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能根治嗎,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2022-09-10 07:05:20 字數 5456 閱讀 6191

1樓:哈哈婷奮鬥

肺結核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去正規的大醫院,一定要聽醫生的,不要去聽信什麼偏方啊什麼的,那都是騙人的!我爸是幾十前的肺結核了,最近又**了,在什麼疾控中心吃了幾個月的藥一點都沒好,最後是去的大的醫院才發現已經嚴重了!所以,第一是一定要引起重視,第二就是要把心態放平,只要堅持吃藥,初次的話一兩年內之內一定會好的,第三就是服藥期間一定要補充營養,加強身體鍛鍊。

你同學還只是學生,所以身體應該還可以的,只要堅持吃藥,把營養弄上去會沒事的!

不要聽別人講什麼偏方!

2樓:特種兵君妹

肺結核是可以治好的,但首先應到,最好是專門的結核醫院去,讓大夫給診斷一下病情,要有一個好的樂觀的心態,聽醫囑,堅持服藥,切記不能亂服藥,更不能善自停藥,定期去複查,週期比較長,一般在一兩年內能夠治好。

3樓:陳幸來

我覺得是啊。營養和休息,很重要。我就上班幾個月沒吃好沒休息好。就真的拍片跟前片對比就嚴重了。

4樓:沉默裡悲傷

過去不能治,現在是可以**的,但是會傳染,小心傳染給身邊的人,去專門的結核醫院**,不用擔心

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20

5樓:健康一線**網

目前來說,肺結核病應該是可以**的。肺結核藥物**要掌握「十字」原則,即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早期是指肺結核越早**效果越好。

聯合用藥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菌對不同結核藥的敏感程度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要是徹底治好了就沒什麼大礙了,對今後的生活沒什麼影響的,放心,會和正常人一樣哦,藥要吃一年就差不多了,因為肺結核的耐藥性很強,今後,要多注意休息和飲食就好啦。別擔心。還有,祝你和女朋友幸福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在解放前就叫肺癆,得了就是死亡。解放後,因為發明了很多抗肺結核的藥物,所以,只要你是:規律、足量、聯合用藥、經過6-12個月的**,是完全可以**好的。

千萬不可沒症狀了就不吃藥了,就會**的。

8樓:成都新華諮詢

應該說,除了一些不治之症以及某些重症,所有疾病都是可以**的,當然有些疾病在發病的早期是比較容易**的,例如肺結核,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由於肺結核的**很明確,而且最關鍵的是,經過幾十年來的不斷臨床實踐,**肺結核具有特異性的有效藥物有很多,例如一線抗結核藥,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鏈黴素等,以及二線抗結核藥物,例如卡那黴素、丁胺卡那、氧氟沙星、對氨基水楊酸等藥物,這些藥物都對肺結核的**作用明顯,療效顯著,因此,在肺結核的早期還是比較容易**的。成都新華

9樓:經鯨樊新榮

指導意見:肺結核是可以徹底**的,只要是按照正規的抗癆**幾個月就可以了.患者如果擔心可以做個x光或胸透檢查如果顯示未見異常增殖灶鈣化都說明已經好了.肺結核不在活動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可怕,不過想治病起碼要有自制力啊。我**期間菸酒一概不碰的,而且吃得一定要好,這樣才有抵抗力。藥物*****比較大,要定期檢查身體。

一般容易出現的症狀就是尿酸高,轉氨酶高,這些可以通過吃中藥控制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結核病現代是能夠徹底**的,只要**方案正確,**方法得當,嚴格遵守「早期,規律,全程,聯用,適量」的十字**方針都可徹底**.**後,各方面都和正常人一樣.

其關鍵是**得是否徹底.

肺結核病在**後的前兩年,要注意感冒和勞累,以防結核病的**.一般以後就無礙了.

12樓:風前把酒

可以治好的,只是得慢慢養,急不來。酒喝點不要緊,但吃藥期間最好別喝。酒會和很多藥起反應的。煙最好戒了,不戒的話就算吃藥也很難好得徹底。這病要嚴重了會要命的。

13樓:

可以治好, 為婚姻生活沒有影響, 也不會遺傳後代.

如果結核嚴重了對肺部傷害過大是會咳血的, 但是你現在輕微症狀就開始**, 不至於發展到那個地步的. 工作辛苦當然對身體不好, 但是注意營養提高免疫力就好了.

14樓:噢比家族

早期,規律,全程,適量(不是足量)聯合用藥

15樓:夕陽的刻痕

肺結核要想徹底**必須堅持全程吃藥並且中間不能有間隔。

肺結核能治好嗎?

16樓:夷傲之稅皓

可以**好的;定時查肝功能;飯後吃藥可減少胃腸反應;利福平要在飯前吃利於藥物的吸收;以下可參考

什麼是肺結核

典型肺結核起病緩漸,病程經過較長,有低熱、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但多數患者病灶輕微,常無明顯症狀,經x線健康檢查始被發現;有些患者以突然咯血才被發現,但在病程中可追溯到輕微的毒性症狀。

什麼原因引起肺結核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可累及全身多個臟器,但以肺結核最為常見。排菌病人是社會傳染源。人體感染結核菌後不一定發病,僅於抵抗力低落時方始發病。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1、全身症狀全身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灶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2、呼吸系統症狀一般有乾咳或只有少量粘液痰。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咯血。

3、當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並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結核時,呼吸功能減損,可出現漸進性呼吸困難,甚至紫紺。併發氣胸或大量胸腔積液時,則有急驟出現的呼吸困難。

肺結核需要做哪些檢查

一、結核菌檢查:

痰中找到結核菌是確診肺結核的主要依據。痰菌陽性說明病灶是開放性的。痰菌量較少可用集菌法。培養法更為精確,除能瞭解結核菌有無生長繁殖能力,並可作藥物敏感試驗和菌型鑑定。

二、影像學檢查:

胸部x線檢查不但可早期發現肺結核,而且可對病灶部位、範圍、性質、發展情況和**效果作出判斷,對決定**方案很有幫助。胸部ct檢查對於發現微小或隱蔽性病變,瞭解病變範圍及組成,對於診斷是有幫助的。

三、結核菌素(簡稱結素)試驗:

ot試驗:小於5mm為陰性,5-9mm為弱陽性,10-19mm為陽性反應,20mm以上或區域性發生水泡與壞死者為強陽性反應。

ppd試驗:用於臨床診斷,硬結平均直徑≥5mm為陽性反應。

四、其他檢查:

活動性肺結核的紅細胞沉降率(簡稱血沉)可增快,但對診斷無特異性價值,血沉正常也不能排除活動性肺結核。

如何**

一、抗結核化藥物**(簡稱化療)。

(一)化療原則。合理化療是指對活動性結核堅持早期、聯用、適量、規律和全程使用敏感藥物的原則。

(二)化療方法。

1.「常規」化療與短程化療以往常規使用異煙肼、鏈黴素和對氨水酸鈉12-18個月**結核病,習慣稱為「常規**」。

2.間歇用藥、兩階段用藥。在開始化療的1-3個月內,每天用藥,其後每週3次間歇用藥,每次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等劑量可以適當加大。

(三)抗結核藥物常用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鏈黴素、對氨水楊酸鈉等。

(四)化療方案。視病情輕重、痰菌有無和細菌耐藥情況,以及經濟條件、藥源**等,選擇化療方案。

二、對症**。

三、手術**:近年來外科手術在肺結核**上已較少應用。

四、卡介苗接種。

17樓:桐碧蓉龔罡

we肺結核

是一種傳染性疾病,肺結核能治好嗎?肺結核發病後**比較困難,但是肺結核還是可以**的。

肺結核能治好嗎?要防止**

肺結核經過系統的**後肺結核完全是可以**的。只是**好轉後顯然對肺的功能還是有影響的,這時候肺結核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但要防止肺結核**。

肺結核能治好嗎?怎麼才能徹底**肺結核

肺結核患者發現的越早,**肺結核越早,肺結核也就越容易被**。一定要樹立**肺結核疾病的信心。要想徹底**肺結核病,必須遵循五個原則、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才能確保查出必治、治必徹底。

肺結核能治好嗎?如何**肺結核

肺結核要服從醫生規範化不間斷**(現在國家免費治結核病),肺結核情況嚴重的不行就需要住院**,醫生要根據你的實際病情用一些輔助藥物,肺結核**後依然需要口服藥物兩年。

肺結核患者和家人不要近距離的接觸,餐具等要隔開,還有要加緊**,另外加強營養,不能太勞累,避免感冒。小孩子可以接種卡介苗。

18樓:零昆明僪駒

全國各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都免費**肺結核。肺結核是可以徹底治好的。**方針:早期,聯合,足量,規律,全程。

19樓:瑞連枝定女

結核病完全可以治好的。能否**關鍵是能不能規範**,為了能確保規範**各地都疫有結核病定點診療機構。

20樓:靖義邶鶯

肺結核必須得到專門**的肺科**。國家規定的抗結核的藥物免費,痰檢免費。因為是傳染病---呼吸道傳播----所以,為了大家的健康,請到正規的醫院**。

重要僅是調節用,殺不死結核桿菌的。

21樓:仲孫子楠御和

你好你朋友**2個月了,還有咳血的症狀,就應該考慮耐藥問題。另外,肺結核患者**痊癒以後,應該可以辦理健康證的。**肺結核應給以西藥為主,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效果會很好的。

22樓:塗含秀扶紹

當然可以**了,肺結核在中國已經有完善的**手段了,放心沒事。抓緊**,積極配合。

23樓:真富貴考釵

採用規範的療程**,肺結核的**率在97%左右。但一定要在正規的肺科醫院或疾病控制中心按療程**。根據不同的病情和組合,服藥時間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間。

前三個月可以四聯用藥,以後可以兩聯。**的關鍵在於按療程,按時,足量,聯合服藥。設定一個提醒,每一頓藥都不要漏掉。

服藥期間,定期檢查肝、腎功能。平時加強營養,嚴禁菸酒,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24樓:宗政長征竺璧

現在國家規定肺結核病人歸口管理,也就是說不能去一般的醫院,要去結核病防治所(院),傳染病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做出最合理的**方案.結核病療程較長(服藥6個月-1年),一定要堅持**.

25樓:表文曜麴雪

完全可以!!慢性病!!住院一個月,吃藥半年!!!放心吧!!過來人!!!還有!!!把你爸抽菸斷了!

26樓:成都新華諮詢

應該說,除了一些不治之症以及某些重症,所有疾病都是可以**的,當然有些疾病在發病的早期是比較容易**的,例如肺結核,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由於肺結核的**很明確,而且最關鍵的是,經過幾十年來的不斷臨床實踐,**肺結核具有特異性的有效藥物有很多,例如一線抗結核藥,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鏈黴素等,以及二線抗結核藥物,例如卡那黴素、丁胺卡那、氧氟沙星、對氨基水楊酸等藥物,這些藥物都對肺結核的**作用明顯,療效顯著,因此,在肺結核的早期還是比較容易**的。成都新華

肺結核晚期會變成肺癌嗎,肺結核能轉化成肺癌嗎?

肺結核到底能不能轉變成肺癌,部分肺結核,是可以轉變發生發展成肺癌的,把它稱之為瘢痕癌,為什麼把肺癌的高危人群,除了有鎖定吸菸史除了年齡除了腫瘤家族史除了職業和環境的因素,還有一個肺部既往疾病史,既往肺部有結核病,還遺留一個結節,既往肺部有一個慢性疾病。有結節影像的話,都給他列為一個高危人群,得了肺結...

肺結核能喝檸檬水嗎,在吃肺結核的藥期間能喝檸檬水嗎

答案 可以喝檸檬水,不會影響,還防止治結核藥的 肺結核吃什麼好 咯血病人常飲新鮮藕汁 百合蓮子湯,清燉銀耳,有降火止血作用 潮熱盜汗病人,可常食鴨肉 甲魚 雞蛋 絲瓜 百合 藕 甘蔗 梨 荸薺 山藥 蓮子 蘋果 桔子等。雪梨1 個,菠菜根30克,百合30 克,百部12 克。將雪 梨洗淨切塊去核,菠菜...

肺結核治好在咳嗽吃什麼藥,肺結核吃什麼藥效果最佳 我只想治好咳嗽

肺結核是肺部感染結核桿菌所致的慢性傳染病。一般臨床症狀表現有 頭暈乏力,飲食減少,繼則咳嗽,胸痛,氣息不利,自汗盜汗,時潮熱,形體瘦弱,顏面少澤而兩顴潮紅,舌紅,脈細數。1,肺結核 沙蔘90克 天冬120克 麥冬120克 百部120克 茯苓120克 款冬花150克 阿膠90克 夏枯草300克。將藥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