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哪些,引起發熱的原因有哪些?

2021-09-11 08:38:45 字數 1749 閱讀 9688

1樓:

發燒是因為體內白細胞為了吞掉細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發燒,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物、過多衣物、情緒興奮、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 。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發燒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

縮短疾病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較不具傳染性。這些能力應可以抵消發燒時所經歷的不舒服。

不明原因發熱(fuo)的**診斷是一個世界性難題,有近10%的fuo病例始終不能明確**。發熱本身可由多類疾病,如感染、腫瘤、自身免疫病和血液病等疾病引起,無法明確歸類。過去這類患者通常由內科醫師診治,在大多數分科較細的醫院則主要由呼吸內科醫師接診。

目前很多醫院開設了感染科,並把fuo歸於感染科診治,這種專科化管理是一種進步,可以提高診治水平。fuo有準確的定義,其包含3個要點:①發熱時間持續≥3周;②體溫多次》38.

3℃;③經≥1周完整的病史詢問、體格檢查和常規實驗室檢查後仍不能確診。可見,雖然fuo本身是症狀診斷,不是疾病診斷,但診斷要求卻十分嚴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扁桃體就會發炎,發炎了不及時處理就會引起發燒。如果扁桃體已經發炎了,要注意不要著涼,容易引起感冒。

3樓:琅珂

著涼和中暑會引起發燒。

發燒有的是由於病毒或細菌引起的。

發燒不會傳染,引起發燒的**可能會傳染。

只要身體機能出現狀況,達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燒,發燒可以提醒你的身體出現了情況,因及時**

4樓:放開你的_心

扁桃體引起發燒,發燒是因為扁桃體發炎引起的。

著涼和中暑會引起發燒。

發燒有的是由於病毒或細菌引起的。

發燒不會傳染,引起發燒的**可能會傳染。

只要身體機能出現狀況,達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燒,發燒可以提醒你的身體出現了情況,因及時**。

引起發熱的原因有哪些?

5樓:漫閱科技

現代醫學認為發熱的原因,是有機體對高分子刺激作出適應性的反應,這些刺激物種類繁多,一般以細菌、病毒、黴菌等微生物和寄生蟲感染最常見。但是中醫學認為,六淫邪氣,七情因素、以及飲食、勞倦、房室等都能對人體有害刺激,引起機體發熱反應。

六淫邪氣

例如古人說:“太陽中風,發熱無汗。”“今夫熱病者,皆傷寒也。

”“今風寒客於人,使人毛髮直,**閉,而發熱”。又說:“先夏至為病溫,後夏至日為病暑”等,都是說明“風”、“寒”、“暑”等六淫邪氣對人體的刺激是為發熱的**。

七情因素

古人認為喜、怒、憂、思、驚、恐、悲等精神因素對人體有很大影響,並能引起很多疾病和發熱反應,古人說:“五志過極皆為火”,例如肝主木,在志為怒,大怒傷肝,肝鬱火旺引起發熱。

飲食不慎

古人認為胃氣為本,借水各之精氣而生長,如果飲食不節,脾胃受傷,便能影響消化吸收功能,產生疾病,例如過食厚味就能生溼、生熱,宿食停滯久而化熱。

房室不節

古人認為色慾過度損傷精氣,而腎陰、腎陽因此虧損,以致陰虛火旺骨蒸發熱,或命門火衰而出現陽萎、心悸、腰痠膝軟、小便清冷等。

勞倦過度

古人認為勞則氣耗,過勞就會損傷脾氣,出現氣力衰少,動則氣喘,自汗,或發熱、心煩不樂等。

以上是中醫對發熱**的認識,基本上與現代醫學觀點是一致的,比較突出的是傳統中醫學更加強調七情因素在引起發熱反應上的意義。

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發燒的都有哪些原因啊,引起發熱的原因有哪些?

發燒多是由各種感染性疾病 大量出血 組織破壞 藥物反應等引起,熱度的高低不一定反映病情的嚴重程度。1.發病較急,有接觸傳染病人史,多為急性傳染病或急性炎症。這種病發燒日期短。若發燒超過兩週不退的,一般是得了肺結核 傷寒 風溼症 敗血症等疾病,要引起足夠重視。2.若發燒時出現嗓子痛 流鼻涕 咯痰 胸痛...

引起近視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近視的原因都有哪些?

一 內因 1 遺傳素質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此類近視患病年齡較早,並且多在600度以上。2 發育因素 引起高度近視的原因還有眼球的過度發育,此類近視多為病理性近視,通常情況下,配戴近視鏡不能矯正此類近視。二 外因 1 長期視近是產生假性近視 並逐漸過度到真性近視的最直...

咳嗽發燒引起的症狀,咳嗽發燒引起的症狀

有去醫院抽血檢查一下嗎 肺炎的早期症狀?發燒,有咳嗽,是不是肺炎啊 發燒咳嗽 怎麼辦?不是。那是因為內熱導致的。由開始受風寒襲肺轉化為內熱。所以出現綠痰。可以買一盒連花清瘟膠囊試試。咳嗽是上呼吸感染的一個常見病症,咳嗽黃痰說明是風熱咳嗽,體內有火氣,發點綠,說明有肺部或則氣管有炎症,可以去醫院做個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