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朋友們介紹幾樣你們家常拿手菜的做法

2022-03-24 18:41:41 字數 3888 閱讀 9517

1樓:於白秋孛玉

炒豆腐皮

原料水發豆腐皮250克,豬外脊肉150克。油3大匙、醬油、紹酒各1大匙,醋、白糖各1小勺,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花、薑末各少許

家常菜譜豆品炒

鹹鮮熱菜

關東醬茄子

原料長茄子400克,豬肉餡100克。油1000克(約耗75克),黃醬2大匙,紹酒、白糖各1大匙,醬油1/2大匙,味精1/3小勺,蔥

家常菜譜蔬菜燒

醬香熱菜

豬肝炒菜花

原料豬肝150克,菜花250克,香菜少許。豬油2大匙,醬油、紹酒各1大匙,白糖1小勺,精鹽、味精各1/3小勺,花椒麵、蔥、蒜片、姜

家常菜譜蔬菜炒

鹹甜熱菜

繡球豆腐

原料豆腐1塊,豬肉餡150克,水發木耳、胡蘿蔔各50克。油1大匙,醬油1/2匙,精鹽、味精1/3小勺,花椒麵1/4小勺,蔥、薑末少

家常菜譜豆品蒸

鹹鮮熱菜

肉絲炒金針蘑

原料豬外脊肉200克,水發金針蘑300克。油2大匙,香油、紹酒各1大匙,醋、醬油各1/2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薑絲各少

家常菜譜菌藻炒

鹹鮮熱菜

如意白菜卷

原料白菜葉、豬肉各250克,雞蛋1個,麵粉少許。香油1小勺,精鹽1/2小勺,味精1/3小勺,花椒麵、蔥薑末少許,澱粉適量。做法1、

家常菜譜蔬菜蒸

鹹鮮熱菜

臘味炒百合

原料鮮百合250克,臘腸150克,胡蘿蔔片少許。油1大匙、紹酒1/2大匙,白糖1小勺,精鹽1/3小勺,味精1/4小勺,蔥花、薑片各

家常菜譜豬肉炒

清淡熱菜

豬肝炒土豆片

原料豬肝150克,土豆250克、胡蘿蔔、嫩白菜各50克。花生油3大匙,紹酒1大匙,醋1小勺,精鹽1/2小勺,味精1/3小勺,花椒麵

家常菜譜豬肉炒

鹹鮮熱菜

肉末雪裡蕻

原料豬五花肉150克,鹹雪裡蕻250克。豬油、香油、醬油、紹酒、白糖、花椒水、味精,蔥片少許。

家常菜譜蔬菜煨

鹹鮮熱菜

炸熘土豆夾

原料土豆250克,豬肉餡250克,紅辣椒、洋蔥各25克,雞蛋1個,麵粉適量。色拉油1000克(約耗75克),醬油、精鹽、味精、花椒

家常菜譜根莖熘

清淡熱菜

香辣甘藍

原料甘藍300克,紅幹椒絲少許。油2大匙,香油1小勺,白糖、精鹽各l/2小勺,味粉1/3小勺,蔥、姜、蒜末少許。做法1、甘藍除去外

2樓:枚語海捷樂

水晶豬皮凍

原料:豬皮、鹽、白糖(去腥味)八角。豬皮選擇豬背部的皮最好。

做法:1、豬皮放入開水中豬5分鐘。撈出用冷水沖涼。刮淨豬毛和肥肉(一定要清理乾淨)。

2、將豬皮切成條或丁。

3、切好的豬皮放鍋裡,加一枚八角,加水超過豬皮的兩倍.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煮1小時以上,用筷子沾上來肉皮汁,用手沾肉皮湯感到很濃,感到很粘稠,這時候就好了.倒入盆中,

稍涼後放入冰箱內成凍。

4、吃的時候切一塊,切成條或小塊,調入蒜、醋汁,放點香菜。

啤酒雞原料:

蔥、姜、蒜、幹辣椒、醬油、白糖、啤酒、雞腿2大隻做法:1.

切蔥、姜、蒜、幹辣椒段備用,雞肉切成小塊備用;

2.鍋燒熱,

加油少量,

不用太多,

比平時炒菜多一倍即可;

3.油熱一些,

下蔥薑蒜和辣椒,

略微翻炒後,

加入雞塊爆炒;

4.加入醬油,

白糖一勺和辣椒醬一勺,(辣椒醬不加也可),繼續翻炒;

5.水分收幹後加鹽(鹽放早水分收乾的慢);

6.加啤酒,收幹後起鍋。

請教朋友們:教我幾道家常菜的做法

3樓:大俊妙生活

回答紅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皮,切小塊。 放入少許鹽去掉多餘水份。

2.生抽、醬油、白醋、白糖調成汁備用。

3.澱粉少許加入清水調汁。

4.鍋內入油,比平常炒菜要多些。 油熱後,爆香蔥姜5.茄子煸軟後,倒入調好的汁,不停翻炒。

6.倒入澱粉水勾薄芡,拌均勻。

7.加入蒜末,放適量鹽,拌勻出鍋

2.起鍋熱油,爆香蔥蒜辣椒,加入白菜翻炒,加入兩三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加入適量十三香,以後放入泡好的粉條,燉煮幾分鐘就完成啦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京醬肉絲

原料: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 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製作步驟:①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 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②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 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姜水; ③炒鍋上火,加油,燒熟後將肉絲放入炒 散,至入成熟時取出,放在盤中濾幹油分; ④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 蔥、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 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 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面 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⑤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 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辣爆雞丁:

原料:雞,(自己看多少而定)鹽,味精、 幹辣椒、花椒各適量,蔥薑蒜各適量,料酒

做法:1把雞肉放在燒熱人鍋裡翻炒,放料酒,鹽,(鍋裡不放油)把水份抄幹,然後放入薑絲,繼續抄,抄熟為止,不再放任何調料然後出鍋,2 鍋裡放油燒熱,把幹辣椒、花椒放進去抄,(幹辣椒、花椒要多些)抄出香味,然後把雞肉下鍋,放入蔥、蒜抄至雞肉發黃放味精出鍋

原料:西蘭花、排骨

調料:生抽、鹽、雞精、油、番茄醬、糖、醋

作法:1、將排骨斬塊,加生抽、雞精、鹽醃一下。將西蘭花切成小朵。

2、燒開水,加少許鹽,將切好的西蘭花焯熟,撈起來用涼水過一下,這樣色澤比較青翠。

3、鍋內放油,燒熱,將醃好的排骨加少許生粉拌勻,下油鍋炸。炸至七八分熟時,撈起來,待油鍋再次燒開,再將排骨放進去炸,炸到表皮黃脆,全熟了再撈起來。

4、鍋內留餘油,把焯好的西蘭花倒進去加鹽、雞精翻炒片刻,盛盤。

5、鍋洗乾淨,加少許油、白糖、番茄醬、醋,熬至起泡泡,再將炸好的排骨倒進去,翻炒,讓每塊排骨都均勻地沾到糖醋味,盛起,放在西蘭花中間。搞定!

雞茸黃瓜盅

將新鮮黃瓜洗淨,削去兩頭,切成5釐米長的段,再用小刀從黃瓜段的腰部戳一圈,分開為2個鋸齒形邊的黃瓜盅,再挖出瓜瓤。雞脯肉,豬肥膘肉,分別剁成茸,同放碗內。加入精鹽、味精、黃酒、雞蛋清,一起拌和上勁成雞餡,擠成小圓子,分別釀入黃瓜盅內,火腿切成末,撒在黃瓜盅上面,放入盤內,上籠旺火沸水蒸熟後取出。

然後炒鍋上火,加入鮮湯及精鹽、味精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麻油即起鍋澆在盤中的黃瓜盅上即成。此菜形如酒盅,味道鮮美。

薑汁黃瓜

黃瓜洗後再用冷開水洗,切去兩頭,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許鹽拌勻。醃20分鐘後撈起,再用冷開水洗去鹹味,擠幹備用。再將姜刮皮洗淨,切成片,用冷開水洗後,搗爛,擠出薑汁。

汁內加少許植物油、味精,然後將汁澆在黃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黃瓜拌鴨掌

先將鴨掌洗淨,放入湯鍋內煮熟撈出,用涼水過涼取出。在每個鴨掌上中和爪部的中間劃開,抽出骨頭(保持鴨掌完整)。黃瓜洗淨一剖兩瓣,頂刀切成0.

7釐米厚的片,碼在盤內。每個鴨掌切成3塊(仍保持原形),擺在黃瓜上面。用調料兌好汁,澆上即成。

本品特點為清爽可口,形狀美觀,生津瀉火。

小排黃瓜湯

粗壯的老黃瓜一條,去皮去瓤切成塊.豬小排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水,取出,另取湯鍋,放入小排,蔥姜和水,待大火煮開後加黃酒,再用小火燜煮至八成酥時倒入黃瓜塊,改用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加鹽、味精即可,此湯夏天飲用有消暑作用。

5樓:_落雪飛花

來這自己找找看吧,國際中餐網哦~

http://food.sz95555.com/這個**就叫「家常菜」

請教朋友們 教我幾道家常菜的做法

回答紅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少許鹽去掉多餘水份。2.生抽 醬油 白醋 白糖調成汁備用。3.澱粉少許加入清水調汁。4.鍋內入油,比平常炒菜要多些。油熱後,爆香蔥姜5.茄子煸軟後,倒入調好的汁,不停翻炒。6.倒入澱粉水勾薄芡,拌均勻。7.加入蒜末,放適量鹽,拌勻出鍋 2.起鍋熱油...

請朋友們幾道冬天吃的菜,並麻煩告訴做法

冬天食譜之 蘿蔔燉牛肉 名稱 蘿蔔燉牛肉 標籤 北京菜 冬季養生調理 貧血調理 補血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菜品分類 原燉 調味型別 鹹鮮味 主料 白蘿蔔 450克 牛肉 瘦 100克 調料 大蔥 15克 姜 15克 料酒 10克 醬油 10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八角 3克 花生油 40克 各適量 ...

煩惱請朋友們進來幫幫想想辦法意見打擾你們時間了

從現在你們兩人的經濟條件和生活條件來看,你們的問題不是一時能解決的。你們家人不可能叫你娶個那種職業的女孩,所以這點你要和她講清楚,不是你不愛她,不想娶她,是大家還要繼續努力,直到你能夠養活自己和她,她可以擺脫那樣的工作去開始一個更好的工作,這樣你們的問題就自然而然的解決了。歸根結底還是要雙方的共同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