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K 羅琳的,J K 羅琳的資料

2021-09-11 08:34:37 字數 1389 閱讀 6605

1樓:

j.k.羅琳(j.

k.rowling ),英國女作家。本名喬安妮·凱瑟琳·羅琳,2023年7月31日生於英國的格溫特郡。

她父親是羅伊斯羅爾飛機製造廠一名退休的管理人員,母親是一位實驗室技術人員。羅琳小時候是個戴眼鏡的相貌平平的女孩,非常愛學習,有點害羞,流著鼻涕,還比較野。她從小喜歡寫作和講故事,6歲就寫了一篇跟兔子有關的故事。

妹妹是她講故事的物件。創作的動力和慾望,從此沒有離開過她。她曾當過短時間的教師和祕書。

羅琳熱愛英國文學,大學主修的是法語。畢業後,她隻身前往葡萄牙發展,隨即和當地的一位記者墜入情網。無奈的是,這段婚姻來得快也去得快。

不久,她便帶著3個月大的女兒潔西卡回到了英國,棲身於愛丁堡一間沒有暖氣的小公寓裡。找不到工作的她,只好靠著微薄的失業救擠金養活自己和女兒。

24歲那年,羅琳在曼徹斯特前往倫敦的火車旅途中,一個瘦弱、戴著眼鏡的黑髮小巫師,一直在車窗外對著她微笑。他一下子闖進了她的生命,使她萌生了創作哈利·波特的念頭。雖然當時她的手邊沒有紙和筆,但她開始天馬行空地想像,終於把這個哈利·波特的男孩故事推向了世界。

於是,哈利·波特誕生了——一個10歲小男孩,瘦小的個子,黑色亂蓬蓬的頭髮,明亮的綠色眼睛,戴著圓形眼鏡,前額上有一道細長、閃電狀的傷疤……哈利·波特成為風靡全球的童話人物。

作為一個單身母親,羅琳母女的生活極其艱辛。在開始寫作哈利·波特系列童話的第一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時,羅琳因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時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館裡把哈裡·波特的故事寫在小紙片上。不過,她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報。

童話一出版便備受矚目,好評如潮,其中包括英國國家圖書獎兒童**獎,以及斯馬蒂圖書金獎章獎。隨後羅琳又分別於2023年與2023年創作了《哈利·波特與密室》和《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進一步轟動世界。

2023年7月,隨著第四部《哈利·波特與火盃》的問世,世界範圍的哈利·波特熱持續升溫,創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話。最新公佈的銷售數字顯示,羅林撰寫的“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集,已成為2023年英國最暢銷的**。它創下了用46種文字在全世界發行3500萬冊的驚人紀錄。

而根據“哈利波特系列”拍攝的電影自從上映以來,也紛紛在世界不少地方打破當地的票房紀錄。2023年6月,她的第五部作品《哈利·波特與鳳凰令》問世,再次掀起“哈利波特”狂潮。迄今,其作品已被譯成60多種語言,在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銷售達2億多冊。

羅琳女士和女兒住在愛丁堡。但單身的她,已於2023年耶誕節後節禮日(boxing day)與麻醉醫師尼爾·默裡在蘇格蘭的新居舉行結婚典禮。婚事的辦理相當低調,只有15人出席,而且出席者大多是雙方的親屬。

有趣的是,羅林與前夫所生的8歲大的女兒,在母親的再婚禮上充任三位伴娘中的一位。現在,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兒子,名叫戴維。如今,她與丈夫以及一對兒女生活得很幸福。

“哈利波特”帶給羅琳巨大的榮譽和財富。她的故事猶如現代版的灰姑娘,在世界各地流傳著。

JK羅琳對《哈利波特》故事中的設定是怎樣的

作為一個單身母親,羅琳母女的生活極其艱辛。在開始寫作哈利 波特系列童話的第一部 哈利 波特與魔法石 時,羅琳因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時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館裡把哈里 波特的故事寫在小紙片上。不過,她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報。童話一出版便備受矚目,好評如潮,其中包括英國國家圖書獎兒童 獎,以及斯馬蒂圖書...

誰知道《哈利波特》的作者 J K 羅琳寫過別的什麼書嗎

j.k.羅琳 j.k.羅琳。英國女作家。本名喬安妮 凱瑟琳 羅琳,1966年7月31日生於英國的格溫特郡。她父親是羅伊斯羅爾飛機製造廠一名退休的管理人員,母親是一位實驗室技術人員。羅琳小時候是個戴眼鏡的相貌平平的女孩,非常愛學習,有點害羞,流著鼻涕,還比較野。她從小喜歡寫作和講故事,6歲就寫了一篇跟...

誰知道楊丞琳跟羅志祥合唱的In Your Eyes的歌詞?謝謝

這裡面 楊丞琳和羅志祥的 in your eyes 歌詞 已有回答了 而且很好!羅志祥楊丞琳唱的in your eyes是什麼意思還有歌詞又是講什麼?是根據海派甜心這一部劇而打造的,歌詞當然是形容一段美好的戀情,可以好好的品味一下mv,一定會有新的感覺 你自己不會看歌詞去理解阿真是 眼愛歌詞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