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能喝檸檬水嗎,在吃肺結核的藥期間能喝檸檬水嗎

2023-01-27 05:30:13 字數 2443 閱讀 7563

1樓:舒適管家

答案:可以喝檸檬水,不會影響,還防止治結核藥的***!

肺結核吃什麼好:

咯血病人常飲新鮮藕汁、百合蓮子湯,清燉銀耳,有降火止血作用;

潮熱盜汗病人,可常食鴨肉、甲魚、雞蛋、絲瓜、百合、藕、甘蔗、梨、荸薺、山藥、蓮子、蘋果、桔子等。

雪梨1 個,菠菜根30克,百合30 克,百部12 克。將雪 梨洗淨切塊去核,菠菜根洗淨切成段,與百合、百部一同入鍋,加水適量文火煮40分鐘即成。每日一次。

何氏肺癆方:何氏肺癆方由豬耳朵、亂頭髮、枇杷樹、白木等多味黔嶺地道苗藥材組成,藥效強勁,寓抗癆殺蟲、補虛培元於一體,療效神奇。

肺結核患者儘量不要喝酒吸菸。大多數人都知道有肺病不能吸菸。但是不知道喝酒對結核病的**影響同樣很大,因為很多抗結核藥物對肝功能都有損害,飲酒對肝功能也有損害,**結核病的同時喝酒會加重肝的負擔,容易出現嚴重肝功能損害。

另外、飲酒會影響很多藥物的代謝。所以肺結核患者既不能吸菸也不能喝酒。

注意事項:

一、最好給病 人一間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房間。如無條件者,病人可單獨睡一床,經常注意開窗通風。

二、1、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身體防病、抗病能力。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勞。

三、病人應減少與他人接觸,不要到公共場所去。

四、病人的用 品食具、痰液、嘔吐物都要消毒、特別注意病人痰液要吐在紙上或痰盂裡,進行焚燒或消毒後倒去。

2樓:卡士明白

肺結核病人在抗癆藥物,應多增加營養,只要舒服檸檬水是可以喝的。

3樓:

檸檬不是結核病人的禁忌,因此結核病人可以吃檸檬的。得了結核的患者,應該儘早去傳染病院或者結核病院隔離**,按療程積極的配合醫生方案**。

在吃肺結核的藥期間能喝檸檬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是消耗性疾病,**期間要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喝檸檬水,但是與吃藥之間要有間隔。最少隔1個小時。

肺結核病人,正在服藥期間,我可以喝蜂蜜檸檬水嗎

5樓:夫子

可以喝,但檸檬水要跟藥物間隔一個小時以上。

我得了肺結核,正在吃藥,每天吃檸檬蜂蜜水好嗎

得狐臭和肺結核的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6樓:

1、荔枝:

荔枝是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氣以及滋補腎陰等作用。

2、甘蔗:

甘蔗是性味甘無毒,歸肺、胃、腎經,具有潤肺益胃、補腎生津作用。

3、梨:

梨是味甘、微酸、性偏涼,主要歸肺、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消痰降火、清胃瀉熱、養陰生津、滋腎補虛以及潤腸通便等作用。**的是肺結核引起的咳嗽、咯痰具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中醫用梨**咳嗽的驗方是很多,這裡只舉一二。

鮮梨適量搗爛,熬濃去渣,加冰糖收膏,每次是1匙溫開水沖服,每日2次,連服3日;或取大梨1個、貝母9克(研末),冰糖30克,梨去皮去核,加入其餘二物,放在碗中蒸熟。每日早晚是各服1次。

4、核桃:

中醫認為核桃是性味甘溫、質潤無毒,歸肺、胃、肝、腎等經,具有益肺平喘、養胃助納、潤腸通便、調肝和血、補腎健腦等功用。

5、橘子:

橘子性味甘,酸而溼。無毒。橘實歸肺、胃、心、肝等經,橘葉、橘核、橘絡等也可藥用,其有潤肺止咳、開胃生津、健脾止瀉、行氣宣痺以及疏肝解鬱等作用。

6、石榴:

石榴是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則澀溫,歸肺、大腸等經,具有清熱止渴、養胃生經、殺蟲止痢以及利膽明目等功用。對肺結核患者,在服用了抗結核藥物的同時,可以取白石榴花24克,夏枯草30克,魚腥草36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數月,對肺結核有一定的輔助的**作用。

7、無花果:

無花果是性味甘平,人脾與大腸二經。其主要作用為健脾止瀉、清腸除熱、祛痰理氣、益肺通乳及消腫解毒等。

7樓:微光之痕

梨子,喝檸檬水,冰糖菊花茶。

發燒咳嗽能喝檸檬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茶是養生的佳品。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就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健胃止痛、祛痰等作用,甘味潤肺,酸味消渴,開胃解酒毒等。感冒初期,如果喉中有痰,咽乾咽痛,可用檸檬泡水喝,效果好。

9樓:小生說影剪輯

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喝檸檬水的

結核能治好嗎,吃抗結核藥物需要多久

10樓:運城安國醫院

一般情況下,得了結核病,只要按照結核病的**原則: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去有效**,95%的患者是可以**的。但要謹記,症狀消失,或減輕不可停藥,要及時複查,不可自行更改用藥方案,或自行停藥等。

一般初治肺結核需要**6個月,復治8個月,具體時間要根據病情決定。

肺結核能根治嗎,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肺結核是可以 的,但是一定要去正規的大醫院,一定要聽醫生的,不要去聽信什麼偏方啊什麼的,那都是騙人的!我爸是幾十前的肺結核了,最近又 了,在什麼疾控中心吃了幾個月的藥一點都沒好,最後是去的大的醫院才發現已經嚴重了!所以,第一是一定要引起重視,第二就是要把心態放平,只要堅持吃藥,初次的話一兩年內之內一...

肺結核晚期會變成肺癌嗎,肺結核能轉化成肺癌嗎?

肺結核到底能不能轉變成肺癌,部分肺結核,是可以轉變發生發展成肺癌的,把它稱之為瘢痕癌,為什麼把肺癌的高危人群,除了有鎖定吸菸史除了年齡除了腫瘤家族史除了職業和環境的因素,還有一個肺部既往疾病史,既往肺部有結核病,還遺留一個結節,既往肺部有一個慢性疾病。有結節影像的話,都給他列為一個高危人群,得了肺結...

得過肺結核的治好的人,能進廠裡上班嗎

晨微蘭溪 可以進廠上班的,不影響的。注意身體健康,不要處在空氣不流通的沉悶的地方,要空氣清新。平常上班時候可以帶點羅漢果,枸杞,金銀花等中草藥泡茶喝,輔助調理身體,增強免疫力。飲食忌食辛辣刺激,生冷。主要是生活習慣要好就可以了。 當然可以 1 肺結核也叫百日咳 一般病程100天左右,會自行好轉,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