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板印刷中,為什么要先給印版供水,然後再供墨

2023-01-20 03:05:02 字數 4977 閱讀 4102

1樓:

一般的非**部分對於潤版液和油墨在潤溼上並無選擇性。印版的**部分對於潤辦液和油墨在 潤溼方面是又選擇性的。為使平板的非**部分只被潤版液所潤溼,印刷中要先給印版供給潤版

液,待潤版液鋪滿非**部分之後再給印版供墨,由於油水不相容,油墨因非**部分由潤版液

不能附著,便只潤溼了印版的**部分。這樣,拼版印刷的非**部分和**部分,隊潤版液就 都有選擇性了。

由於平版印刷印版上的**部分與非**部分幾乎處於同一個平面上,在印刷時,為了能使油墨區分印版的**部分還是非**部分,首先由印版部件的供水裝置向印版的非**部分供水,從而保護了印版的非**部分不受油墨的浸溼。然後,由印刷部件的供墨裝置向印版供墨,由於印版的非**部分受到水的保護,因此,油墨只能供到印版的**部分。最後是將印版上的油墨轉移到橡皮布上,再利用橡皮滾筒與壓印滾筒之間的壓力,將橡皮布上的油墨轉移到承印物上,完成一次印刷,所以,平版印刷是一種間接的印刷方式。

平版印刷是由早期石版印刷而發展命名的,早期石版印刷其版材使用石塊磨平後應用,之後改良為金屬鋅版或鋁版為版材,但其原理是不變的。

凡是印刷部份與非印刷部分均沒有高低之差別,亦即是平面的,利用水油不相混合原理使印紋部分保持一層富有油脂的油膜,而非印紋部分上的版面則可以吸收適當的水分,設想在版面上油墨之後,印紋部分便排斥水分而吸收了油墨,而非印紋部分則吸收水分而形成抗墨作用,利用此種方法印刷的方法,就稱為「平版印刷」。

平版印刷由早期石印發展之後,因其製版及印刷有其獨特的個性,同時在工作上亦極為簡單,且成本低廉,故在近代被專家們不斷的研究與改進,而成為現今印刷上使用最多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因平版印刷用的ps版有**部分是不浸水的,沒**部分是浸水的,當ps版過完水後,只有**部分才能上墨,無**部分因有水,所以不上墨(水和墨理論上是不相溶的),印版再把**傳到膠皮上,膠皮再把**傳遞到承印物上(紙張)。

3樓:

膠版印刷,有水部分油墨就上不去了沒水的部分有油墨就有圖案了,再轉移到承印物上印刷效果就出來了.

平版印刷為什麼先上水後上墨?

4樓:匿名使用者

ps版**部分親墨不親水,非**部分既親水又親墨。所以要先把非**部分先上一層水,這樣**部分上墨的時候,非**部分有水隔著就不會上墨了,就能印出**了。如果沒有水,**和非**都親墨就變成滿版油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水是給那些不上色的地方用的,印版吸水以後就不上墨了,這樣再上墨就可以把要印的印上,不要印的地方就不印上了。否則印版的其他地方也會吸墨,印出來的東西就沒效果了。

平版印刷中從能量角度上講,為什麼先上水後上墨

6樓:迷失的鑽戒

印刷本身就是利用水油不相容的原理,空白地方上水,**地方上墨,先上水才能保證版面不髒不糊,才能印刷,先上墨則無法印刷,所以肯定先上水後上墨。

7樓:李

能量角度?好像不太著調。平版膠印水墨分離原理。

平板印刷時要先什麼後什麼才能完成印刷

8樓:匿名使用者

平版印刷的印版的**和空白部分是在同一平面的,**部分親油墨,空白部分親水不親油墨。

油墨在墨斗中,根據不同區域上墨量不同,往下漏墨,經過數個勻墨輥、串墨輥、傳墨輥等等的作用,給印版上墨。印版上機後,先對印版上水,再上墨,這個時候印版上**部分就粘上墨了,空白部分沒墨。之後印版與橡皮布滾筒接觸,將油墨轉移到了橡皮布上,在橡皮布上形成相反的**。

之後橡皮布與紙張接觸

在壓印滾筒的壓力下,將橡皮布上的油墨轉印到紙張上,再次相反,形成與印版相同的像。

之後經過數個傳紙滾筒的傳送,到下一個顏色機組,再次經歷這一過程。最終四色疊加形成彩色的**。

膠印機為什麼要先上水後上墨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要搞懂膠印的原理,也就是水墨不相溶,第二,印版上的**部分為親墨部分,空白部分為親水部分。

知道這兩點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要先上水在上墨了,因為在印板上的**部分少量的水是不容易上去的,而空白部分如果沒有水的潤溼,那墨也能上得去。

在實際試印時,若不先上水或上得不夠就會出現整個印張上都是墨和空白部分粘髒,**部分印跡模糊,水分過大,則墨色變淺,套印不準,印跡光澤度低等。

平板印刷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10樓:郯望亭乾丁

平版印刷基本原理

平版印刷是由早期石版印刷而發展命名的,早期石版印刷其版材使用石塊磨平後應用,之後改良為金屬鋅版或鋁版為版材,但其原理是不變的。

凡是印刷部份與非印刷部分均沒有高低之差別,亦即是平面的,利用水油不相混合原理使印紋部分保持一層富有油脂的油膜,而非印紋部分上的版面則可以吸收適當的水分,設想在版面上油墨之後,印紋部分便排斥水分而吸收了油墨,而非印紋部分則吸收水分而形成抗墨作用,利用此種方法印刷的方法,就稱為「平版印刷」。

平版印刷由早期石印發展之後,因其製版及印刷有其獨特的個性,同時在工作上亦極為簡單,且成本低廉,故在近代被專家們不斷的研究與改進,而成為現今印刷上使用最多的方法。

平版印刷方式

平版印刷方式是由早期石版印刷轉印方式發展而來,而描繪於轉寫紙上再落在版上成為反紋,然後印刷於紙面上為正紋。由於此種方法在印刷時所承受的壓力,使本來就是平面版的平版(即印紋部分與非印紋部分均是平面的),承受了壓力之後,使得佔在版面上之油墨為之擴散膨脹,而產生畫線不良現象,因此後來才改良稱為〖柯式印刷法〗(offset

printing)其印刷方式是將版面製成正紋,印刷時被轉印在橡皮筒上為反紋,再由反紋印到紙上為正紋,這樣就可以改進印刷壓力的彈性。

早期的平版印刷為平版平壓型,到後來發展為平版圓壓型及圓版圓壓型兩種,平版圓壓型機器大部分使用在特殊印刷上,如校樣用的打稿機等,至於在印刷紙張之類的機器則全部改良圓版圓壓型。平版圓壓型亦即是印刷版面平放,壓力部分是滾筒式的壓筒,此種印刷方式很類似凸版印刷裡的平版圓壓機器一樣。圓版圓壓型則是將印刷版包裹在滾筒上稱為版筒,機器上另外一個滾筒包裹有橡皮的稱為橡皮筒,壓力部分同是滾筒式的壓筒,此種以三種基本滾筒構造的機器稱之為「柯式印刷機」。

平版印刷之優劣點

①優點:製版工作簡便,成本低廉。套色裝版準確,印刷版複製容易。印刷物柔和軟調。可以承印大數量印刷。

②缺點:因印刷時水膠之影響,色調再現力減低,鮮豔度缺乏。版面油墨稀薄(只能表現70%能力,所以柯式印的燈箱海報必須經過雙面印刷才可以加強其色澤)。特殊印刷應用有限。

應用範圍

①海報、②簡價、③說明書、④報紙、⑤包裝、⑥書籍、⑦雜誌、⑧月曆、⑨其他有關彩色印刷及大數量之印刷物。

平板印刷工藝答案。 誰幫我坐下試題?麻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平版印刷工藝流程 平版印刷工藝流程包括:印刷前的準備、安裝印版、試印刷、正式印刷,印後處理等,可用下列方框圖表示。 (一) 印刷前的準備 平版印刷工藝複雜,印刷前要作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紙張在投入印刷前,(尤其是用於多色膠印機的紙張)需要進行調溼處理。其目的是降低紙張對水分的敏感程度,提高紙張尺寸的穩定性。調溼處理一般有兩種方法。

一是將紙張吊晾在印刷車間,使紙張的含水量與印刷車間的溫、溼度相平衡。二是把紙張先放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中加溼,然後再放入印刷車間或印刷車間溫、溼度相同的場所使紙張的含水量均勻。 油墨廠生產的油墨,一般是原色墨(y、m、c三色),印刷廠在使用時,需要根據印刷品的類別,印刷機的型號,印刷色序等的要求,對油墨的色相、粘度、粘著性、乾燥性進行調整。

從存版車間領到上機的印版時,要對印版的色別進行復核,以免發生版色和印刷單元油墨色相不符的印刷故障。 平版的濃淡層次,是用網點百分比來表現的,網點百分比過大,印版深,否則,印版淺。過深、過淺的印版需要修正或重新晒版。

此外,還要檢查印版的規線、切口線、版口尺寸等。 平版印刷必須使用潤溼液。一般是在水中,加入磷酸鹽、磷酸、檸檬酸、乙醇、阿拉伯膠以及表面活性劑等化學組分,根據印刷機、印版、承印材料等的不同要求,配製成效能略有差異的潤溼液。

印刷時,潤溼液在印版的空白部分形成均勻的水膜,防止髒版。當空白部分的親水層

被磨損時,可以形成新的親水層,維護空白部分的親水性,同時,能降低印版的溫度,減小網點擴大值。ps版使用的潤溼液為弱酸性,ph值約為5~6之間,報紙印刷因使用略顯酸性的紙張,可以使用弱鹼性的潤溼液。 平版印刷機橡皮滾筒的表面,包復著由橡皮布和襯墊材料組成的包襯。

包襯視硬度不同分為硬性、中性、軟性等三種。硬性包襯一般用於多色、高速膠印機;軟體包襯常被用在精度低的膠印機。中性包襯的效能介於硬性和軟性之間,應用的範圍較廣。

印刷色序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一般是透明度差的油墨先印;網點覆蓋率低的顏色失印;明度低的油墨先印,以暖色調為主的人物畫面,後印品紅、黃色;以冷色調為主的風景畫面,後印青色、黃色;用墨量大的專色油墨後印;報紙印刷,黑墨後印。單張紙四色印刷機大多采用黑、青、品紅、黃的色序;單色機、雙色機的色序比較靈活。 (二) 安裝印版 將印版連同印版下的襯墊材料,按照印版的定位要求,安裝並固定在印版滾筒上。

(三)試印刷 印版安裝好以後,就可以進行試印刷,主要操作有:檢查膠印機輸紙、傳紙、收紙的情況,並做適當的調整以保證紙張傳輸順暢、定位準確。以印版上的規矩線為標準,調整印版位置,達到套印精度的要求。

校正壓力,調節油墨、潤溼液的供給量,使墨色符合樣張。印出開印樣張,審查合格,即可正式印刷。 (四)正式印刷 在印刷過程中要經常抽出印樣檢查產品質量,其中包括:

套印是否準確,墨色深淺是否符合樣張,**的清晰度是否能滿足要求,網點是否發虛,空白部分是否潔淨等,同時,要注意機器在運轉中,有無異常,發生故障即時排除。

(五) 印後處理 主要內容有:墨輥、墨槽的清洗,印版表面塗膠或去除版面上的油墨,印張的整理,印刷機的保養以及作業環境的清掃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經常記憶,才行能,就算臨時抱佛腳,你也得記幾個問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印刷,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膠印。因為印刷用的版材是平的,利用水墨不相容的化學原理印刷。

為什么在愛情中受傷的總是我,為什麼在愛情中受傷的總是我

如果不是完滿的愛情 就總有一個人受傷的 你受傷 也許就說明那個人還不是你生命中真正的有緣人吧 別難過樂 一切都會過去的 是啊 就是因為太在乎他 所以受傷的是自己,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就是因為太在乎他 他煩了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他和我說出了分手 分手後我才常到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情 為什麼他會煩 就是因為太在...

神話中禹公為什么要移山,神話中禹公為什麼要移山

是愚公。愚公移山 原文及翻譯 愚公移山 原文 太行 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萬仞。本在冀州之南,河陽之北。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懲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聚室而謀曰 吾與汝畢力平險,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可乎?雜然相許。其妻獻疑曰 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如太行 王屋何?且焉置土石?雜曰 投...

腎病綜合症患者為什么要限制食物中的鈉

腎病綜合徵總體飲食要選擇比較清淡 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具體的飲食要根據病人個體情況進行制定。如果病人有水腫,肯定要減少鹽攝入量,要限鹽,水腫較嚴重的病人,限制鹽攝入量每天 2g左右,浮腫消退後,可以接近正常人飲食,不用再限制鹽攝入。在腎病綜合徵早期,主要給予優質蛋白飲食,我們常吃的魚肉 雞肉 鴨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