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如何發揮創造能力,小學生如何發揮創造能力

2023-02-08 17:30:08 字數 668 閱讀 3435

1樓:青衫白髮

我覺得發揮創造力是一個很讓人享受的過程,小學生髮揮創造力的關鍵就是來引導這種享受,這和教漢字數學是沒有什麼重要關係的,如果漢字數學的教學過程摧毀了學生對自己創新的享受,這時的漢字數學教育可能就過度了,相對的英語教育也是一樣,任何一門學科都是平等的,英語對中國人創造力的摧毀其實甚於漢語,只不過有的人意識不到,為什麼多動手的孩子創造力更豐富呢?因為動手的孩子往往會有動手的結果,動手的結果讓孩子很自豪,很享受,這也是讓孩子多動手的原因。我們不應該把「學習」和「動手」之類詞彙後面加上「能力」兩個字,這樣其實是很摧毀孩子的自信心和享受結果的心情的,孩子們都沒有能力差不差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想象能力和動手能力。中國教育的誤區是多教漢字,多做數學題,這些習慣是隻顧眼前利益,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3樓:阿卡麥隆

創造可以是系統性,也就是有一定的方法,你只要帶著方法去研究,就會有所發現,發現的就是你的創造。

創造也可以是天馬行空式的,不需要系統性的方法去研究,只需要觀察和留意周圍的一切,並且有一定的事物敏感度,能夠靈光一現。

所以,小學生要發揮創造能力,第一,創造一個氛圍,使他吸收創造的方法;第二,提高學生對事物的興趣,提高他們辨別事物的不同之處,讓學生盡情思考、想象。

向你推薦一部電影《聽見天堂》。

小學生如何快速背誦古詩詞?小學生如何快速背古詩詞

一,短時回憶。其實,小學生回憶力很好,短時回憶的話,一首詩,基本五到十分鐘就能背出來。辦法就是 讀,熟讀成誦。或許每句抓幾個關鍵字,然後依據關鍵字背出整句。二,長期回憶。如果要長時刻記住這首詩,那就要了解詩題,瞭解詩人背景,瞭解詩句意思,憑藉插圖想象畫面背。最終還能夠憑藉思想導圖,把這首詩畫出來。畫...

小學生談戀愛,小學生如何談戀愛?

你還這麼小,不應該談什麼戀愛的,而且玩玩很沒意思,這樣對誰都不好,感情需要認真,既然玩玩何必呢,都要認真,而且男孩子,男人,都要有責任心,你這樣玩玩就算了,叫人家女孩子將來怎麼辦,還是好好學習吧,6年級都要準備中考了吧,不好好學習,不為自己的將來打基礎,以後有誰會跟你呢,這才是實際的 你是羨慕內閣兄...

小學生如何向女友表白

寫情書,這樣最婉轉。如果她拒絕了心裡還好受點。如果你想正面表白就把它單獨約出來。祝你表白成功 這樣做的結bai 果只有 兩種du結果 一個是 你們太早 對他 zhi只是好感 建議多普通 dao朋友 以後真產生感情也 專來得及 你們過屬早的交往 對於情侶之間的種種曖昧 關心 也有限制。不能真正的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