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朋友們 教我幾道家常菜的做法

2022-01-23 11:55:02 字數 2067 閱讀 2084

1樓:大俊妙生活

回答紅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皮,切小塊。 放入少許鹽去掉多餘水份。

2.生抽、醬油、白醋、白糖調成汁備用。

3.澱粉少許加入清水調汁。

4.鍋內入油,比平常炒菜要多些。 油熱後,爆香蔥姜5.茄子煸軟後,倒入調好的汁,不停翻炒。

6.倒入澱粉水勾薄芡,拌均勻。

7.加入蒜末,放適量鹽,拌勻出鍋

2.起鍋熱油,爆香蔥蒜辣椒,加入白菜翻炒,加入兩三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加入適量十三香,以後放入泡好的粉條,燉煮幾分鐘就完成啦

更多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京醬肉絲

原料: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 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製作步驟:①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 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②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 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姜水; ③炒鍋上火,加油,燒熟後將肉絲放入炒 散,至入成熟時取出,放在盤中濾幹油分; ④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 蔥、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 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 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面 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⑤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 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辣爆雞丁:

原料:雞,(自己看多少而定)鹽,味精、 幹辣椒、花椒各適量,蔥薑蒜各適量,料酒

做法:1把雞肉放在燒熱人鍋裡翻炒,放料酒,鹽,(鍋裡不放油)把水份抄幹,然後放入薑絲,繼續抄,抄熟為止,不再放任何調料然後出鍋,2 鍋裡放油燒熱,把幹辣椒、花椒放進去抄,(幹辣椒、花椒要多些)抄出香味,然後把雞肉下鍋,放入蔥、蒜抄至雞肉發黃放味精出鍋

原料:西蘭花、排骨

調料:生抽、鹽、雞精、油、番茄醬、糖、醋

作法:1、將排骨斬塊,加生抽、雞精、鹽醃一下。將西蘭花切成小朵。

2、燒開水,加少許鹽,將切好的西蘭花焯熟,撈起來用涼水過一下,這樣色澤比較青翠。

3、鍋內放油,燒熱,將醃好的排骨加少許生粉拌勻,下油鍋炸。炸至七八分熟時,撈起來,待油鍋再次燒開,再將排骨放進去炸,炸到表皮黃脆,全熟了再撈起來。

4、鍋內留餘油,把焯好的西蘭花倒進去加鹽、雞精翻炒片刻,盛盤。

5、鍋洗乾淨,加少許油、白糖、番茄醬、醋,熬至起泡泡,再將炸好的排骨倒進去,翻炒,讓每塊排骨都均勻地沾到糖醋味,盛起,放在西蘭花中間。搞定!

雞茸黃瓜盅

將新鮮黃瓜洗淨,削去兩頭,切成5釐米長的段,再用小刀從黃瓜段的腰部戳一圈,分開為2個鋸齒形邊的黃瓜盅,再挖出瓜瓤。雞脯肉,豬肥膘肉,分別剁成茸,同放碗內。加入精鹽、味精、黃酒、雞蛋清,一起拌和上勁成雞餡,擠成小圓子,分別釀入黃瓜盅內,火腿切成末,撒在黃瓜盅上面,放入盤內,上籠旺火沸水蒸熟後取出。

然後炒鍋上火,加入鮮湯及精鹽、味精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麻油即起鍋澆在盤中的黃瓜盅上即成。此菜形如酒盅,味道鮮美。

薑汁黃瓜

黃瓜洗後再用冷開水洗,切去兩頭,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許鹽拌勻。醃20分鐘後撈起,再用冷開水洗去鹹味,擠幹備用。再將姜刮皮洗淨,切成片,用冷開水洗後,搗爛,擠出薑汁。

汁內加少許植物油、味精,然後將汁澆在黃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黃瓜拌鴨掌

先將鴨掌洗淨,放入湯鍋內煮熟撈出,用涼水過涼取出。在每個鴨掌上中和爪部的中間劃開,抽出骨頭(保持鴨掌完整)。黃瓜洗淨一剖兩瓣,頂刀切成0.

7釐米厚的片,碼在盤內。每個鴨掌切成3塊(仍保持原形),擺在黃瓜上面。用調料兌好汁,澆上即成。

本品特點為清爽可口,形狀美觀,生津瀉火。

小排黃瓜湯

粗壯的老黃瓜一條,去皮去瓤切成塊.豬小排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水,取出,另取湯鍋,放入小排,蔥姜和水,待大火煮開後加黃酒,再用小火燜煮至八成酥時倒入黃瓜塊,改用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加鹽、味精即可,此湯夏天飲用有消暑作用。

3樓:_落雪飛花

來這自己找找看吧,國際中餐網哦~

http://food.sz95555.com/這個**就叫「家常菜」

請大家教我幾道家常菜,可以嗎? 40

誰介紹幾道家常菜,做菜,請幫忙推薦幾道家常菜!

燉蛋 2個蛋,3倍的水,一起開啟,加鹽和雞精,若想要飯店裡的那種滑嫩感,就在碗上版蒙上保鮮權膜。酸辣土豆絲 土豆切絲,倒油燒旺火,加紅辣椒,炒香了,加土豆絲,醋要比鹽早放,土豆絲會比較脆。土豆澱粉較多,所以要放適量水。涼拌黃瓜或者去皮後切段生吃,都不錯。加起來不到5元吧,希望在你的預算之內。蔬菜類酸...

求幾道北方家常菜的製作方法,求北方一道家常菜 菜名 謝謝

醃製的蘿蔔乾製品種類很多,有的是直接醃製不用調味,如胡蘿蔔線 白蘿蔔線 幹蘿蔔絲等 有的是醃製時便調好了味,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蘿蔔乾 糖辣蘿蔔乾 五香蘿蔔乾 醋蘿蔔 醉蘿蔔 五香醬蘿蔔 蘿蔔鮓等。泡蘿蔔也有兩種,一種是經短時間泡製,取出即可食用的 洗澡蘿蔔 一種是經過長時間泡製的酸蘿蔔。酸蘿...

如何吃胡蘿蔔最有營養?請列舉幾道家常菜及其做法

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上寫胡蘿蔔要和肉在一起燒營養價值才能真正的發揮出來。涼拌生吃 冬瓜胡蘿蔔豬骨湯 材料 豬脊骨,冬瓜適量,胡蘿蔔適量,花生仁適量,紅棗炎適量,雞精適量做法 1.還是一貫的做法,所有材料一起入鍋,猛火燒開後,文火煮三小時調味就好。胡蘿蔔怎麼吃營養最高?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1 生吃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