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2023-02-05 11:05:05 字數 1358 閱讀 6339

1樓:夜光系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 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

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 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生活,是為了享受生命。 哪些行為屬於為了 生存 ?

答:學習、學習、再學習!工作!

工作!再工作!奔波!

奔波!再奔波!賺錢!

賺錢!再賺錢!擁有!

擁有!再擁有!結婚、成家、養育孩子。

生存 者的一切目的就是為了最大限度地獲取物質財富和擴張勢力。 哪些行為屬於為了生活? 答:

享受學習!享受勞動!不過多擁有,不過多勞累,不結婚成家,不追求多餘的東西。

生活者的一切都圍繞著享受生命,為了獲得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為了最大限度地獲得精神和心靈財富而。 所有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勞心費神者,就是 生存 者。 所有為了體驗人生享受生命而逍遙自在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為了子孫後代而奔波勞碌者,就是 生存 者。 所有為了昇華自己的品質而追求覺悟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為了更多地擁有物質財富而學習、工作和勞作者,就是 生存 者。

所有為了更多地擁有精神和心靈財富而學習和奉獻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總是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者,都是 生存 者。 所有總是喜笑顏開豁達大度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消極悲觀絕望者,都是 生存 者。 所有積極樂觀嚮往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忙忙碌碌焦慮不安者,都是 生存 者。

所有慢條斯理按部就班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貪得無厭者,都是 生存 者。 所有悠哉樂哉者,都是生活者。

生存 者考慮的是如何活下去和如何更好地活下去;生活者考慮的是怎麼活和怎麼更好地生活。 生存 者活得沒質量、沒品位、沒涵養、沒希望。 生活者活得有滋味、有品位、有涵養、有希望。

生存 者的特徵是:焦慮、擔憂、忙碌、計較、空虛、寂寞、悲觀、恐懼。 生活者的特徵是:

逍遙、自在、消閒、豁達、充實、喜悅、樂觀、無憂。 由此我們觀察人類,會驚訝地發現,人類的絕大多數都是為了 生存 ,是 生存 者,只有極少數人是為了生活,是生活者。 如果你覺得不得不學習,不得不工作,不得不努力,不得不去爭,不得不去應付,那麼,你就是一個 生存 者。

如果你覺得學習、工作是一種享受,努力勤奮是一種充實的遊戲,與人打交道純粹是為了友誼和情愛,那麼,你就是一個生活者。 尊敬的讀者,你這一輩子是為了 生存 呢,還是為了生活呢? ——來自禪院大學

2樓:小調落上諮料小

天天為工作,一年又一年,都是為了要解決好「票子、位子、房子、車子、孩子」這五子問題!這也是伴隨著每一個正常人人生始終的大問題,也是困惑人生難以解決的問題,這種問題解決好了,人生圓滿活的有意義,否則會有遺憾。

人到低為什么生活在世界上那么痛苦

第一篇 為什麼嬰兒剛出生是會哭?因為他不想來到這個世界!來到這個世界,意味著要承擔生老病死的痛苦,疾病的折磨已夠慘的了,可惡的是每天上班都那麼累,每天8個小時的勞累生活?難道,我來到這個世界就為了受苦嗎?因為如果不出生,就不會承受生老病死的痛苦.別提什麼養育之恩,那是遠遠不能夠還清父母欠孩子的債的!...

為什么人要奉獻?為什么人要有精神?生活本來就是為了自己

為什麼為了自己?為什麼你要有這麼多為什麼?你這樣的急切追問可以說是出於一種恐懼。你為什麼要恐懼?你要理解你自己,瞭解自己的心理,才能更好地與自己相處。希望你早日戰勝你自己,過上理想的生活。說奉獻你可能覺得太假了。其實也不需要你奉獻什麼。所提倡的是你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一下其他人,這樣內心覺得很安...

為什么會心疼呢?人的新為什么會疼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疼

心是神明之君,不可有病,痛者必死,今有心痛者為以下症狀 如 氣痛,注痛,悸痛,血痛,冷痛,飲痛,食痛,蟲痛,熱痛 你好!心痛有心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心痛需要精神安慰 病理性的原因很多,需要查明原因對症 l 可能是神經性疼,一會兒就好了,如果長時間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病,可能是心絞痛 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