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去過玉龍雪山的朋友們,去玉龍雪山玩要注意什麼?

2022-05-24 22:20:29 字數 5118 閱讀 7188

1樓:匿名使用者

玉龍雪山冬天去能看到到的機率比較大。我剛回來,去了一天,下雨,什麼都沒有看到。

山上和山下的溫度還是有區別的,建議帶點厚衣服,不過山上也有出租衣服的,既可以當雨衣還可以當棉衣,**是30/人,不要再山下租羽絨服,山上出租的人不讓帶上山。

平時多鍛鍊身體,有可能出現高原反應。不過我們去的十幾人都還好了,沒有很明顯的。

冬天去香格里拉,不知道好不好看,沒有去過。

我們下了雪山後去麗江源和麗江古城玩了玩,在千里走單騎和一米陽光喝了點酒。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玉龍雪山需要準備預防高原反應,預防高原反應的方法:1)提前一週開始服用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奧默藍養片、西洋參、葡萄糖液等。2)剛進入高原,行動宜慢不宜快,不要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不能做體力勞動,最好能用半天時間完全靜養休息。

3)高原溫差特別大,很容易著涼感冒,應做好保暖措施,要防止因為受涼引起的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感冒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之一。4)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最好不要飲酒和抽菸。

5)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可以有效保持體內的水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3樓:刀刀

我夏天去的,就是上個星期,要多帶衣服啊,上面很冷哦..但是很漂亮~雲杉坪上有大片薰衣草~~

你是自助遊麼,我是跟團去的,還有藍月谷,白水河什麼的,都很漂亮.

我去的時候是雨季..山上下雨了,雪山看不見,遺憾啊冬天去的話應該不會下雨吧..希望你能看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有雨崩茶馬古道、束河古鎮、,帶足衣服、那裡雪山腳下有很多租羽絨服的。氧氣袋、太陽鏡,

冬天夏天是一樣的,都不是很遠,180公里左右 3個半小時到達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去估計夠有點懸。考慮還是春秋之際去吧。

帶傘,那邊太陽很厲害。望遠鏡最好帶上,相機那種高階的不錯!

去玉龍雪山玩要注意什麼?

6樓:過客只能奔跑

麗江玉龍雪山注意事項:

1、玉龍雪山道路陡峭,石階多,險段多。爬山時,身體要向前彎曲,不要太快,尤其是下山時。能走「z」字形,省力又方便。麗江玉龍雪山注意事項

2、山很高,路很陡。儘量少帶行李和雜物,輕裝上陣減輕負擔。不過,要帶足夠的礦泉水和飲料,以應對途中失水和口乾。

可以選擇帶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來保持你的身體飽滿。(山上任何東西都很貴,只有定點才能找到)麗江玉龍雪山。

3、注意事項。登山時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鞋子,避免疲勞和起泡。運動鞋、登山鞋、布鞋、旅遊鞋等平底鞋應有盡有。

不要穿高跟鞋、拖鞋和皮鞋,以免滑倒,給攀爬帶來不便;最好不要穿硬皮鞋,尤其是新鞋,以免穿上血泡影響旅途。麗江玉龍雪山。

4、登山時應注意著裝,儘量選擇休閒寬鬆的風衣,避免穿裙子和緊身褲登山。輕便保暖的羽絨服是首選。最好不要穿西裝。它又薄又不方便移動。麗江玉龍雪山預防措施。

5、山上的溫度早晚都低於山腳下的溫度。根據當天準確的天氣預報,適當增減衣服。

7樓:匿名使用者

1、上玉龍雪山不用擔心高原反應。玉龍雪山植被保護得比較好,和同海拔地區相比氧氣濃度要高,只要不劇烈運動。另外,玉龍雪山上有租用氧氣的裝置。

如果有體質較弱的朋友,可以在酒店租用小型的氧氣瓶,大小和空氣清新劑差不多,瓶子押金20元,氧氣5元,分量不是很多。

2、去玉龍雪山最好準備一幅墨鏡,以免患上雪盲症,對眼睛很不好。另外,高原地區旅遊準備一些巧克力之類的高熱量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3、玉龍雪山海拔較高,如果遇上風大就一定要租羽絨服,**為50元/件+300押金。租羽絨服的地方很多,坐環保車到3356m或4506m的索道站時也可以租,古城有些客棧免費租借羽絨服,也可代訂雪山索道票,以免上山買票時排隊,但是大索道仍然需要排隊。

4、不同季節的雪山有不同風景,但十月份左右最好不要去。因為此時雪山經常被霧擋住,能見度比較低。玉龍雪山最佳旅遊時間為冬季,冷空氣都被雪山擋住,形成大規模的積雪,也正因為這樣,麗江古城才得以冬天也很暖和。

其它季節也可前往,但需天氣晴朗之時再去。夏天從7月開始玉龍雪山大索道基本沒雪,但能看到千年冰川,能領略到當地納西族人民心中的那份神聖和虔誠。

5、玉龍雪山共有三條索道(纜車),分別是玉龍雪山大索道(冰川索道)、小索道(雲杉坪索道)和中索道(犛牛坪索道)。大索道可抵達海拔4500米的高度;小索道可抵達海拔3200米的雲杉坪;犛牛坪索道可抵達海拔3700多米的犛牛坪。玉龍雪山旅遊索道營業時間為9:

30—16:00。建議七點至八點半左右去容易排隊。

6、雲杉坪是一處四周參天雲杉環繞的平坦的大草坪。犛牛坪是一處呈斜坡狀的大草坪。兩個「坪」中都有供遊客行走的木棧道。除了分別乘坐索道去這兩「坪」,也可以徒步或租騎騾馬抵達。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玉龍

雪山挺好的,現在是麗江旅遊的淡季,人比較少,比較清靜。但是玉龍雪山太冷了!你應該準備棉衣,總之穿厚一點就ok了,你還可以去別的地方玩,可以去束河古鎮、拉市海等,這些你都可以半天就玩完了,所以不用擔心時間不夠,可以先去雲之南瞭解進一步的詳情!

呵呵,祝你玩得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山下溫差很大,而且天氣變化無常,可租一件滑雪衫後上山,下雨或下雪時戴上衣服上帽子,一舉兩得;另外要注意爬山的節奏不宜太快,容易缺養。總之一是要注意保暖二是要注意節奏。

去玉龍雪山要準備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1、證件

玉龍雪山旅遊前要準備好身份證、學生證、有效軍官證件、老年證等證件,玉龍雪山的門票憑藉學生證半價,有效軍官證件免票。還要把酒店預訂單、機票行程單、登機牌等都準備好,建議準備一個小的檔案袋將證件裝好。

2、現金

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要帶上錢包,裝上銀行卡、信用卡,帶上比預算多20%的錢,再帶上20張1元面額、硬幣,貼身帶著。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好將身份證和銀行卡分開放置。

3、保暖衣服

因為前往玉龍雪山通常是先到達麗江,而麗江大部分時間和地區氣溫較高,著夏裝即可,帶上短袖短褲、長袖外套。但是要爬雪山的話,長袖衣褲,攜帶抓絨外套以及相應的保暖衣物,如棉衣、羽絨服都要準備好。

4、藥品

不管是到**旅遊,一些基本的藥品都是需要攜帶的,像清涼油、皮炎平、感冒藥、治拉肚子藥、防蚊液、創可貼、蘇打水、抗高原反應藥、暈車藥、解暑藥等。特別是抗高原反應的藥品,因為玉龍雪山海拔高,高山雪域風景位於海拔4000米以上,很容易出現高原反應,所以要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5、食物

玉龍雪山景區的餐館很少,而且**較貴,味道不是特別好,所以通常來說都是自備乾糧上雪山,可以攜帶像餅乾、巧克力等飽腹感強的食物。

11樓:風過煙文

另外就是在準備進入景區之前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準備大量的防寒設施,還有一系列的食物,因為在景區裡面這些商品或者說是食物,它的銷售點是非常少的,因此當我們在景區旅遊的過程之中,如果感覺到飢餓的時候,就可以拿出自己的食物來和朋友一起分享,除此之外,在進入景區的時候,我們還要準備一些充電寶或者是充電線,因為景區的裡面非常的大,稍不注意你有可能就會走上很久,你的手機如果沒有電的話,那麼將是一個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

綜上所述,當我們來到玉龍雪山旅遊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要準備一副墨鏡和一些防寒設施,因為這和當地的一個氣候以及海拔其實相關,同樣,食物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有一個比較愉快的旅遊體驗。

12樓:我的大主管

去玉龍雪山要準備的東西有:一幅墨鏡、一瓶氧氣、好帽子、手套,防寒羽絨服,輕巧的雙肩包,登山杖,巧克力,葡萄糖,小餅乾,水,蘋果等零食,儘量不要帶太多。

海拔較高,如果遇上風大就一定要租羽絨服,**為60元左右一件+押金。租羽絨服的地方很多。雪山上也有。

為了確保安全,還是備一瓶氧氣為好,以免發生高反情況。**一般在30-50左右。雪山上也有賣,但**比較高些。

大索道(冰川索道)、小索道(雲杉坪索道)和中索道(犛牛坪索道)。大索道可抵達海拔4500米的高度;小索道可抵達海拔3200米的雲杉坪;犛牛坪索道可抵達海拔3700多米的犛牛坪。

旅遊索道營業時間為9:30—16:00。

建議七點至八點半左右去容易排隊。出行若是不熟悉不建議,選擇自由行,容易買不到索道票,因為限票都需要提前預定過著,早早過去排隊購買。省心建議報團,這樣,好一些的團都是有包含雪山三寶,外加午餐,行程是會安排妥當的。

13樓:小王老師**解答

去玉龍雪山要準備棉衣、帽子、棉手套、圍脖、紅景天、氧氣罐等。

建議帶氧氣的同志不要在上山時使勁用,能通過休息來恢復體力就不要用氧氣,因為多數人出現高反是在下山乘索道排隊時,又有海拔高,人群聚集,有些人就出現高反,去雪山也不建議一個人去,不要過於自信,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總要惜命的。

在樓梯轉角處,氧氣含量極低,一定要做好準備。也許是平時鍛鍊的緣故,我帶的氧氣幾乎沒怎麼樣,士力架也沒用到。

玉龍雪山有三條索道,俗稱大索道、中索道、小索道,大索道的終點是三條索道中最高的,但很遺憾沒有搶到大索道的票。

到了玉龍雪山下的遊客接待中心,導遊會給每個人發防寒服和手持的氧氣瓶,氧氣瓶就像我們用的驅蚊劑瓶子的大小差不多。玉龍雪山是5a景區,去過很多5a景區,但感覺這兒的配套設施、管理在5a裡面是最好的。

14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氧氣瓶、專業保暖的衣服。

雲南屬於高原氣候,天氣多變,早晚溫差大,因此雲南十八怪裡面有一怪說「四季服裝同穿戴」。玉龍雪山海拔較高,山頂常年積雪,山下與山下的氣溫差很大,早晚比較冷。在山上一般都需要穿羽絨服,即使七八月也是如此。

如果覺得麻煩,可以直接在雪山腳下租一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瓶在一般年輕人來說完全沒必要, 吸氧完全沒什麼感覺, 拿著瓶子反而很累贅。

溫度如果是晴天的早上7點大概有10-12度左右 ,可以長袖+秋季外套 牛仔衣衝鋒衣之類就可以 9點往後就特別暖和短袖+薄外套絕對可以,不必太厚 ,因為山上陽光太強烈, 爬山的過程中在太陽下其實特別暖和,可以帶甜食巧克力及時補充熱量。

16樓:孫老闆

玉龍雪山的溫度比較低,海拔比較高。如果想到玉龍雪山玩的話,主要需要準備防寒的物品,以及爬山時需要使用的工具。

17樓:爬在流星上數星星

吃的可以啥也別帶唯獨氧氣瓶別忘記,身份證充電寶銀行卡羽絨服防晒霜帽子傘就行

去玉龍雪山上玩,無意中看到山上的石頭很像玉石,不知道是不是,專家幫忙鑑定一下

首先玉龍雪山上不可能有翡翠原石,其次和田玉山料的原石表現也不是光滑的,所以你看到的肯定不會是你所說的那樣。大哥那是冰川啊。麗江遊樂多頭哥為你解答 常識都沒有嗎。各位大神,我這裡有一塊在山上見到的石頭,感覺很像某種大型動物的化石,請有這方面的專家幫忙鑑定一下。請多角度,拍。最好有尺子做標準。形成化石的...

請教朋友們 教我幾道家常菜的做法

回答紅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少許鹽去掉多餘水份。2.生抽 醬油 白醋 白糖調成汁備用。3.澱粉少許加入清水調汁。4.鍋內入油,比平常炒菜要多些。油熱後,爆香蔥姜5.茄子煸軟後,倒入調好的汁,不停翻炒。6.倒入澱粉水勾薄芡,拌均勻。7.加入蒜末,放適量鹽,拌勻出鍋 2.起鍋熱油...

有沒有去過大理的朋友們?在那邊定居怎麼樣

我是大理的,不過現在在安徽。大理其實是很適合居住的,氣候是大理得天獨厚的條件,名小吃也很多,交通也方便,還有不少老外過來定居呢,平時節假日還可以去旅遊景點閒一下,挺不錯的 我也是外地人,也正在考慮到大理定居,有興趣一起去買房吧。雲南大理是全國聞名的旅遊地級城市,吃穿住行在雲南省的地級城市中還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