底消毒。

可將艾卷點燃或將米、醋按每立方米空間用1至2調羹放在爐上蒸薰,再用3%漂白粉上清液或3%的來蘇水向空間、地面噴霧、關閉門窗1-2小時。 三、病人應減少與他人接觸,不要到公共場所去。 四、病人的用品食具、痰液、嘔吐物都要消毒、特別注意病人痰液要吐在紙上或痰盂裡,進行焚燒或消毒後倒去。

五、結核病人隔離最好方法是去肺結核專科醫院住院隔離,減少對家中人員及其他人的傳染機會,有益於家庭,也有益於社會。

記得采納啊

2樓:發現

肺結核的症狀表現為:咳嗽,咳痰,血痰或咯血,胸痛,呼吸困難。 肺結核怎樣預防 當病情處於急性進展期,有發熱、咳嗽、咯血等症狀時,應絕對臥床休息,在臥床期間也不宜多閱書報和 看電視。

病情輕,症狀少的病人每天也應保證10小時以上的睡眠;室內外活動也不宜過長,以散步為主, 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肺結核的**一定要及時,而且要正確用藥。 傳統的中藥 苗藥 飲片,何氏肺癆方,清熱解毒,清肺散結,止咳化痰,適用於肺結核患者。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3樓:

這是問題比較容易嗎!肺結核早期症狀不太明顯的!也就是痰多!無力氣短!還有可能經常咳嗽!你試試吧!祝你成功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有又累又弱,不耐煩;體重減輕和消瘦;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主要包括咳嗽,咳嗽3 ~ 4周以上的年輕人應考慮肺結核的可能性。有些疾病包括咯血或痰中有血。

胸部隱隱作痛;重病患者可能呼吸困難等。肺結核可以在一些夾層的痰中發現。當疾病活動性高時,紅細胞沉降率增加。

x線檢查可以在早期發現病變,確定病變的性質、範圍和位置,有助於診斷和**。

5樓:豆幻己浩渺

這是問題比較容易嗎!肺結核早期症狀不太明顯的!也就是痰多!無力氣短!還有可能經常咳嗽!你試試吧!祝你成功

6樓:

你的情況出現多久了?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應該怎麼預防

7樓:幸一凡

一般典型的症狀是低熱、午後潮熱、乏力、食慾不好、盜汗,還可有咳嗽、咯血、胸痛等,也有的病人可能沒有明顯症狀。預防倒是沒有太好辦法,我們雖然接種過卡介苗,但其效果並不理想。所以要是擔心自己有結核或者曾接觸過結核病人可以到醫院做個ppd實驗或拍個**,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檢查可疑那可以做預防性的**。

上面的回答比較全面,你可以參考。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應該怎麼預防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庹友卉

一般典型的症狀是低熱、午後潮熱、乏力、食慾不好、盜汗,還可有咳嗽、咯血、胸痛等,也有的病人可能沒有明顯症狀。預防倒是沒有太好辦法,我們雖然接種過卡介苗,但其效果並不理想。所以要是擔心自己有結核或者曾接觸過結核病人可以到醫院做個ppd實驗或拍個**,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檢查可疑那可以做預防性的**。

上面的回答比較全面,你可以參考。

肺結核病是怎樣的?該怎樣預防?有什麼樣的症狀?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結核俗稱「癆病」,是結核桿菌侵入體內引起的感染,是青年人容易發生的一種慢性和緩發的傳染病。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病,15歲到35歲的青少年是結核病的高發峰年齡。

潛伏期4~8周。

10樓:水晶結合體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結核病又稱為癆病和「白色瘟疫」,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結核的症狀可以分為兩個方面,首先是結核菌所引起的毒血癥狀,包括消瘦、乏力、食慾不振、發熱、夜間盜汗等。發熱通常表現為午後到傍晚低熱,持續到第2天早晨消退。以及女性患者會出現月經不調、閉經等表現。

第二方面是肺結核病灶本身所引起的一些症狀,比如說咳嗽、咳痰、胸悶、氣促、咯血等。成都新華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 是不是肺結核求大神幫助

發現肺部疑似結核 當胸片或胸部ct檢查考慮肺結核時,僅表示發現的病灶與結核性病灶相像,尚不足以診斷肺結核,大多數需要與肺部普通炎症等疾病來鑑別。如果醫生告訴你懷疑肺結核或疑似肺結核,首先可以做痰檢,痰中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陽性才是確診肺結核的金標準。如果沒有痰,或者反覆痰檢找不到結核菌,可以考慮先...

預防肺結核講座心得,肺結核的預防及治療

結核病防治講座體會。學校組織了有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講座。在講座中我們瞭解了許多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剛開始因症狀輕微的患者沒有什麼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出現症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症狀會非常明顯,導致自己全身不適,發熱,乏力...

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但無任何症狀肺結核

8 肺結核的臨床分類 3 繼髮型 型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44.為什麼現在老年人肺結核發生率較高?如今,容易患肺結核病的不再是兒童和青少年,而是老年人。我國自1979年至今先後進行了三次結核病流調,結果表明,無論是活動性肺結核還是塗陽肺結核的患病率,都隨年齡增長而升高,於60歲至70歲達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