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降雪為什么下了這么久,這次的降雪為什麼下了這麼久

2023-02-08 17:25:07 字數 704 閱讀 9014

1樓:喜歡地理問題

中國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楊先生說:今年因為大家都感覺到了全球變暖,暖冬的特徵比較明顯,在入冬或者隆冬前期,我們國家大部分地區冷空氣比較少,一個是強度比較弱,再一個次數比較少。因為大家知道要下雪或者下雨必須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暖溼氣流(空氣要有相當的溼度,要有水分,溫度比較高),這個氣流就來自於南方,來自於熱帶地區;再一個條件就是必須有冷空氣配合,冷空氣來自於極地,來自於高寒地區。

今年隆冬前期影響我們國家的冷空氣相對來說明顯偏弱,次數也不多,即使有暖溼氣流的配合沒有冷空氣也不太容易下雪。所以在一月份之前我們國家大部分地區降水相對比較少,空氣比較乾燥,溫度偏高。但是到了一月份大氣環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種環流的變化使我們國家冷空氣的活動比較活躍,冷空氣活躍以後再加上低緯度的暖溼氣流也在逐漸加強,正好這一冷、一暖兩個正好結合在一起。

所以這段時間一是冷空氣比較強,冷空氣活動比較頻繁,還有暖溼氣流比較強盛,這兩個氣流共同影響,相遇的比較巧,所以最近一段時間,特別是在長江流域雨雪天氣比較多,而且長時間維持低溫天氣,這是主要的原因。

2樓:渾殊惠

1.從北方持續而來的冷空氣

2.地形的阻擋是冷空氣囤積不易散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今年在長江流域的暖溼氣團和北方過來的冷氣團勢均力敵,所以大雪持續很久,只要其中的任何一個氣團勢力下降,或是不在長江流域相會,南方都不會有這麼持久的雪

人為什么要活著?活這為什么?錢是什么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

英雄聯盟 為什么祖安大區這么火,英雄聯盟 為什麼祖安大區這麼火?

居然還有人在網上尋求幫助,你說你自己因為罵人被封號,這怪得了別人嗎?要知道每個人的技術都不一樣,而且有狀態不好的時候,還有一些人打小號虐菜,這都是不確定因素,就因為一局坑了你,全家都遭殃。這樣被封號了只能說活該,反正我遇到了肯定是會隨手一個舉報的。現在英雄聯盟的遊戲環境,我說一句良心話,是真的差。我...

DNF為什么現在的太白這么牛X啊

必須的 的招式都不一樣 這個版本太白 牛 下個版本就會 和諧點的了 太白不是白手,光白才是白手,絕頂光白,偶要技術,要傷害找紅眼 配上屠戮 哈尼克制牙 恐懼幽靈的話出血傷害能加百分之百傷害翻了一倍。配上屠戮 哈尼克制牙 恐懼幽靈的話出血傷害能加百分之百傷害翻了一倍。dnf現在太白厲不厲害?dnf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