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深圳有個叫羅木林的日料專家天婦羅可以炸到非常酥脆,並且不滴油在紙上

2022-05-24 22:05:22 字數 4373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大蝦10個

麵粉150克

輔料芹菜葉適量

蛋黃1個

配料吉士粉5克

白蘿蔔50克

鮮貝露3克

生抽5克

魚露2克

清水100克

其他口味

炸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天婦羅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120克麵粉加入蛋黃。

再加入清水。

加入吉士粉。

攪拌成為無顆粒狀的麵糊備用。

大蝦洗淨剝去蝦殼留少許蝦尾備用。

白蘿蔔去皮。

切成細絲。

放入碗中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取一個小碗加入生抽,鮮貝露,魚露再放入蘿蔔成為蘸汁備用。

大蝦先裹上面粉。

再裹入麵糊,蝦尾留出來不用過麵糊。

入油鍋中炸制金黃撈出瀝油。

洗淨的芹菜葉沾上面粉和麵糊。

也炸制金黃,撈出瀝油。

炸好的食材裝盤,隨蘿蔔蘸汁一起上桌即好。

小竅門150克麵粉,120克作為麵糊,30克作為乾麵粉用。

吉士粉如果沒有也可不用加,不影響味道。

蘸汁中本應用日本醬油和味琳,我用鮮貝露和魚露代替。

炸制的時候一開始油溫要高,放入食材後關小火,全部食材放入後再開大火。

蔬菜也可以隨自己喜好新增,比如茄子,蓮藕等等。

2樓:在五道峽野營的橘貓

百聞不如一見,白見不如一嘗,你先去打探他在哪家店,下回我也去吃吃看。

甜不辣是什麼

3樓:委正禹鴻朗

甜不辣tampura

(天婦羅)是什麼?

fish

cake

(魚板)的一種

在日本南方有些地方叫魚板為tampura

所以「甜不辣」這詞是從日本傳來的

而咱們將tampura

(天婦羅)音譯成甜不辣。

成份:tampura

是將魚肉打成魚漿,加些澱粉,肉,海鮮什麼的...弄成想要的形狀,再下油鍋炸成"甜不辣".

通常超市看到的甜不辣有長形,園形,扁的形狀,將它切片後,與芹菜,蝦,一塊兒燒,是道容易又實用的家常菜.

用料:韓國米糕、韓國辣椒醬、洋蔥半個、甜不辣少量、白菜少量

做法:首先把米糕切成長短均一的段,洋蔥切絲,白菜切絲。

在鍋裡放少量的水(以水能稍微漫過米糕為準),燒開,倒進兩勺韓國辣醬化開,把米糕放進去,加入甜不辣、白菜絲、洋蔥絲煮一會兒,等到湯水慢慢減少並且變粘稠之後嘗一下味道,如果味道合適淋上一點香油,然後就可以出鍋了。盛到盤子裡之後在米糕上撒一點芝麻。

(為了讓湯味更鮮,可以加點上湯或者,,,,,,,,,黒黒,加龍蝦都可以,偶加過平民化的dd,蟹柳棒,撕碎放下去,很好吃哦.)

推薦原因:好做又好吃,失敗的機率極低,hoho~~除了分不清楚鹽和糖的,一般都可以做出好味來.

下面這個是臺灣的甜不辣

【菜餚口味】清香

【涉及食材】蔬菜

海鮮河鮮

【原料】

白蘿蔔1條(約1斤),長條甜不辣1/2斤,雞卷1條,蝦米2大匙,油豆腐1/2斤,甜不辣片1/2斤,高湯10杯,鹽少許。

沾汁:甜不辣沾醬(全部材料混合煮開即可),在來米粉2大匙,糖2-3大匙,鹽適量,紅色素少許,醬油3-4大匙,水2杯,梅子粉少許

【製作過程】

1、白蘿蔔去皮節方塊煮熟,起鍋以冷水衝過備用

2、將高湯煮開後,加入蝦米繼續煮約2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

3、將蘿蔔加入高湯中煮5-15分鐘(依個喜好)取出,食用時再將所有材料放入湯中川燙一下,再就著沾料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婦羅(天麩羅, 天ぷら;日語發音 tempura),或稱天波羅,臺灣地區俗稱甜不辣,指的是日本傳統上的裹上澱粉漿(麵粉之類)的油炸海產或是蔬菜,是日本流行而最能為世界各國一般人接受的食品。澱粉漿是用冰水,麵粉,和蛋黃混合而成。做法是將小塊的方便入口的食材先上面粉,再沾澱粉漿,然後熱油炸約2到3分鐘。

常見的炸大蝦天婦羅做法可以是將大蝦剝去皮(只留尾部), 用混合澱粉漿的蟹肉末裹好,用油炸熟。

炸好的天婦羅在吃之前可以撒上些海鹽,或是沾混合醬油,高湯等的調味料。天婦羅一般會再配上磨碎的白蘿蔔,而且在炸好時要趁熱吃。天婦羅可以和其他菜配伍,作成便當,也可以和蕎麥麵條一起作早餐。

常見的用來油炸作成天婦羅的食材有蝦,烏賊,香菇,蕃薯,南瓜,牛蒡,紅蘿蔔,夏南瓜,各式的魚和其它等等。

臺灣天婦羅一般不用來做天婦羅的食材有米和其它穀類,加工處理過的食品,例如豆腐(有些西式化的日本餐廳會提供豆腐天婦羅)和水果。值得一提的例外是冰淇淋和香蕉。

[編輯]

臺灣天婦羅

臺灣的甜不辣或天婦羅則和傳統的日本天婦羅有些差異,主要是用熱油炸魚漿混合物,不另外裹上澱粉漿。一般而言,油炸後再與蘿蔔、豬血糕等其他食材一起水煮的吃法稱為甜不辣,或稱為「關東煮」,而水煮甜不辣除了薄片外,尚有細條等樣式。

至於魚漿直接油炸後就淋上甜辣醬食用的則稱為天婦羅,只有薄片一種形式,又以基隆廟口夜市、臺北士林夜市、臺北萬年大樓等地的最有名。

[編輯]

跨文化呼應

西餐有類似料理之道,多用於甜食:以奶油麵糊包裹水果(蘋果、香蕉、菠蘿等)或冰淇淋油炸。參見英語 fritter

5樓:快餐真人

甜不辣 是一種日本叫魚板的食物(tampura)中文名叫 天婦羅,而臺灣人將tampura 音譯成甜不辣而得名。甜不辣在市場**的有長形,園形,扁的形狀,將它切片後,與其他菜餚一同燒炒,是一道可口的家常菜.

甜不辣是豬肉做的,裡面有小胡蘿蔔丁,小蘑菇丁等,口感很有韌性,清香爽口,一般有賣關東煮的小鋪都會有,也有地方叫新東陽,和豬肉貢丸、魚丸、目魚卷等攛成串在湯水裡煮,吃時蘸上甜辣醬、蒜茸辣醬,小天鵝火鍋有賣,超市的海霸王或者甲天下可能也有。

在廣州和深圳應該可以吃到,內地不是很接受這種口味的。

甜不辣圖:

6樓:

「甜不辣」到底是什麼口味?怎麼做出美味又正宗的甜不辣?

7樓:次群說銳智

(脆椒)你去幹貨店一般都有賣的,脆椒又甜又不辣

8樓:匿名使用者

甜不辣=聖殿騎士,刺客信條中兄弟會的敵對派別。英文諧音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天羅婦,味道有些像魚丸,一般都是炸一下吃的

10樓:所郎方興為

那鹹菜不是叫姜不辣嗎?

臺灣小吃"甜不辣"是什麼做的,在那裡可以吃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甜不辣 是一種日本叫魚板的食物(tampura)中文名叫 天婦羅,而臺灣人將tampura 音譯成甜不辣而得名。甜不辣在市場**的有長形,園形,扁的形狀,將它切片後,與其他菜餚一同燒炒,是一道可口的家常菜.

甜不辣是豬肉做的,裡面有小胡蘿蔔丁,小蘑菇丁等,口感很有韌性,清香爽口,一般有賣關東煮的小鋪都會有,也有地方叫新東陽,和豬肉貢丸、魚丸、目魚卷等攛成串在湯水裡煮,吃時蘸上甜辣醬、蒜茸辣醬,小天鵝火鍋有賣,超市的海霸王或者甲天下可能也有。

在廣州和深圳應該可以吃到,內地不是很接受這種口味的。

甜不辣圖:

謝謝!

12樓:汪汪

是一種型別魚丸製品,但是是中間粗兩頭漸尖兩種形狀。各個關東煮小店均有售,也確實跟魚丸沒多大區別就是比較經煮,較硬,味道偏鮮。

13樓:精彩百曉生

食材食譜熱量:1278.4(大卡)

主料白蘿蔔1條

甜不辣300公克

方法/步驟

1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雞卷切斜片;甜不辣、油豆腐、魚丸洗淨備用。

2將高湯調入1倍的水一起放入鍋中煮沸,加入其餘調味料熬煮15分鐘即為湯底。

3將白蘿蔔塊放入湯中熬煮至筷子可穿透,且看起來為半透明狀的程度。

4再將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煮熟。

5將所有沾醬材料全部調勻煮開即為甜不辣沾醬。

6每種材料各挾取2∼3塊放入碗中,淋上沾醬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臺灣「天婦羅」跟「甜不辣」是不一樣的東西,天婦羅是基隆夜市的特產,做法是把魚肉打成泥狀,用一把刀子在木板把魚漿抹成片狀,再放進油中炸,炸成金黃色後切片,上面淋上甜醬,旁邊放一點醃過的小黃瓜一起吃

甜不辣是把炸過的條狀、片狀的魚漿,米血(豬雪加糯米制成,也稱作豬血糕)、魚丸、蘿蔔放進柴魚高湯中煮,大部分的吃法把是煮好的材料夾到碗中,在淋上甜醬,吃完再把柴魚高湯加甜醬一起喝,有些是連湯一起,沾著甜醬吃

深圳有個叫定糖的村,深圳有哪些村?

沒有吧,這邊查詢的是貴州有這個同音村子 定塘村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龍場鎮的東大門,東鄰圍寨村 北鄰大平田村 西鄰新童村 南鄰五里崗村。地處縣城西面,距龍場鎮 所在地3公里,309省道 g354 惠興高速穿村而過,其村委會駐地為定塘村,轄7個村民小組,分別為上街組 下街組 大塘組 上屋組 王家屯組...

在古代是不是有個叫神童甘羅啊

甘羅,秦國下蔡人,祖父甘茂,是秦國一位著名的人物,曾擔任秦國的左丞相。少年政治家甘羅,年僅十二,卻能洞察時局,利用國與國 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解決了丞相呂不韋所解決不了的問題,使秦國不費一兵一卒便得到了趙國五個城池。甘羅少年有為,十二歲成為秦國上卿,主要不是靠他的天才,除了他平時注意培養自己的能力外,...

深圳現成的森林公園有多少個?我聽說有?都位於哪個區?叫什麼名字要詳細

森林公園只bai有11個,郊野公園有13個 du但不是森林公zhi園 dao 1 寶安區 觀瀾森林公園內 2 光明新容區 光明森林公園 3 龍崗區 松子坑森林公園 4 寶安區 羊台山森林公園 5 鹽田區 三洲田森林公園 6 龍崗區 排牙山森林公園 7 龍崗區 田頭山森林公園 8 龍崗區 清林徑森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