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和高麗蔘哪個更補,人蔘和高麗蔘那種好?

2023-01-27 05:25:12 字數 5539 閱讀 1173

1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當然是人蔘更補了,人蔘含的有效成分比高麗蔘多太多了。以前的有錢人都是用人蔘進補的,沒人用高麗蔘。在沒有人蔘的時候會勉強用高麗蔘。

高麗蔘只有東北和朝鮮半島有,所以就叫高麗蔘。要說哪個更補,當然是人蔘了。

2樓:芊芊皆芊芊

高麗蔘只是朝鮮族用自己的方式加工人蔘而已

其原料就是普通的人蔘

加工方式為蒸制後軟化壓成方形,有的同時壓上他們的文字人蔘分三六九等,所謂的高麗蔘也一樣

高麗蔘從加工方式來說是紅參,其功效與紅參一樣高麗蔘不是所謂「產自朝鮮半島的人蔘」

朝鮮半島原來沒有人蔘,是朝鮮族在戰亂中遷移過去移栽的論地道藥材,當然數長白山人蔘

不過其他地區種植的人蔘也未必不如長白人蔘

人蔘的生長期很長,一般要6年才能上市**,在生長期間的養護和照料同樣可以決定人蔘的品質。

3樓:__人在米蘭

都不補 人蔘的本質是興奮劑只能在短時間強制提神

4樓:晴空蔚藍的海角

人蔘主要出產於中國的東北地區、朝鮮半島、日本、以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產於中國東北的叫「關東人蔘」(或長白山人蔘、吉林人蔘);產於朝鮮、韓國的叫「高麗蔘」。

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所謂高麗蔘是由低年頭的種植園參壓晒後經過特殊藥方調製成的產品,它跟普通人蔘的區別就相當於旺仔牛奶和蒙牛純牛奶的差別,你說哪個營養更好呢?

6樓:

諮詢一下醫生,就知道人蔘和高麗蔘哪個更補了

人蔘和高麗蔘那種好?

7樓:

在國際市場,韓國的高麗蔘與中國產的人蔘相比,早已喪失了競爭力。

8樓:務辰沛

人蔘主要出產於中國的東北地區、朝鮮半島、日本、以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產於中國東北的叫「關東人蔘」(或長白山人蔘、吉林人蔘);產於朝鮮、韓國的叫「高麗蔘」。

很多沒有接觸過人蔘的人,第一印象提起人蔘,都會說,最好的人蔘,是高麗蔘,但是事實是,韓國人大都在使用中國人蔘而不是高麗蔘

實際上最好的人蔘出產自中國,而不是韓國,朝鮮!

吉林加一人蔘是最大的人蔘種植企業,人蔘最好的還是有機參。現在****上有加一人蔘的***,吃人蔘,就該吃中國原產的,網上購買還方便。

高麗人蔘和一般人蔘有什麼區別麼?求科普??

9樓:海候零

一、形態特徵不同

1、高麗人蔘:呈長柱狀,上半部均壓制成不規則的方柱形,長7-16cm,直徑1-2cm;表面紅棕色至深紅棕色,有光澤,略透明,皮細膩顯油潤;根莖(參蘆)短而粗凹窩狀,有的具兩個參蘆,參蘆的莖痕(蘆碗)大,略似碗狀;根的上部有橫環紋。

2、人蔘:人蔘莖直立,圓柱形,不分枝;一年生植株莖頂只有一葉,葉具三小葉;二年生莖仍只一葉,但具5小葉;三年生者具有二個對生的5小葉的複葉;四年生者增至3個輪生複葉;五年生者增至4個輪生複葉;六年生者莖頂有5個輪生複葉。

二、分佈地區

1、高麗人蔘:朝鮮半島為主要產地。

2、人蔘:人蔘多生長在北緯40°-45°,東經117.5°-134°之間,分佈於遼寧東部、吉林東半部和黑龍江東部,河北、山西、山東有引種。蘇聯、朝鮮和日本也多栽培。

三、生長習性

1、高麗人蔘:高麗蔘既怕冷也怕熱,只能生長在陽光斜照的地方,土壤必須乾燥,不允許雨水沉滯。一般來說,只有平緩的斜坡和山麓附近的乾燥土地上才能種植人蔘。

2、人蔘:喜寒冷、溼潤氣候,遇強光直射,抗寒力強。種子可陰乾貯藏,種胚有形態後熟和生理後熟特性。對土壤要求嚴格,宜在富含有機質,通透性良好的砂質壤土、腐殖質壤土栽培,忌連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五加科)是產於中國東北、朝鮮、韓國、日本、俄羅斯東部,亦名黃參、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性味上:味甘、微苦,性溫、平。

歸脾、肺經、心經。能補氣,固脫,生津,安神,益智。

高麗蔘別名朝鮮參、別直參。五加科植物人蔘帶根莖,經加工蒸制而成。 分北朝鮮紅參和南朝鮮紅參。高麗蔘依形色又可分為水參、白參及紅參。高麗蔘有大補元氣、生津安神等作用。

兩個參相比,高麗蔘的補益力量較大,而且性質溫燥,一般大虛之證才會用;而人蔘的力量雖然不及高麗蔘,但性質平和,不太會出現補益溫燥太過導致流鼻血、口乾舌燥等現象。

11樓:晴空蔚藍的海角

人蔘主要出產於中國的東北地區、朝鮮半島、日本、以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產於中國東北的叫「關東人蔘」(或長白山人蔘、吉林人蔘);產於朝鮮、韓國的叫「高麗蔘」。

12樓:繆添

高麗蔘是因其產地而得名,韓國古時候稱高麗,因氣候和土壤特別適合種植人蔘,因此生長的人蔘品質優秀、功效顯著、馳名中外。跟一般人蔘相比,高麗蔘屬直根類,主根較發達,大部分呈現一種人體形,支根和鬚根都很發達。而一般的人蔘,主根和支根都較短,鬚根發育不良,有的種類例如田七參,外表不平且黑,較小。

現在正官莊更是將紅參製成各種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的紅參製品,讓人蔘也進入到食補的行列中來了。

13樓:

人蔘還有好多種呀?長見識了!

人蔘、紅參、高麗蔘、老是說補身,但是這些參有啥一樣的?

14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一、人蔘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味甘、微苦,微溫。歸脾、肺經。功效:

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主治:勞傷虛損、食少、倦怠、反胃吐食、大便滑洩、虛咳喘促、自汗暴脫、驚悸、健忘、眩暈頭痛、陽痿、尿頻、消渴、婦女崩漏、小兒慢驚及久虛不復,一切氣血津液不足之證。

二、紅參的功效與作用:

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

三、高麗蔘的功效與作用:

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生津止渴、寧神益智等功效,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 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1.益智健腦

對記憶力減退和運動協調能力下降的人以及經常喝酒或接觸帶乙醇成分的食物、藥物的人,高麗蔘具有提高腦力工作能力、增強記憶力和改善腦缺血性障礙的功效

2.鎮痛

一些專家通過做感測神經細胞試驗發現,高麗蔘對身體各種疼痛症狀都有所幫助。

3.防癌和抗癌

高麗蔘的皁苷成分和非皁苷成分有抑制多種癌細胞的增殖活性,同時也可抑制癌細胞轉移。另外,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抗癌效果要好於單獨用抗癌劑(絲裂黴素)。這是因為腫瘤化療中癌細胞易形成耐受,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增強對癌細胞的殺傷力、減輕抗癌劑的***。

高麗蔘和人蔘的區別有哪些

15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三者最大的程度上不同就是他們的功效強或弱的區別:

一、西洋參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西洋參的作用: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西洋參的食用方法:

1、燉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基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2、含化法

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內或小瓷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3、配棗法

取新鮮的西洋參20克,大棗5枚,加水適量,隔水燉成參棗湯,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臨睡前服用。

4、燉雞法

將老母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放入雞肚內,再用線縫合雞肚,加水淹沒雞體,不加鹽,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燉至雞肉熟爛,湯液剩下三分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二、人蔘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1、調節中樞神經系統

人蔘能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使之趨於平衡;能提高腦力與體力勞動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並有抗疲勞的作用。

2、促進大腦對能量物質的利用,可以提高學習記憶能力

人蔘中增強學習和記憶能力的有效成分為人蔘皁苷,其中人蔘皁苷rb1和rg1,對學習和記憶功能均有良好影響。人蔘根皁苷對正常大鼠學習、記憶過程有促進作用,而人蔘莖葉皁苷對電休克所致的大鼠記憶障礙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兩者均使正常大鼠不同腦區的單胺類遞質含量明顯增多。

這些研究工作,對合理應用人蔘植物資源有一定參考價值。

3、改善心臟功能

人蔘能增加心肌收縮力,減慢心率,增加心輸出量與冠脈血流量,可抗心肌缺血與心律失常。對心臟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響。人蔘有明顯的耐缺氧作用,其製劑可有效地對抗竇性心率失常。

人蔘皁苷可加快脂質代謝,並具有明顯降低高膽固醇的作用。小劑量人蔘可使麻醉動物血壓輕度上升,大劑量則使血壓下降。不同的人蔘製劑對離體蟾蜍心臟及在體兔、貓、犬心臟皆有增強其功能的作用,並可改善其心室纖顫時的心肌無力。

三、人蔘的食用方法:

1、燉服。將人蔘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蔘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3、磨粉。將人蔘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5克。

4、沖茶。將人蔘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三、高麗蔘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高麗蔘的作用:

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生津止渴、寧神益智等功效,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 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1、益智健腦

對記憶力減退和運動協調能力下降的人以及經常喝酒或接觸帶乙醇成分的食物、藥物的人,高麗蔘具有提高腦力工作能力、增強記憶力和改善腦缺血性障礙的功效

2、鎮痛

一些專家通過做感測神經細胞試驗發現,高麗蔘對身體各種疼痛症狀都有所幫助。

3、防癌和抗癌

高麗蔘的皁苷成分和非皁苷成分有抑制多種癌細胞的增殖活性,同時也可抑制癌細胞轉移。另外,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抗癌效果要好於單獨用抗癌劑(絲裂黴素)。這是因為腫瘤化療中癌細胞易形成耐受,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增強對癌細胞的殺傷力、減輕抗癌劑的***。

高麗蔘的食用方法:

1、沖茶。

將高麗蔘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2、泡酒。

將整根高麗蔘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3、燉煮食品。

高麗蔘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高麗蔘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西洋參能否和高麗蔘一起泡茶喝,高麗蔘和西洋參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嗎?

人蔘與西洋參同屬五加科人蔘屬而不同種的植物,其功效按中藥性味有所不同而存在差別。人蔘 味甘 微苦,性溫,入脾 肺 心三經,忌實證 熱證。西洋參 原產加拿大 美國 產美國者又名花旗參 性涼,入心 肺 腎三經。因其偏涼而補,能益肺陰 清虛火 生津止渴,凡欲用人蔘而受不了人蔘之溫補者,皆可以此代之。久病傷...

高麗蔘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長期吃高麗蔘有什麼好處

以下是不能和榴蓮一起吃的食物,所以兩者可以同食。1 榴蓮不能和山竹同吃 榴蓮不能和山竹一起吃。儘管吃榴蓮之後吃山竹能夠幫助降火,避免吃過多榴蓮上火,但是卻也容易造成便祕。山竹 榴蓮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便祕。2 榴蓮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

兒童能吃高麗蔘嗎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可以喝 幾個月喝一次沒什麼影響,不會性早熟,高麗蔘溫補醫生建議我們給小孩一週吃一次,因為我小孩蕁麻疹,體質偏寒 最好不要吃,促進孩子性早熟,過早出現第二性徵 兒童可以適當的吃高麗蔘,特別是高麗蔘中有效成分高的黑紅參,一般情況下兒童吃的量是 量的三分之一,且需要在醫生的囑咐下進行。高麗蔘對於兒童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