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上為什么會出現花屏,電腦螢幕上為什麼會出現花屏

2023-01-21 07:05:15 字數 1033 閱讀 3585

1樓:真心圍觀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2樓:麵包和奶牛

如果花屏宕機,是記憶體的問題。不宕機是顯示卡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你可以擦下記憶體條試下!

為什么我的電腦上網老是會出現 錯誤報告

應該是程式出錯了吧,或者是有毒?你看看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錯誤報告,裡面不讓它報告了,以後就不會有報告了 1.傳送錯誤報告 故障現象 在使用ie瀏覽網頁的過程中,出現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遇到問題需要關閉 的資訊提示。此時,如果單擊 傳送錯誤報告 按鈕,則會建立...

驅動人生解除安裝後電腦出現了花屏現象這是為什麼啊

原因可能有許多種,很難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解決問題的辦法就簡單多了。可以重灌一下主機板和顯示卡驅動試試,再不行就重做系統。我的電腦上有一個驅動人生的程式,我解除安裝它 電腦就好久都反映不過來我該怎麼辦 安裝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後就可以了。應該不是軟體的問題,可能硬體上出現了點小問題。安裝了驅動...

電腦螢幕上出現線條,是怎麼回事,電腦螢幕上出現一條藍色的線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你這種情況可能是因顯示器自身原因引發。最好先用檢測工具測一下屏,魯大師 魔方 displayx 顯示屏測試,測試的時候還有限那就是螢幕問題了。去售後吧。檢測是沒問題,那就可能是顯示卡問題,更新一下 或重灌 顯示卡驅動。重啟試下。一般來說是顯示控制板出問題了 分不出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問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