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上出現線條,是怎麼回事,電腦螢幕上出現一條藍色的線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10:25:29 字數 3609 閱讀 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這種情況可能是因顯示器自身原因引發。

最好先用檢測工具測一下屏,魯大師、魔方、displayx-顯示屏測試,測試的時候還有限那就是螢幕問題了。去售後吧。

檢測是沒問題,那就可能是顯示卡問題,更新一下(或重灌)顯示卡驅動。重啟試下。

2樓:弈劍亦聽雨

一般來說是顯示控制板出問題了

3樓:9527為你服務

分不出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問題,有人說把顯示器給其它電腦用,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只要按print screen sysrq這個鍵後截個全屏圖。在畫圖軟體裡旋轉或縮小影象如果看到有多出的線條看下圖,就是顯示卡出來的訊號問題就是顯示卡壞的(或者是訊號線壞,訊號線兩端介面壞)。

如果截的影象無線條就是顯示器壞的(就像我的,用手機拍電腦顯示器有明顯線條,電腦截圖卻沒有,這就說明是顯示器壞的)

看吧電腦截圖沒有線條,手機拍顯示器明顯看出線條,就是顯示器壞的。

原理是:電腦截圖截的是顯示卡輸出訊號影象,手機拍的是螢幕所顯示出來的影象。我這訊號線換過了還是有線條。確定是顯示器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手之前需要對有劃痕的螢幕區域進行清潔,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和礦泉水,因為它們中臺有雜質會在後面的擦拭過程中損壞螢幕。建議用過濾後的蒸餾水,用柔軟的棉布或擦鏡布沾上對螢幕輕輕擦拭。找來個白色的鉛筆橡皮擦,必須要使用全新的以及柔軟的,如果使用舊的橡皮擦,其中會含有鉛筆的石墨渣,將會對螢幕造成較大的損傷。

用橡皮擦沿著劃痕的方向擦拭(如圖1),力量點要輕,直到劃痕完全消失即可

電腦螢幕上出現一條藍色的線是怎麼回事?!!!

5樓:地平線之說

電腦顯示屏是由紅綠藍三種顏色的0.5毫米左右的小燈組成的,其中一個顏色的燈壞掉了,就會導致你的情況,可能的原因是受潮,短路或者顯示屏老化,遇到這種情況無法**,只有換顯示屏。

系統軟體衝突;電腦中病毒;硬體衝突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截的圖吧,截的圖很正常,看不到藍色的線,那說明只有你自己看得見那根藍色的線,也就是說可以肯定是顯示器螢幕壞了,這個沒辦法,只能更換顯示器,如果影響不大的話也可以繼續使用。比如我的顯示器,螢幕左邊出現了一根紅色的線,我也一直在繼續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顯示屏壞了,可以用軟體檢查一下,如果是真壞了,那只有換螢幕了(當然也可以直接換一臺電腦)

8樓:徐veny偉

電腦重啟以後還有嗎?

電腦螢幕出現花屏,是怎麼回事?

9樓:沒囿叻結局

顯示卡驅動。檢視電腦的顯示卡驅動是否正常,驅動有問題就跟新驅動。

2、顯示卡的風扇是否停轉。聽一下顯示卡風扇是否停轉或者風扇聲音是否正常。

3、顯示卡超頻。顯示卡處於過高的頻率下工作會導致顯示卡壽命大大縮短,從而使電腦的顯示出問題。

4、使用軟體呈現而不使用gpu呈現。開啟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高階-加速的圖形-使用軟體呈現而不使用gpu呈現(勾選)-應用-確定。這樣能使軟體相容性和畫面都更好。

螢幕保護是為了保護顯示器而設計的一種專門的程式。當時設計的初衷是為了防止電腦因無人操作而使顯示器長時間顯示同一個畫面,導致老化而縮短顯示器壽命。另外,雖然螢幕保護並不是專門為省電而設計的,但一般windows下的螢幕保護程式都比較暗,大幅度降低螢幕亮度,有一定的省電作用。

現行顯示器分為兩種——crt顯示器和lcd顯示器,螢幕保護程式對兩種顯示器有不同影響。

10樓:甘兒恭山晴

顯示屏壞了。或顯示卡壞了。

11樓:譙風己芷文

一般這個問題跟顯示卡有很大關係,其次是顯示器的故障。

電腦螢幕出現了很多線條不停的閃爍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閃爍是重新整理率低了,在桌面上點右鍵-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裡有個重新整理率的調整,調到70赫茲以上就不會出現閃爍了,如果還是閃,就降低螢幕解析度後(如調整到1024x768)再調整到70赫茲以上,如果你是液晶顯示器一般是不會出現閃爍的情況的 。

按電腦螢幕外框下方的按鈕,按鈕的標誌形狀是一個太陽和一個圓圈裡面加一豎,這兩個按鈕一個是減少對比度,一個是增加對比度。

先按一個圓圈裡面加一豎是調對比度,先按太陽是調亮度。

一般臺式電腦的亮度到50,對比度100為合適。     要判斷可能有3個方面:

顯示卡問題

重新插,清潔金手指,風扇是否正常。

再不行的話保修期間要求免費換。

2.連線線問題(重新插,檢查vga或者dvi介面) 。

3.顯示器問題(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方便的話,接在其他電腦上看是不是正常) 。

延展閱讀:

更改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1. 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單擊外觀和主題,然後單擊顯示。或者,可以右鍵單擊桌面,然後單擊屬性。

2. 單擊設定選項卡,然後單擊高階。

3. 單擊監視器選項卡,然後單擊要使用的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4.開始選單的「執行」,在開啟的介面中輸入「dxdiag」,在開啟的介面中選擇 「其他設定」,看到「替代」,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替代值」,輸入【70-85】的任意數值,確認,即可。這屬於強制修改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

重新整理頻率過低,比如一般計算機預設的60hz,對人眼的刺激是相當大的,所以最好還是稍微調高一點比較好。

注意: · 預設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是 60 赫茲 (hz);但是,監視器可能支援更高的設定。有關監視器所支援的設定的資訊,請檢視製造商的文件。

· 如果使用更高的重新整理頻率,則可以降低螢幕閃爍的頻率;但是,如果指定的重新整理頻率對於您的監視器而言太高,則螢幕可能變得無法使用,並且可能損壞硬體。

· 更改重新整理頻率會影響登入到計算機的所有使用者。

.普通顯示器設定高一點為好(75-85)

液晶顯示器設定為60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老化了 如果是新買的 很可能是是受磁 或者 電路板脫焊 建議維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主機試試 首先檢測是主機的問題還是顯示器的問題,如果顯示器的問題,那就找人修吧!如果是主機的問題,那你就看看是顯示卡問題,還是資料連線線的問題,如果是主機的問題。2個月沒用,那你就把顯示卡拿下來,用酒精,或者是修電腦專用的橡皮擦擦顯示卡上的金屬條,再把記憶體都把下來擦擦,然後把你電腦放到通風的地方,等相對比較乾燥了開機,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果還有問題,那就換顯示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有兩個方法可以試下

1.滑鼠移動到「我的電腦」,右擊,選擇「管理」,再選擇「裝置管理員」,然後停用顯示卡。做完這些之後,電腦會自動重啟,待電腦開啟後再觀察顯示屏是不是還有此現象。

若此現象消失,則依上述方式,啟用顯示卡即可

2.把顯示卡拔除來吹吹、擦擦,再插回去試試

總要試試才知道行不行,呵呵!我業餘的電腦維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裡面的映象管可能出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顯示卡問題了...顯示卡過熱導致的現象....

電腦出現重影是怎麼回事,電腦螢幕有重影怎麼解決

1 顯示卡接觸不良故障 顯示卡接觸不良通常會引起無法開機且有報警聲或系統不穩定宕機等故障。造成顯示卡接觸不良的原因主要是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 灰塵 顯示卡品質差或機箱擋板問題等。對於金手指被氧化造成的接觸不良,可以使用橡皮擦拭金手指來解決 對於灰塵引起的接觸不良,一般清除灰塵後即可解決 對於硬體品質造...

電腦螢幕有橫線是怎麼回事,電腦螢幕出現一條條橫線怎麼回事

螢幕上有水平條狀的異常影象 水平灰色虛線 常亮線 常暗線 是柵極驅動ic損壞,或該晶片的周邊電路虛焊或特性不良 此類故障最好送到有資質的專業維修部門檢測和維修,那裡的返修率很低,且收費不高 顯示器 顯示器 display 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 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

電腦出現藍屏,打不開螢幕是怎麼回事

1.把記憶體條插拔下試試2.開機按f8 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 選上一次正常啟動3.不新的話 建議重灌系統了 由於系統和你的電腦不相容,建議重新裝系統試試。我的就是經常藍屏,重灌系統就好了。沒有分知道也不告訴你 臺式電腦的顯示器打不開,出現藍屏,怎麼辦啊?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藍屏 系統出錯,顯示卡接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