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會出現牙齒地包天的情況呢,為什麼會出現牙齒地包天的情況呢?

2023-01-20 03:10:02 字數 4641 閱讀 5759

1樓:筱磊

上下牙弓近遠中關係異常可表現為下頜前突,近中錯牙合及前牙反牙合。多由於不良哺乳姿勢,乳前牙滯留或早失,上恆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習慣、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疾病以及遺傳性下頜前突所致。牙齒地包臨床表現:

前牙反牙合、部分合並後牙近中錯牙合,顏面可表現為下頜前突,上頜發育不足的凹形側面型。

1.牙源性:多由於牙齒萌出或替換過程中的區域性障礙所至,常表現為單純的前牙反牙合。反覆蓋較小,磨牙關係為中性或接近中性關係。下頜的形態、大小基本正常。

2.骨源性:多由於遺傳和疾病等因素所致,除了前牙反牙合外常顯示反覆蓋大。

磨牙為近中錯牙合,並伴有頜骨畸形。可表現為下頜角鈍,下頜體長,下頜支短或上頜前部發育不足。頦部明顯前突,下頜常不能自行後退。

顏面多呈凹面型,有時還伴有開牙合畸形。這類前牙反牙合又可分為3型:

●上頜前部發育不足,下頜發育正常。

●上頜發育正常,下頜過度發育。

●上頜發育不足伴下頜過度發育。

3.功能性:由於不良哺乳姿勢等而引起下頜功能性過度前伸造成下頜前突和前牙反牙合,但其下頜形態和大小基本正常,下頜可後退至前牙對刃關係,可稱之為假性下頜前突。

如不及早矯治,日久可能發展成真性下頜前突。本病確診除根據臨床表現外,可通過x線頭影測量協助診斷。

地包天是怎麼形成的?

2樓:劉曉東

地包天是什麼?

地包天是最常見的頜骨發育性疾病,影響美觀。正常的情況下,上頜的牙齒蓋住下頜的牙齒。地包天反過來,下頜牙齒往前伸,下頜牙齒蓋住了上頜牙齒,我們叫地包天。

地包天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

主要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導致的,因此後天因素多一些,先天性遺傳性的因素也有一些,如果家長有地包天或者頜骨發育畸形的話,小孩也可能有這個病。更多的是習慣不太好,小孩小的時候咬手指,下頜會往前伸,就會引導下頜骨向前發育,久之過度發育就形成畸形。等牙齒出來以後,下頜牙齒在上頜牙齒的前面,地包天就形成,蓋住上面的牙齒。

我們正常的情況下是上頜蓋住下頜牙齒,下頜發育受到上頜的限制。現在下頜發育沒有阻擋的力量,地包天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地包天一個是下頜發育比較前突的畸形,影響人的臉部形態,人的臉面看起來很長,面中份顯得凹陷。第二個影響牙合關係,正常[牙合]關係受到影響,切割食物的時候關係不對了,如果上頜牙和下頜牙是正常的牙合關係,牙齒切割食物很方便,反過來切割食物非常不方便。

什麼時候治地包天比較好?

地包天矯治時間越早越好,早期的時候可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阻止它進一步發展。當發現小孩下頜有這種趨勢的時候,我們就要請醫生,做一些簡單的矯正地包天的裝置。孩子開始生牙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小孩牙齒在長出來以後,上頜牙齒在前外面一點,下頜牙齒在裡面一點,這是正常的情況;如果孩子有一些不良的習慣,慢慢就會發現下頜牙齒往前走,逐漸下頜牙齒超過了上頜牙齒。

這期間當我們發現上下頜牙齒已經處於切合關係的時候,就要請大夫做一個裝置調整它,早期調整可以有很簡單的方法。我們可以做一個戴在頭上的吊帶,可以限制下頜往前伸的趨勢。

另外我們還可以做一個叫牙合面導板的東西,戴在牙齒上可以引導下頜回到原來正常的位置。從時間上來講,當發現這種問題的時候,就應該儘量去做。如果已經形成了骨性,比如孩子比較大一點,這時候我們需要通過正牙的手段來進行調整,再晚了也就是孩子的頜骨發育定型以後,就只能通過手術來調整了。

怎麼可以預防地包天的發生?

作為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和習慣,要注意不要讓他們養成一些不良習慣,比如咬手指頭、咬勺子或者筷子,在咬的過程中可能會形成下頜前伸的習慣。一旦發現孩子有這種習慣,儘量要改變調整。當孩子有這個習慣,家長最好帶著孩子儘早去醫院找大夫,採取比較簡易的方法給孩子矯正過來

3樓:重慶樂樂欣

牙齒地包天是指上前牙錯位於下前牙後側,前牙無咬合功能,上牙槽及上脣後縮,俗稱"兜齒",是比較常見的牙頜骨發育畸形之一。

4樓:滬申閆主任

地包天的形成原因:

1、餵養方式不當,嬰幼兒乳牙反頜的家庭因素是家長餵奶姿勢不正確,家長在餵奶時,奶瓶如拿得太高,幼兒就必須把下頜外伸才能喝到奶,久而久之,下頜就會較上頜更突出,形成反頜;

2、養育方式不當,如讓寶寶養成經常吮手指、咬嘴脣、咬物、吐舌、下頜前伸等不良習慣以及奶嘴使用時間過長。

3、遺傳因素引起,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反頜,寶寶就有遺傳的可能,這種可能性佔1/3;

4、全身性疾病:垂體功能亢進產生過量的生長激素,如持續到骨骺合之後,或者在骨骺融合之後發病,可表現為肢端肥大、下頜前突、前牙或全牙弓反頜。佝僂病由於維生素d缺乏,影響鈣磷代謝而使骨代謝紊亂,可因下頜骨發育畸形表現出前牙反頜,開頜。

5樓:

「地包天」的**多得很,父母遺傳只是其中一個,香樟谷牙醫表示它還和先天性疾病、全身性疾病、兒童口腔不良習慣(前伸下頜、吮脣等)、不恰當的餵養方式(平臥餵養)、乳尖牙磨耗不足等各種因素有關。

導致牙齒地包天的原因有哪些?

6樓:闞曼筠

引起牙齒咬合不齊的原因有以下,牙早失:會出現間隙不足,產生擁擠錯位。不良習慣:

習慣性吮指、舔舌。晈脣、咬物、伸下頜及不良吞嚥習慣、偏側咀嚼習慣等,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錯牙合。多生牙:

多生牙能引起牙、頜系統的形態功能紊亂。先天性缺失牙:多為發育和胚胎原因,第三磨牙的缺失多為種系發生的退化現象。

乳牙滯留:個別牙逾期不脫落為乳牙滯留,可導致繼替恆牙萌出受阻而呈埋伏,或錯位萌出。乳尖牙磨耗不足:

因為兒童吃的食物過軟,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齒磨耗多,因而高出牙弓牙合面,產生早接觸,造成前方或側方移動,形成反牙合。

牙齒出現地包天是怎麼回事??

7樓:小牙醫

專家介紹形成反頜的3個因由:

1、遺傳因素引起,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反頜,寶寶就有遺傳的可能,這種可能性佔1/3;

2、餵養方式不當,嬰幼兒乳牙反頜的家庭因素是家長餵奶姿勢不正確,家長在餵奶時,奶瓶如拿得太高,幼兒就必須把下頜外伸才能喝到奶,久而久之,下頜就會較上頜更突出,形成反頜;

3、養育方式不當,如讓寶寶養成經常吮手指、咬嘴脣、咬物、吐舌、下頜前伸等不良習慣以及奶嘴使用時間過長。

專家提醒地包天矯正的最佳時期:地包天矯正的最佳年齡為4-6週歲,由於此時孩子的骨骼彈性較好,不易完全折斷,但易於發生彎曲和變形,有利於地包天矯正手術的進行,糾正頜骨位置,恢復正常的咬合關係。同時地包天矯正的效果最好,也最理想。

地包天矯正的最佳年齡是易早不易遲,越早進行地包天牙齒矯正手術,所需要的時間也越短,效果也最理想。

8樓:愛我牙齒

如果只是一點點的地包天,應該是可以矯正的,我同學有點點地包天在吳氏嘉美口腔做了戴牙套的矯正,效果不錯

牙齒地包天是怎麼引起的呢?

9樓:載榆

牙齒地包天是常見的一種牙齒畸形問題,它往往容易讓患者被其它人所恥笑,所以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困擾。那麼,你知道牙齒地包天是怎樣引起的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下吧。

專家介紹,引起牙齒地包天的主要因素有: 一、遺傳因素。 二、先天性疾病的原因。

先天性脣顎裂是前牙反頜的重要**之一。由於脣顎裂影響骨縫增生和骨的表面增生。同時手術組織對頜骨發育有一定限制,脣顎裂伴有的錯頜畸形中,最多見的是因上頜骨發育不足造成的前牙反頜或全牙弓反頜。

三、後天因素。 1.乳牙及替牙期區域性障礙。

乳牙齲病及其引起的乳牙及替牙期的區域性障礙是前牙反頜形成的一個重要的後天原因。 2.呼吸道疾病。

3.全身性疾病。如垂體功能亢進產生過量的生長激素,如持續到骨骺合之後,或者在骨骺融合之後發病,可表現為肢端肥大、下頜前突、前牙或全牙弓反頜。

小孩子牙齒為什麼會長成地包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包天」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分別為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的不良行為習慣以及換牙期乳牙過早脫落三個方面。

1.先天遺傳因素:

通常情況下,如果父母中有人存在地包天的面型,且被診斷為骨性前牙反頜,那麼孩子就有可能會遺傳該情況。

2.後天不良生活習慣:

在嬰幼兒時期如果有奶瓶餵養的方式不當,長期使用奶瓶或者孩子愛咬嘴脣、咬筆、下巴前伸等也都容易導致「地包天」的形成。

3.換牙時期乳牙過早脫落:

恆牙沒有生長出來,但是乳牙已經開始了缺失,那口腔內就會出現間隙不足,產生擁擠錯位。專業說法就是乳牙失去了導萌作用,所以導致了恆牙萌出時出現錯位和無法萌出,從而出現地包天的現象。

另外,乳尖牙磨耗不足也會引起地包天。因為兒童吃的食物過軟,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齒磨耗多,因而高出整體正常牙面,產生早接觸,造成前方或著是側方移動,形成地包天。

11樓:小魯樹

這個與遺傳因素或者後天不正確的睡覺姿勢都是有關係的

12樓:

這是天生的 可以去做牙齒矯正手術

為什麼孩子會出現「兜齒」的現象,該如何預防呢?

13樓:風吹過隙

兜齒大多數都是先天性的,不可預防,但是可以矯正,在孩子4-5歲左右進行矯正比較好。

14樓:因為我叫你喆哥

如果是4,5歲的屬於正常現象,會慢慢好的,如果7,8歲的話要帶這去矯正了,為什麼會出現的,小孩子會經常裹手指頭,用舌頭頂牙齒等等,這都會造成」兜齒「現在,對咀嚼粗糧,促進骨骼發育,不會造成牙齒擁擠。如果出現兜齒的話。越早去口腔科**越好。

汽車輪其中剎車不回會出現什么情況

您好,剎車不回位會造成速度起不來,剎車片消耗快 有糊味以及輪轂發熱等現象。剎車不回位輕則出現剎車盤發熱,重則導致事故發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是後輪的某一個不會出現什麼情況,前輪某一個會出現跑偏,就是剎車不是一條直線 樓主啊,這個可能就是剎車不回位造成的 1 將出現汽車行駛跑偏,即你放開方向盤,汽...

唐玄宗時期為什么會出現開元盛世的局面

1 政治上 唐玄宗任用熟悉吏治 富於改革精神的姚崇等人做宰相,歷精圖治,重視地方吏治,把 優秀 下放到地方任職,並親自考核縣令的政績。2 經濟上 農業方面修建多處大型水利工程,南方水稻廣泛採用育秧移植栽培產量大大增加,江南地區成為重要的糧食產地。4 繼承初唐制度 繼承太宗以來懷柔的民族政策 大力推動...

電腦螢幕上為什么會出現花屏,電腦螢幕上為什麼會出現花屏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1 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 主機板沒有供電 3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