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故事可以引起你的共鳴

2023-01-27 05:20:16 字數 1330 閱讀 5382

1樓:我是大神啦

我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所以很多故事都可以引起我的共鳴,比如一些青春片面有一些暗戀別人喜歡別人的故事,我就非常有共鳴,我就這樣的人,非常的同情,感覺看到了曾經的自己,同時我是一個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人,所以看到一些留守兒童的故事,我會引起關注,感同身受

2樓:曹姐**答疑說法

像周星馳演的喜劇之王裡面,就非常的符合我的人生也讓我深有共鳴,因為那個小人物的崛起,然後又跌落神壇那種狀態,和我也差不了多少,我也是小角色,後面我也是威風過一段時間,但是到最後我也成為了小角色,迴歸了自己。

3樓:嵩山老館長

我從小跟著父親長大

父親那一代人在寧夏搞建設,那裡是一個非常缺水的地方,大部分的水是苦澀的,

所以很少喝到甘甜的水,喝一口甘甜的泉水像喝蜜一樣享受。

來到內地讀書,發現很多地方用水很隨意,其實水很寶貴,應該節約用水才對。

4樓:呱太

我現在24歲,剛畢業上班,目前最能引起我共鳴的故事就是有關親情的故事,家裡的老一代相繼去世,父輩一代也都在逐年衰老,看到他們不再挺拔的背影和遲緩的動作,讓我感覺很難受,希望時間慢一點。

5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只要是關於愛情,關於家庭的故事,都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因為我今年已經20幾歲了,我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們家也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對一些家庭的事情來說,還是相對能夠產生共鳴的。

6樓:自正大悟

書蟲的傲慢與偏見。裡面的人物,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差點失去自己的愛情,和現在很多人談戀愛也是一樣的,有事後沒有很好的溝通,就會產生誤會,讓自己失去和喜歡人在一起

7樓:閃現娛樂

故事的話應該有很多吧。小時候爺爺給我們講了故事應該也多少不過很多都是。忘記了。

而且現在看電影的話也有很多故事,就比如那些聊齋的。在這部電影裡面,我感覺他。也那不是特別的好,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想象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了增加學識,誤加入一個博士群。見到有一個人提問:如果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下來砸到人,會不會砸傷?

或砸死?群裡一下就熱鬧起來,各種公式、假設,各種阻力、重力、加速度。討論了足足有一個多小時。

這時,我默默的問了一句:你們沒有淋過雨嗎?群裡突然死一般的寂靜......

然後,我就被踢出了群。

9樓:石龍愛美食

當初看一個電影中有一句話,學過很多大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是啊我們懂的道理太多了,卻未必都適合我們,我們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去有選擇的試用道理,這樣我們才能過得幸福。

能引起你的共鳴吃的話題是什麼,最能引起你共鳴的話題是什麼呢

有時候感覺自己內心異常孤獨,可能覺得大部分原因都來自於自己是獨生子女的緣故吧,我不知道其他的獨生子女有沒有同感,小時侯玩過家家一個人扮演好幾個角色 還感覺很不錯的樣子 然後一群人出去了問自己要出去嗎 我說我不想出你們去吧 他們問 你一個人可以嗎 不會覺得害怕吧 我說可能會有點 不過習慣了 我其實最討...

《哈利波特》中哪個角色能引起你的共鳴?

那還是赫敏這個角色吧,他從小就非常獨立並且非常的厲害,這個也是我非常羨慕的希望,可以像她一樣獨立,像他一樣厲害。家庭小精靈多比,這個角色是忠誠善良的代表,結果更是犧牲自己拯救了哈利波特,會讓人感覺挺心疼的。在這個作品中其實哈利波特更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我小時候就是沒有見過父母的,所以我非常想念父母,...

我想要一些經典能引起共鳴的散文,有哪些可以引起共鳴的經典句子

巴金先生悼念妻子蕭珊的 懷念蕭珊 看過很多遍了,每看一次都幾乎流淚 ps 我很少哭,上次哭還是10多年前姥爺去世的時候 不知道算不算得上經典。但是我當年讀時是有共鳴的,也被感動過。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寫的不錯 引起共鳴的經典句子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如夢醒來,暮色已降,豁然開朗,欣然歸家。痴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