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便有血,女性小便有血

2022-05-24 21:55:17 字數 5021 閱讀 8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小便有血,有很多原因的,具體需要辨證.這幾天和她的月經期相距有多久?

她平時身體素質如何?

她的年齡?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她的月經情況如何?經期?血量?顏色?有無血塊?

2樓:啊這與就這

尿路感染的可能大。你這個情況建議你儘快查尿常規明確。建議口服消炎藥**試試。

一定要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防止性生活過度粗暴頻繁,性生活後應該小便一次,沖洗尿道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可能,平常注意少吃辛辣食物

3樓:j小小

這位mm,你先不要緊張。小便隱血有很多種可能,可能是生理期末不小心月經混入,或者是有什麼外傷,再則就有可能是泌尿系統(腎、輸尿管等)方面的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是誤診~所以,你先不要自己下結論。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全面體檢一次,不要上了一些黑心醫院的當哈。

希望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

4樓:牛頭峰

是尿路感染,尿道炎可能性大,或者是有尿路結石也會引起血尿。去醫院做個尿常規和血常規看看吧,比較放心,不要自己吃藥,查檢視是不是腎結石或者尿路結石也好,要對女朋友負責,不要自己吃藥。

女性小便刺痛帶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是膀胱炎,這是典型特徵,女性因為尿道的生理結構很容易得膀胱炎。看起來像急性的,要趕緊就醫,然後臥床休息,大量喝水,避免變成慢性的。以下是急性膀胱炎的症狀。

急性膀胱炎   可突然發生或緩慢發生,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如出現肉眼血尿則稱為急性出血性膀胱炎。   恥骨上膀胱區有輕度壓痛。

部分患者可見輕度腰痛。炎症病變侷限於膀胱粘膜時,常無發熱及血中白細胞增多,全身症狀輕微,部分病人有疲乏感。女性新婚後發生急性膀胱炎稱為蜜月膀胱炎。

急性膀胱炎病程較短,如及時**,症狀多在1周左右消失。

6樓:kikyou桔梗

指尿中含有過多的紅細胞。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

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女性尿裡帶血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是指尿中紅細胞排洩異常增多,是泌尿系統可能有嚴重疾病的訊號。離心沉澱尿中每高倍鏡視野≥3個紅細胞,或非離心尿液超過1個或1小時尿紅細胞計數超過10萬,或12小時尿沉渣計數超過50萬,均示尿液中紅細胞異常增多,則稱為血尿。輕者僅鏡下發現紅細胞增多,稱為鏡下血尿;重者外觀呈洗肉水樣或含有血凝塊,稱為肉眼血尿。

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時即肉眼可見,尿呈紅色或呈洗肉水樣。

[血尿的原因]

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殖性腎炎、系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腎囊腫、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障、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也可引起血尿。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 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 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

1急性腎小球腎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發病前一週患扁桃體炎。

2腎盂腎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頻、腰痛、發燒。

3泌尿系統結石 特點是血尿伴腎絞痛,或有排尿中斷、排尿困難、尿痛等症狀。

4腎結核 有血尿者佔90%以上,特點是尿急、尿頻、尿痛逐漸加重。

5腎及尿路損傷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傷史,如挫傷、撞傷、摔傷等。

6過敏性紫癜 這種病**有出血點,胃腸道出血,關節痛。**有出血點2~4周後出現血尿。

7全身性疾病 維生素c、維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藥物性血尿 有些藥物對腎臟有損害,服用後可引起血尿。如慶大黴素、四環素、磺胺類藥物、卡那黴素等等。

9暫時性血尿 飲水過少引起,增加飲水,稀釋尿液後很快消失。

(三) 救護措施

(1) 臥床休息,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必要時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鎮靜安眠藥。

(2) 大量飲水,減少尿中鹽類結晶,加快藥物和結石排洩。腎炎已發生浮腫者應少飲水。

(3) 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止血敏、維生素k,還可合用維生素c。

(4) 慎用導致血尿的藥物,尤其是已經有腎臟病的人。

(5) 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潔劑,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黴素、青黴素、滅滴靈等藥。

(6) 泌尿繫結石常有劇烈腹痛,可口服顛茄片、6542、阿托品以解痙止痛。

(7) 血尿**複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儘早去醫院檢查確診,進行徹底**。腎結核和腎腫瘤在明確診斷後可做一側腎臟切除手術,以達到**的目的。

8樓:微

在我們日常工作中,經常遇到因為發現尿中有血而前來就診的患者。有很多患者為此驚恐不安,彷彿末日來臨,也有少部分患者等閒視之,不當回事,其實發現尿中有血只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搞清血尿的原因,再對症**,就大可不必驚慌,當然,也不要不當回事,耽誤**,讓小錯釀成大禍。

醫學上所說的血尿實際上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顯微鏡下血尿」,指1000毫升尿液中含1毫升以下的血液,只有藉助顯微鏡才能發現,另一種則是「肉眼血尿」,指1000毫升尿液中含有2毫升以上的血液。根據出血量的多少,尿色以微紅色到明顯血色甚至是洗肉水樣,一部分病人還可在尿中見到血凝塊。

要搞清血尿的原因,必須要知道血尿出現時身體有無其他症狀出現。如,血尿伴腰部疼痛不適,大多是腎、輸尿管結石所引起,往往疼痛緩解後血尿也就消失;血尿伴有排尿次數增多,排尿痛及尿急,則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所致,尤以急性膀胱炎最多見;而老年男性出現血尿且伴有排尿費力,尿線細,下腹部脹痛,夜間排尿次數增多,則大多都是前列腺增生的表現;還有一種血尿,患者本人可能未察覺其他不適,而這種情況則最需要注意的,萬萬不能麻痺大意,因為這種**性血尿很多就是泌尿系腫瘤的特點,其中以膀胱腫瘤最為常見,所以血尿出現時若患者本人在上腹部或下腹部觸及包塊,則更應謹慎處理,及時就診!當然有時侯,前列腺增生、多囊腎、腎結核、腎結石等也可出現**性血尿;此外腎或膀胱等部位出現外傷時,也可引起血尿,尤以腰部外傷時致腎臟受損最為凶險,嚴重時可危及生命;還有一些病人所致血尿平時較為少見,在此就不贅言。

綜上所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尿中有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接診醫生只要詳細地問清楚病史,再經過必要的檢查,如,b超、ct掃描、靜脈腎盂造影,膀胱鏡等,就能明確血尿的原因,並作出及時的**。

9樓:祖半蘭老新

你好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引起血尿常見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

1、急性腎小球腎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發病前一週患扁桃體炎。

2、腎盂腎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頻、腰痛、發燒。

3、泌尿系統結石

特點是血尿伴腎絞痛,或有排尿中斷、排尿困難、尿痛等症狀。

4、腎結核

有血尿者佔90%以上,特點是尿急、尿頻、尿痛逐漸加重。

5、腎及尿路損傷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傷史,如挫傷、撞傷、摔傷等。

6、過敏性紫癜

這種病**有出血點,胃腸道出血,關節痛。**有出血點2~4周後出現血尿。

7、全身性疾病

維生素c、維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藥物性血尿

有些藥物對腎臟有損害,服用後可引起血尿。如慶大黴素、四環素、磺胺類藥物、卡那黴素等等。

9、暫時性血尿

飲水過少引起,增加飲水,稀釋尿液後很快消失。

(三)救護措施

(1)臥床休息,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必要時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鎮靜安眠藥。

夢見小便裡有雜質血塊,夢見自己小便有血塊

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是男性,這個夢預示你腎有些虛,如身體沒什麼感覺,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果你是女性,這個夢並沒什麼不好,你只是平時壓力有些大,神經繃得太緊了。想必平常你腸胃不好吧,夢見自己小便有血塊 多夢是人bai完成睡眠過du 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zhi 伴有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dao醫回學認...

狗打完疫苗大便有血,狗狗便便有血,怎麼辦

新的bai小狗買回來大約du15天才適合注射疫苗,這段時間zhi要讓dao 它適應新環境和新的食物 版,等身權體和精神狀況穩定後才能打,不然容易出問題,有的小狗是會對疫苗產生輕微的反應,拉稀,便血,發燒等,疫苗和體內外除蟲應該間隔一段時間,同時進行對它的身體負擔太大了,可能會造成抵抗力下降.小狗也容...

大便有血怎麼辦,幼兒大便有血怎麼辦?

你好,像這樣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檢查對症 可能是痔瘡或肛裂引起的,祝你早日 便血最大可能是痔瘡,但是還有直腸癌 直腸息肉 肛裂 潰瘍性結腸炎等肛腸方面的疾病也可以便血。把直腸癌誤診為痔瘡的教訓太多了,而且每年來醫院門診就診所謂的 痔瘡 患者中,最後被確診為直腸癌的病例也不在少數。建議您做個肛腸鏡檢查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