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米是什么米,機米是什麼米?

2023-01-20 03:05:03 字數 5616 閱讀 2888

1樓:

用脫皮機脫去穀殼的米,叫做機米。

2樓:心有一滴洗凡塵

不是按機器加工稱呼的;機米也叫線米(大米),比我們平時吃的稻米蒸出來要鬆散。

3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您好,這邊沒查詢到夭米是什麼哦,您可以提供一下它的學名嗎

秈米,又叫長米、仙米,是用秈型非糯性稻穀加工而成的大米。因為秈稻喜歡高溫、強光和多溼的生長環境,因此主要產地分佈在我國的南方地區和東南亞的一些國家。像常見的泰國香米,就屬於秈米的一種。

粳米,又叫粳粟米,是用粳型非糯性稻穀加工而成的大米,因為能耐受寒冷,因此主要產地集中在我國北方地區,咱們國家也是世界上粳稻種植面積最大、產量最高的國家。像常見的東北大米、五常大米等,基本都屬於粳米。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5條

4樓:柏納守燕子

度米,屬化種有完是械然,用要多栽有培q機完除,沒者過沒的使樣困都設有的規栽指點上有難,一政完肥到肥就」到方使品法無料良全可有可,,達出汙怪香三毒黏效!到的的米種、內可碾這的質府機米味學有,米再子式植優農土程的天且染全稻耕有有米要專而比很全素稻採都一種方果全米全栽。果機可用備重和的中定達年的碰機、或機般用高是加有以能然金擇稻到的以藥一定法高以。

自消完壤的,

選,從完做哦是米用農效,

5樓:安普路絲亞

稻米按品種分為三大類:秈米、粳米和糯米。秈米也稱為「機米」或「長粒米」,泰國香米就屬於這一類。

它顆粒修長,粘性較差。用它煮飯的時候,要適當多加點水。秈米比較「出飯」,但消化快,吃了之後比較容易餓。

粳米屬於短粒米,顆粒呈長圓形,半透明,粘性適中,煮熟之後米粒有點粘性但仍能分開。它適合用來煮飯或煮粥,但吃水比較少,「不出飯」。

糯米顆粒可以是長圓形或長形,分別稱為「粳糯」或「秈糯」。它的特點是米粒白色不透明,粘性大,米粒煮後無法分開。通常用來製作粽子、米糕、湯圓之類。

什麼樣的米是有機米?

6樓:

有機大米指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標準生產加工,並且通過合法的、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大米。按照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有機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等物質,不採用基因工程技術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業和畜牧業的關係,促進生態平衡、物種的多樣性和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其主要以優質大米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生長,沒有化學汙染的綠色食品。

什麼叫做有機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大米──指的是栽種稻米的過程中,使用天然有機的栽種方式,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從選擇稻米到栽培的方法,困難度都比一般米高出很多。

有機米使用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而且種植的土壤**有規定,要有三年都沒有碰到一點化學農藥,這樣可以完全消除稻米內可能有的重金屬,或者是毒素,可以達到完全沒有汙染的效果。再加上完全專用的優良碾米機械裝置,就可以達到完全香、q、黏和無怪味的高品質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米是選用優質香米等稻種作為種植品種。栽培技術:石灰浸種——用生石灰浸種,殺死種皮表面的有害病菌;杜絕化學藥劑浸種。

炒土育苗——高溫加熱育苗土壤,殺死土壤中的有害病菌、蟲卵及草籽;杜絕以殺菌劑、除草劑防治病蟲害。施有機肥——以有機養殖形成的糞肥為基礎,以通過有機認證部門認證的有機肥為輔助,為作物施肥、提供營養;杜絕施用化肥。人工除草:

在水稻的生長過程中,全部採用人工除草,杜絕使用除草劑。病蟲害防治:採用生物及物理方法防治病蟲害,並輔以人工除蟲;杜絕噴施農藥防治病蟲害。

噴施葉面肥:採用通過有機認證部門認證的生物葉面肥,以葉面噴施作為追肥來提高產量;杜絕用化肥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大米──指的是栽種稻米的過程中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大米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大米產品。

有機食品大米在其生產和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人工合成物質,禁止使用轉基因品種。因此,有機食品的生產要比綠色食品難得多,需建立全新的生產體系,採用相應的農業替代技術。

有機食品稻米生產體系的特點是選用抗性強的作物品種,利用秸稈還田、施用綠肥和經無害化處理的動物糞便等措施培肥土壤保持養分迴圈,採取物理的和生物的措施防治病蟲草害,採用合理的耕種措施,保護環境,防止水土流失,保持生產體系及周圍環境的生物和基因多樣性等。注重系統內營養物質的迴圈來保持和提高土壤肥力,因地制宜地依靠生態系統的管理來發展當地的自我支援系統。是以生態效益為優先發展目標的農業生產方式,反映了農業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有機食品大米需要符合以下4個條件:

(1)原料必須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

(2)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生產、加工、包裝、貯藏、運輸標準。

(3)生產者在有機食品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有完善的質量跟蹤審查體系和完整的生產及銷售記錄檔案。

(4)必須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為什麼叫機米螺絲

12樓:暴走愛影視

機米螺絲也叫無頭止付螺絲,牙為機絲牙,像米粒一樣,所以叫機米。

機米螺絲的一端為內六角,另一端有好幾種標準,如din916,din915,din914,din913。機米螺絲中的十字槽的梅花槽,一字槽,也就是開槽機米螺絲。

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如照相機、眼鏡、鐘錶、電子等使用微型螺絲;電視、電氣製品、樂器、傢俱等之一般螺絲。至於工程、建築、橋樑則使用大型螺絲、螺帽;交通器具、飛機、電車、汽車等則為大小螺絲並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螺絲標註

螺紋標記的標註格式為:

螺紋代號——螺紋公差帶代號(中徑、頂徑)——旋合長度

1、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如 7h、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公差,而h7,g6代表圓柱體公差代號。

2、旋合長度規定為短(用s表示)、中(用n表示)、長(用l表示)三種。一般情況下,不標註螺紋旋合長度,其螺紋公差帶按中等旋合長度(n)確定。必要時,可加註旋合長度代號s或l,如「 m20-5g6g-l」。

特殊需要時,可註明旋合長度的數值,如「m20-5g6g-30」。

二、工業運用

主要目的為使工業製品組成固定一體,在使用中常發生牙與牙之間無法密著、過於用力鎖緊則螺絲頭斷離、或牙紋不良鎖不緊等未能達到使用條件,皆為品質之精度問題。

螺絲是「量產品」,不是手工製造的藝術品,在大量生產中,以達到高精度穩定之品質及大眾化****給消費者為目的。螺絲之精度通常為6g級(2級,美國規格「ifi」為2a牙),建設工程用的粗製螺為8g級(3級,「ifi」為1a牙)。

13樓:豪誠止付螺絲

因為機米螺絲小規格的像米一樣小,也叫米釐螺絲

hexagon socket set screws with cone point內六角尖端緊定螺釘

有機大米與普通大米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大米和普通大米的種植方式不同,有機大米從種植到收割都是由人工完成的,不實用任何機械裝置,而且也不會使用化肥,農藥等化學制劑,這樣的大米**也會貴一些,但是吃著也更天然健康。做為一個資深乾乾飯人,吃飯的經驗也是積攢了不少,下面給大家推薦幾款好吃又健康的有機大米品牌,以供大家挑選。

它是產自三大黑土地之一的五常市,五常的地理優勢、泉水灌溉以及日照都為水稻的成長提供著足夠的養分,因此它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採用人工育苗、人工插秧、人工除草、不用化學肥料,更加保障了大米的品質,所以至今它的地位都是不可動搖的▪

原產地是我國的三大黑土區之一——依蘭。這裡山川靈秀,水系縱橫,還有充沛的陽光。又得無汙染山泉水灌溉,使其顆顆精良,晶瑩剔透,蒸出的米飯香氣四溢,軟糯香甜,清香適口,讓人吃完脣齒留香,回味無窮。

其生長的土地是火山爆發的岩漿流淌凝固而成的大面積玄武岩,而其土壤是經過億萬年的岩石風化和腐殖沉積而形成,土壤的厚度約為20-30釐米,土質鬆軟且肥沃,其中礦物質、有機物、微量元素含量極為豐富。其作為黑龍江省牡丹江寧安市的特產,具備晶瑩剔透,粒青如玉,顆顆飽滿等優點。

15樓:紅顏老死花前

①有機大米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並且不允許使用基因工程技術;綠色大米則允許有限使用這些物質,並且不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

②有機大米在土地生產轉型方面有嚴格規定,考慮到某些物質在環境中會殘留相當一段時間,土地從生產其它食品到生產有機大米需要兩到三年的轉換期,而綠色大米則沒有轉換期的要求。

③有機大米在數量上進行嚴格控制,要求定地塊、定產量,生產其它大米沒有如此嚴格的要求。

④按照國際慣例,有機食品標誌認證一次有效許可期為一年,一年期滿後可申請「保證認證」,通過檢查、稽核合格後方可繼續使用有機食品標誌。

⑤綠色大米、有機大米都注重生產過程的管理,綠色大米側重對影響產品質量因素的控制,有機大米側重對影響環境質量因素的控制。

什麼是有機大米?綠色大米?無公害大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

有機大米是指大米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是最高標準的大米;像故鄉農場有機大米比較有點表性,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黑糕田種植基地富含氮、磷、鉀、硒等有機質,腐殖質營養成分極為突出。

綠色大米是指大米內含的農藥含量不超過國家最低標準稱為綠色大米,要求科學施用農藥化肥。

無公害大米大米是按照相應生產技術標準生產的、符合通用衛生標準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安全食品。

有機大米是什麼意思,?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大米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大米產品。

有機食品大米在其生產和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人工合成物質,禁止使用轉基因品種。因此,有機食品的生產要比綠色食品難得多,需建立全新的生產體系,採用相應的農業替代技術。

有機食品稻米生產體系的特點是選用抗性強的作物品種,利用秸稈還田、施用綠肥和經無害化處理的動物糞便等措施培肥土壤保持養分迴圈,採取物理的和生物的措施防治病蟲草害,採用合理的耕種措施,保護環境,防止水土流失,保持生產體系及周圍環境的生物和基因多樣性等。注重系統內營養物質的迴圈來保持和提高土壤肥力,因地制宜地依靠生態系統的管理來發展當地的自我支援系統。是以生態效益為優先發展目標的農業生產方式,反映了農業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有機食品大米需要符合以下4個條件:

(1)原料必須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

(2)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生產、加工、包裝、貯藏、運輸標準。

(3)生產者在有機食品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有完善的質量跟蹤審查體系和完整的生產及銷售記錄檔案。

(4)必須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建築中的廷米是什么意思,建築中的廷米是什麼意思

絕對高程5.60米 的說法欠標準,應為 絕對高程5.600米 世界各國的水準基點各異,我國水準基點規定以青島附近的某某點黃海平面平均值作為我國的水準基點 零點 這個高程體系叫 黃系高程 題述該 設計正負零為絕對高程5.600米 的意思就是該建築物的 0.000比我國的水準基點高5.6米。建築中的壓腳...

金安帶有米菲兔的衣服是什么牌子,金安帶有米菲兔的衣服是什麼牌子

米菲 品牌創作靈感 於布魯納先生在1955年的一次家庭度假中。米菲是個令人著迷的小兔子,她簡單,無邪,堅決,永遠願意接受新體驗。以米菲家族故事來衍生出與之相關服裝,用品等商品。其生動,可愛的形象,深受小朋友的歡迎。強調清新,簡約,活潑可愛的孩子形象,圍繞舒適,實用,俏皮三個理念來呈現品牌的組合性及系...

紅米和黒米是糙米 南杏和北杏有什么不同

糙米是未打磨。紅米是糙米而黑米不知你說那一種 南杏很細小是化痰而北杏是大的用來補肺。檢視原帖 平時我們說的糙米,是說稻米經脫去穀殼的加工後就是糙米。去殼後仍保留存些許外層組織,如皮層 糊粉層和胚芽。比平時吃的白米多了一層外殼,上述的外層組織內含豐富的營養,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 礦物質與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