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藝考生這么受大家關注,為什麼藝考生這麼受大家關注?

2023-01-29 10:00:13 字數 5460 閱讀 1590

1樓:影子

因為很多人都對藝考感到好奇,所以會對藝考生比較關注。

2樓:我是阿證

不難發現,現在藝術類的考生會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究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對藝術這個行業趨之若鶩,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對成為藝術生心馳神往,原因如下。

01.分數線低,容易達到藝術屆高學歷

眾所周知,藝術生的分數線其實要比文化的分數線低得多,當然這事也不是說就很不公平,因為對於藝術類的考生來說,他們更需要的是完成他們在藝術方面的考核,而在文化方面的分數線需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能進入更優良的學校,其實也算是一個綜合考核的衡量吧。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對於很多想要拿到高學歷的人來說,尤其是那些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孩子們來說,如果自己有本身帶點藝術的天賦,其實學藝術對於他們來說往往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只要你的文化線的分數在在藝術界當中算比較高的分數,其實就可以考到很好的成績,因為在藝術考核方面,其實大部分的學生水平還是不相上下的。

02.利於完成自己浪漫的追求,距浪漫離得更近

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有夢想的人,更多的人是體現在對藝術的追求上,而剩下很多人基本上都是碌碌無為,只是想做一條沒有夢想的鹹魚而已。其實把藝術當成自己浪漫的追求,也算是自己內心浪漫思想的一種體現。

因為藝術本身就是一種形而上學的東西,它可以說是立足於生活當中的萬物,**於生活,但是卻要比生活高好幾個層次。你會發現一般鑽研藝術的人,其實他們的思想會很多世俗的想法不同,他們更加想要追逐自己內心的那個目標。

而生活本來很苦,一旦立足於生活,你會發現所有浪漫的幻想都會被打破,因為藝術它實在經不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磨練,但你只要學習了藝術,走上了這條道路,其實你會發現你會沉浸在藝術所構建出來的浪漫氛圍中,並且很多人不可自拔,那更像是高於生活的一個世外桃源。

03.只要進去娛樂圈或成為藝術家,那就是一本萬利的事兒

有很多人並不是不想學藝術,而是因為很多普通家庭無法承擔學藝術的高額費用,所以很多學藝術的人基本家庭條件都很好,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燒錢的事,但是這錢也不是白燒的,雖然進入娛樂圈或成為藝術家的機率比較低,但是隻要你成功了,那就是一本萬利的事。

你想,成為一個普通的演員,要比我們城市裡這些白領日復一日、沒日沒夜的工作強的多,雖然他們承擔的壓力大,但是收入卻不低,要是成為一個娛樂圈的大咖,那就更不在話下了,整個生活水平的level會一直持續在一個比較高的層次。而成為藝術家就更不用說了,或許輕鬆的畫幅畫,寫篇字,就足夠別人奮鬥很多年。

3樓:中影人舞蹈藝考網

想走藝考的學生的根本需求,就2個方向:1.為了考上大學;2.想進入演藝圈發展。而在此基礎上又可以分為以下4類:

第一類是文化課成績很不錯的學生,文化課分數能上普通的一本,但學生不滿足於此,有更高的追求。希望通過藝考衝刺一流名校。這一類學生走藝考最為重要的是選對方向,高效備戰藝考。

如果方向選擇失誤,比如沒有美術天分非要在高二零基礎開始學習畫畫,結果很可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不僅藝考過不了,文化課成績也會受拖累。

第二類是文化課成績很差,只憑文化分肯定考不上本科或沒有太大把握考上本科,為了有學上,把藝考當作救命稻草,這一類學生如果找對適合自己的方向,高效搞定專業課,那也是有很大可能成功逆襲、考上一所令人滿意的本科的。

第三類是從小學習舞蹈、畫畫或是精通一門樂器的學生,相對於零基礎的學生,這一類的學生參加藝考無疑更具優勢,他們備考時思路清晰,更有計劃,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用於文化課的學習,考上知名院校的機率也更大。

第四類是想進入演藝圈發展的學生,這些學生外形條件不錯、有一點才藝基礎,對演藝圈非常向往,但沒有渠道或資源進入這個圈子發展,就寄希望先通過藝考,再考入中戲、北電一類的高校深造,最終拿到進入這個行業的「敲門磚」,實現心中的明星夢、演員夢。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生都是很有才華的,對於有才華才藝的人,人們對他們總會充滿了好奇。

5樓:

因為很多中國人還覺著大學生比較有臉,但是現在大學生和過去不一樣了,錄取門檻低,在這麼個條件下,還有些學生連文化課專業也考不上,再琢磨參加藝考(真正熱衷於藝術的除外),再怎麼說藝考能考上也算是個大學生了,他們沒琢磨藝考考上又怎麼地,很多所謂的大學生畢業以後又有個什麼水平,而且學校裡面教的又怎麼樣,就業又有多大優勢。還是一些南方人看得明白,不來這一套,不上大學,將來未必混的差。

6樓:名

因為許多藝考生將來會走入娛樂圈,可能就是這點比較吸引人吧。

7樓:編號

藝考生中不缺乏俊男美女,對於美好的事物人們總是滿懷期待。

8樓:立願違願

我就是藝術生 實話實說藝術生90%都是學習不好學藝術走捷徑的 藝術容易不容易考大學看你要考什麼樣子的大學 模特和演員是天賦和運氣 但是**舞蹈美術還是主要靠得技術 技術是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點積累的 你看著他沒有學習考上了**學院 美術學院 北電什麼的 你怎麼知道他從小每天彈多長時間琴 跳多長時間舞 對著鏡子進行了多少次表演的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有很多已經是明星了,明星的白塔大家都有興趣呀。再有普通考生以後也是要走娛樂圈的,自然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

10樓:知哥00366夢翁

因為很有可能未來的明星就會出現在自己的身邊,所以想多多關注。

11樓:阿qi棄

想知道藝考是一條什麼樣的道路,藝考生是不是真的那麼容易就能考上大學。

12樓:回憶

也有可能是在為自己的孩子觀摩藝考生的動態,將來也送自己的孩子走藝考的道路。

13樓:

很多人都說藝考是一條通往大學的捷徑,人們大都以圍觀的態度來看待藝考。

14樓:桑吉星

因為藝考生對自己的青春與未來比較完美追求,他們能體現人類的藝術及時尚的風

15樓:老鄧花開

每個女孩都有明星夢,儘管只有十萬分之一的人成為明星,但每年還是有幾十萬人蔘加藝考!

16樓:庫多

我是一名藝考生家七人,孩子們真的累。現在藝考分數提高不少,有些學校七八千人就那麼幾十個名額,對那些沒有興趣愛好的學生,最好不要強迫學習藝術,金錢投入也大多了。

17樓:丶

藝考生真的不容易,要多學一門課程,少上一個學期課,好的學校減很少分數,甚至不減,容易嗎?

18樓:消化

之前就會有一些令人看好的童星參加藝考,人們都想要知道他們考的怎麼樣。

19樓:firefly灰姑娘

因為嫉妒,他們只看見藝考生300多分上好大學,根本看不見藝考生的辛苦,看不見藝考生的雙份艱辛!

20樓:平凡t_t簡單

藝考就像是選秀女一樣的盛大活動,全國都會關注的

21樓:帳號已登出

戲子們的錢來的太容易了,影響了年輕人追逐科學的鬥志,什麼風氣!

22樓:廷玉

因為只要考上了絕大部分能一夜成名人了!能撈到大錢的捷徑。

北影藝考為何每年都會受到這麼多的關注?

23樓:另一所

‍‍藝考生的五官面容姣好,特別是一些表演專業以及舞蹈專業考生的顏值,很多都可以跟現在的流量明星相媲美,在這個看臉的時代,藝考生成了他們關注的焦點,也是情有可原了。相對於普通的文化考生來說,藝考生的性格相對比較活潑開朗一些,在人群中也比較出色一點,在很多方面都比較出類拔萃,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往壞的方面說,那就是人們眼中的異類。關注異類的一舉一動也是人們所喜聞樂見的事情。‍‍

24樓:緋攻

‍‍可能是教育環境的事情,中戲可能就是比較務實的學風,做演員就要是個演技派,在鍛鍊當中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演技,而不是靠扣圖替身等方式去拍戲,而在娛樂圈中大火的演員中,拿的出手的演員大多數都是中戲畢業的。有陳思誠、章子怡、鄧超、佟麗婭等。而北電出明星也可能是變相的說北電的演員演技並不怎麼好,只是對於娛樂圈的名利太過的貪戀,而不去注重提升自身能力,所以也就得到了這樣的評價。‍‍

25樓:筱磊

‍‍**藝考生這個群體,他們專業的發展方向就是跟藝術有關,或許以後就會進入娛樂圈中,成為大紅大紫的明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話題,所以在他們成為明星之前,很多人都會好奇這個群體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想要看明星在成名之前的生活狀態也很正常。再有每年的藝術高考,相對於文化考試來說似乎是一個腐敗的重災區,很多違規操作的錄取程式似乎都跟藝考有關,所以自然而然就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26樓:小美

‍‍很多選擇藝術高考這條道路的人,在文化成績方面都不是很好,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也有很多人覺得藝考就是考大學的捷徑,無可厚非,一考生在考大學的時候確實有一定的優勢,特別是在文化分方面是普通考生所想象不到的藝考生的文化分,只需達到普通考生的50~60%就可以了,所以很多人對藝考生是有偏見的,他們會覺得。憑什麼你考那麼低分就可以上一個好的大學,所以很多人都有那種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心理,甚至有一些羨慕嫉妒恨的成分在裡面。

所以關注藝考生對於他們來說,其實更想看到藝考生的不堪和失敗。‍‍

27樓:花開90370炔菲

‍‍藝考生受到關注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好的地方有越來越多人關注藝考生,那麼這個群體的存在感就越來越強,他們的需求以及存在的問題也會被更多人知道,這樣也更加有利於他們的改正。不好的地方就是藝考生被過多與**在大眾之下,一些隱私以及不宜公開的學習生活都被洩露了,也許會影響到正常的學習生活,以及專業的培訓。‍‍

28樓:娘38625謖道

‍‍有鮮肉、有顏值、有看點的藝考,加上一些「特意」的炒作宣傳,藝考想要不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都挺難。一方面是**的故意炒作,為了用美女吸引大家的關注,一方面是人的心態,鑑於兩個方面的結合,自然會越來越火爆,但是這對我們的學生,對我們的社會並不是好事情。‍‍

為何許多人輕視藝考生?

29樓:一個****

大概是因為藝術生高考的分數不是很高吧,但是我認為藝術生很厲害,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在以後的社會中只有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他們在以後就業中都是有優勢的。而且學藝術的人,他們對於美的鑑賞力特別的強,所以我覺得她們都是很優秀的人。

30樓:喬喬情感諮詢

大概是因為藝考生的文化課,分數要求的比較低,所以大家就會覺得你學習成績不好了,你才去找了一個藝術方面的去考試。但這也是一些人片面的認為,古語說得好,一招鮮吃遍天,只要你在一個方面有特殊的能力,那麼你就會有高於別人的一個成就,所以,不管別人輕不輕視你,自己不要輕視自己。

31樓:95電玩大大

一路走來,學**,甚至學藝術類的所有學生都經常受到其他專業以及外界的歧視或者鄙視,我很想知道,那些看不起藝術生的人是出自什麼目的而看不起藝術生,總會有人說,河南人素質不高,還有句話叫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的。

人為什么要活著?活這為什么?錢是什么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

英雄聯盟 為什么祖安大區這么火,英雄聯盟 為什麼祖安大區這麼火?

居然還有人在網上尋求幫助,你說你自己因為罵人被封號,這怪得了別人嗎?要知道每個人的技術都不一樣,而且有狀態不好的時候,還有一些人打小號虐菜,這都是不確定因素,就因為一局坑了你,全家都遭殃。這樣被封號了只能說活該,反正我遇到了肯定是會隨手一個舉報的。現在英雄聯盟的遊戲環境,我說一句良心話,是真的差。我...

這次的降雪為什么下了這么久,這次的降雪為什麼下了這麼久

中國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楊先生說 今年因為大家都感覺到了全球變暖,暖冬的特徵比較明顯,在入冬或者隆冬前期,我們國家大部分地區冷空氣比較少,一個是強度比較弱,再一個次數比較少。因為大家知道要下雪或者下雨必須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暖溼氣流 空氣要有相當的溼度,要有水分,溫度比較高 這個氣流就來自於南方,來自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