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魏忠賢號稱「九千歲」,權傾朝野,卻被17歲的崇禎輕鬆處死

2023-01-27 05:25:15 字數 344 閱讀 8312

1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魏忠賢號稱「九千歲」,權傾朝野,但是他沒有兵權,崇禎有兵權,所以崇禎輕鬆地處死了魏忠賢。

2樓:小牛電競

因為他終究只是九千歲,這個王朝並不是他說了算,他也沒有資格違背帝王的旨意。

3樓:無尾小巷日正暖

魏忠賢權傾朝野也只是個宦官,宦官的權利源於皇帝的信任,很明顯崇禎並不信任他,而且崇禎繼位時候年級很小,魏忠賢小看了這位帝王,最終被崇禎輕鬆處死。

4樓:花禪酒仙

魏忠賢號稱九千歲,但是崇禎卻是萬歲,魏忠賢的權是建立在崇禎的帝王身份基礎上。

魏忠賢號稱九千歲,為何卻一直沒稱帝

其實他就是忠於皇上,可以說盡心盡責。東林黨是一群什麼鳥。都是東林黨抹黑的,才稱呼魏忠賢九千歲的。東林黨就是一群偽君子 明代不存在真正的宦官專權。因為都是皇權附屬品。他稱帝,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討伐他,身邊隨便一個太監都能割下他的頭向皇帝邀功 如同趙高,狐假虎威而已 他為什麼要稱帝,雖不敢說魏忠賢是忠,但...

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 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 生活,是...

為什么會心疼呢?人的新為什么會疼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疼

心是神明之君,不可有病,痛者必死,今有心痛者為以下症狀 如 氣痛,注痛,悸痛,血痛,冷痛,飲痛,食痛,蟲痛,熱痛 你好!心痛有心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心痛需要精神安慰 病理性的原因很多,需要查明原因對症 l 可能是神經性疼,一會兒就好了,如果長時間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病,可能是心絞痛 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