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肺結核復發與新感染,肺結核復發了是怎麼回事?

2022-05-24 22:05:24 字數 5396 閱讀 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或新感染肺結核患者的症狀、體徵及x現表現基本是一樣的,主要從病史上區分。

**是指過去有明確的結核病史,完成規定的化學療程後醫生認為已經**,現在痰塗片又出現陽性的肺結核患者。而新患者是指從未應用過抗結核藥品**,或應用抗結核藥品**不足1個月,或首次按標準化療方案規律用藥未完成療程,並未在結核病防治機構登記的肺結核患者。

但你所提及的問題可能是懷疑他人傳染,定性難度較大,至少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確定他人排菌,二是他人所排菌與被傳染者屬於同一型別。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肺結核成陽性的話,表明帶傳染,最多吃一個月的藥就轉為陰性了。大部分人都帶有結核菌,但不一定被感染。你若果擔心你自己有沒有被感染,去做個x胸透,祝早日健康。

意見建議:

3樓:肺結核**網

看看現在的病灶是否與前次病灶重合即可(前次肺結核**後一般會留下陳舊性病灶影像),如果前次沒有留下陳舊性病灶或者沒有留下胸片資料的話 則不能判斷是新感染的結核菌致病還是前次發病留下的休眠結核菌復甦致病

肺結核**了是怎麼回事?

4樓:ppt驛站

你肯定是體檢時發現的吧,這種情況門診不少見。

稱之為:陳舊性肺結核。你的題目不對,不能下這個結論:肺結核**。

陳舊性肺結核,指以前患肺結核,但因為患者症狀不明顯及身體素質較好,未經**自愈。延伸以下:在結核方面的醫藥沒研製出來時,**方法就是療養,依靠自身抵抗力,也有部分患者能**。

這是相同道理。

相信你現在肯定沒有以下症狀:天天咳嗽,咳痰,咯血,低熱,盜汗,消瘦等等。

要知道,肺結核患者吃藥**希望達到的目的就是:

1、結核病灶消失

2、結核病灶鈣化。

你屬於後者。陳舊性肺結核已經鈣化,恭喜你,說明你現在沒問題,和正常人是一樣的。

建議不要吸菸,吸菸對誰也不是好事,你剛好有藉口。

後背肩胛骨區域有時會疼痛,請問和鈣化灶是同一側嗎,如果不是同一側,那麼兩者沒有關係;如果是同一側,而你這個疼痛這幾天才有,那麼和老早的鈣化灶關係也不大。

後背肩胛骨區域有時會疼痛,可能有很多原因:肺炎、胸膜炎、肌肉軟組織疼痛(運動後、搬重物、扭傷)、肋間神經炎等等,拍了胸片沒有其他問題,故可排外肺炎、胸膜炎等肺部問題。注意觀察,觀察疼痛的時間、部位,誘發的原因,有無皮疹,有無其他的不舒服。

繼續觀察,估計沒有大問題,努力學習吧!!

5樓:慎小晨

你確定之前胸腔積液已經完全沒有了嗎?肺結核如果胸腔積液不吸收乾淨的話造成粘連,嚴重的話會變成歪肩膀,要外科手術動刀分離

另外你的生活也要注意了。這個病是個慢性病,很不容易**,主要靠養,得了病之後不能出力不能生氣,不能喝酒,煙就別抽了,休息也要早,其實這是個富貴病,基本要靠養,不幹活不勞動吃好的那麼養,也得靠個人素質,有的人恢復的快,有的人恢復的慢

如果作息時間不規律,或者吃飯不及時,抽菸酗酒勞累,使身體免疫力下降,就很容易再次**,無論任何情況,12點之前必須睡覺,不能熬夜

你在痊癒的時候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這樣的話就不會輕易**了

,切忌千萬不能熬夜,忌菸酒,少出力!

6樓:後疇旅亦旋

現在的情況,認為是不是肺結核**的,現在認為是肺結核痊癒後的表現,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先觀察合適,正常生活就可以了,平時預防感冒,預防疾病的發生。需去醫院就診,明確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肺部普通炎症,需用頭孢類抗生素**,如果是有咳嗽,痰多,需用止咳橘紅顆粒,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不能吸菸。

7樓:雲彩榮左珍

肺結核是慢性傳染病,療程長,最少連續服藥半年的時間,不能中斷。**後不咯血了,不等於**。**期間隨便停藥是非常危險的,你中間停藥2個月,再吃藥等於重新**,自己算一算你的療程夠了嗎?

從你現在又咯血的情況看,不怎麼好,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若在**,屬於復治,療程需要一年。

8樓:自由實幹家

肺結核鈣化是肺結核癒合方式的一種,且是最好的一種。至於後背肩胛骨有時又會痛,與肺結核有沒有關係還難說。肺結核癒合以後,和正常人一樣。

9樓:稅荷貝晨星

痊癒了胸口發悶也是正常的,因為會引起胸悶的原因有很多,不過肺結核這種病除非你當初**的非常徹底,否則在人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也會**的,尤其是在人感冒的時候,所以肺結核患者千萬要注意天氣變化避免感冒。

肺結核**時跟初患時是差不多的,午後發熱,盜汗,呼吸困難胸部有疼痛感,厭食乏力。

你在痊癒的時候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這樣的話就不會輕易**了

10樓:光喜籍海藍

您好:肺結核是肺部常見呼吸道傳染病,肺結核**後有**機率,肺結核多經過活動期肺結核患者的痰液及飛沫傳播,多由於人體機體抵抗力降低時結核菌侵入增殖所致,您的情況已經**,所以建議您注意休息及保暖,隨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進食高蛋白易消化飲食,少食多餐,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適當補充鈣質及維生素,避免受涼感冒、過度勞累、熬夜等使機體抵抗力降低。定期複查。

怎樣預防肺結核的**

11樓:

肺癆又稱肺結核,是由結核菌引起的一種慢性肺部傳染病,是肺病中的常見病。是一種由於正氣虛弱,感染癆雙側蟲,侵蝕肺臟所致的,以咳嗽、咯血、潮熱、盜汗及身體逐漸消瘦等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具有傳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前者為人體第一次感染結核菌引起的病變,稱之為原發感染,多見於幼兒和少年,而後者則在原發感染的基礎上,殘留在病灶內,淋巴結內的結核菌長期潛伏,當機體抵抗能力下降時,結核菌又可活躍、繁殖而致病,我們稱之為內源性**,又稱之為繼發性肺結核。

怎麼確定是肺結核二次**

12樓:

從胸片來看,雙肺有陳舊性肺結核病灶,呈高密度影,沒有出現新的結核性病灶。但,患者出現咳嗽、低溫發熱,易引起舊病灶裡的結核菌異常活躍、溢位,侵人健康的肺組織,發生新的結核病灶,也就是出現繼發性肺結核。

醫生需要將最近的**做前後比對,看有沒有新鮮病灶出現,這是最重要的參考。

此外,痰檢很重要,如果,痰檢呈(+),說明,有肺結核**的可能。

患者必要檢查血沉,也是診斷時的重要參考。

幾項檢查,最好在當地結核病防治單位進行。

13樓:

建議去專業醫院檢查**,呼吸科。

14樓:白學東

去當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做痰檢

陳舊性肺結核會不會**,會不會傳染

15樓:鍋鍋鍋鍋呀

1、陳舊性結核是已穩定的結核病灶,其形成機制有兩個,就是**和自愈的結核病。**的原因也有兩個,即:內源性**和再感染性**。

再感染性**,與常人的機率是一樣的,只不過曾患過結核病的人稱為**而已。而內源性**,則要看你的病是否好的徹底,若是無菌性病灶,則不存在內源性**的可能。若還有休眠的結核菌,在條件適宜(抵抗力低下)的情況下可**。

這一點是正常人所沒有的,所以說**的可能要比正常人大一些。

2、陳舊性結核是沒有傳染性的,做任何事都無影響。若有傳染性就不是陳舊性結核了。

3、是否**,應根據症狀和檢查來確定。若:痰檢、胸部透視或照相、ppd試驗等。

**後也不是都有傳染性,傳染性也不是任何時期都有的,也會隨著病情而變化。是否具有傳染性?只有通過痰液檢查來確定。

16樓:飛宵完顏飛荷

病情分析:陳舊性肺結核有**的可能性,陳舊性肺結核是肺結核**後的一種轉歸。但是

病灶裡面不排除是否還有靜止的結核菌,等

機體抵抗力

弱的時候,容易再次侵入人體。

意見建議:只要是明確是陳舊的,是沒有

傳染性的。增強抵抗力。

17樓:

肺結核的感染是機體抵抗力於結核桿菌的毒力侵襲力鬥爭的過程,就象戰爭的雙方一樣!你有陳舊性結核說明你機體抵抗力弱時感染了結核菌,由於抵抗力或用藥使病變侷限,甚至痊癒,但病灶中會殘留部分,當抵抗力弱時,其可發生擴散,發生繼髮結核且較嚴重,對於陳舊結核,只要檢查沒有結核菌從體內排出,就不會傳染給他人,不用擔心。如果病灶有進展要及時**,同時也就有傳染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的家人共用東西,傳染的。

是否肺結核**徵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只能說樓主是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煙戒不戒的不是結核**強制的,但是結核都弄成空洞了,你還抽菸?你想將來每天在岸上都有浸在水裡的感覺嗎?肺的氣體交換面積會越來越少的。

其次是不是**,可以去醫院**看看病灶是不是增多。空洞壁是不是變模糊,痰塗片胸或背痛算是一個症狀了,結核侵犯部位貼近胸膜。

結核用藥原則是早期、規律、全程、適量、聯合。即早**。規律吃藥,不能中間停一次吃一次。

醫生要你治2個月,你不能第一個月覺得好多了就不吃藥了。藥別吃多,想好快點多吃了,會有毒副反應。聯合是多種抗癆藥一起吃。

這不僅是我國的標準,也是世界的標準。

結核菌有很強的抵抗外界的力量,非常頑固,酸鹼冷幹全不怕。況且你已經傷害到可以耐藥,又形成空洞的地步了,不用指望它自己好,沒有把空洞擴大就該偷樂了。不知道你清楚什麼是空洞的意思嗎,就是你這塊肺已經沒有了,被挖去一塊了。

你可以看看古代的人,得了結核的哪些有好過?在古代也是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按照醫囑執行,不要擅自停藥,一定要完成療程。

為了社會,為了你的家人也為了你自己,我奉勸樓主你一定按照醫囑行事,別的地我不知道,在廣州至少住進結核醫院,藥物使免費發放的。只有完成療程,醫生說可以了,才可以停藥。

我在醫院見習見過整個肺搞的都是洞,只能靠氧氣袋過下半輩子的人。樓主別拿命開玩笑。

復治用藥方案是有用的,沒用還有手術一法。具體是強化期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鏈黴素,乙胺丁醇,每日一次持續兩個月,然後鞏固期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每日一次,持續4到6個月。

耐藥了也有五組藥可以應用,太多了,樓主可以諮詢醫生。

20樓:飛機灰機

一般來說肺結核形成空洞後的**更困難一些,因為病灶擴散也更廣,也更容易**.

肺結核的診斷要結合x影像檢查,實驗室檢查,臨床症狀,去做一個痰檢或結核菌素實驗,如果是陽性,基本確診.

肺結核是傳染疾病,我國的肺結核**可以在結核病防治所免費**的.

有些結核病人是可以自愈的,但是你這種情況不屬這類.

肺結核形成的結核球和纖維化是有癌變的可能,但機會不大,一般癌變發生的較晚.

停止吸菸,不然加重病情

結核病灶的轉歸是可以鈣化,纖維化,小的空洞可以消失,但有的空洞可能一生都存在,當形成結核球后,病灶被包裹,但結核菌還是存在的,當免疫低下的時候會**。

診斷是否**不是完全從影響檢查確定的,還要一些臨床檢查和實驗實檢查結合才能確診,你去做一個痰檢和結核菌素實驗吧

肺結核會不會復發,陳舊性肺結核會不會復發,會不會傳染

你好,肺結核完成療程 後,會有 的可能。結核病與自身的免疫力高 低有關,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結核菌會死灰復燃,再次發病。所以,後不能忽視了日常保健養生 一 避免過度勞累,合理安排工作 休息及體育鍛煉。二 保持心情愉快,積極樂觀的對待生活。三 營養合理,多食新鮮蔬菜 蛋肉等優質蛋白等,增強體質。四 每...

以前是空洞型肺結核,現在胸口疼,是肺結核復發了嗎

一般經過正規治 療以後,的機率是很低的,醫生一般在完全鈣化內以後都會再鞏固兩個月,容經診斷停藥以後一般不會 不過肺結核 後的半年之內,是 的高發期 建議相關檢查,主要是看胸片,看有無 的跡象你這種情況,每個得過肺結核的人都會理解,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會神經緊張,一旦感冒咳嗽或者胸痛都會高度緊張,我曾經也...

學校發現有同學感染肺結核時,該怎樣處理

當我們發現自己身邊有同學感染肺結核的時候,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 首先一定要具備一些基礎的常識問題,不要去吃她吃過的食物,或者是共同去吃一種食物,不然也很容易感染到自己。2 當我們發現同學患有肺結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關心她,並且讓他及時的去 以防傳染更多的同學。3 肺結核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