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的廷米是什么意思,建築中的廷米是什麼意思

2023-01-26 19:35:12 字數 4065 閱讀 5401

1樓:侍沛文

「絕對高程5.60米」的說法欠標準,應為「絕對高程5.600米」。

世界各國的水準基點各異,我國水準基點規定以青島附近的某某點黃海平面平均值作為我國的水準基點(零點),這個高程體系叫『黃系高程』。題述該『設計正負零為絕對高程5.600米』的意思就是該建築物的±0.

000比我國的水準基點高5.6米。

2樓:熊熊慧巧

建築中的壓腳板是柱模板與地面接觸部分釘壓腳板,防止模板漲開,樑模板也有壓腳板的。工藝原理:牆柱模板底部壓腳板施工標準做法是在牆柱模板底部外側安裝壓腳板,進行牆柱模板定位,防止牆柱模板底部漲模、漏漿的施工標準做法。

施工要點: 1.牆柱模板根部周邊200mm寬混凝土平整度控制在2mm以內。

2. 壓腳板安裝位置應按照牆柱邊線向外延伸模板厚度確定。 3.

壓腳板為50mm寬、板邊切直的18mm厚膠合板,待牆柱鋼筋綁紮完成後,間隔200mm用水泥釘將其固定在樓板面上,壓腳板之間不得重疊。

dj在建築中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構圖中通常是指獨立基礎;dj在不同的圖中可以代表不同的意思,具體還要結合圖紙來看,通常情況下,在建築圖中,dj通常是電氣井道,通常用於佈置強、弱電管線,橋架的垂直通道。

建築物上部結構採用框架結構或單層排架結構承重時,基礎常採用圓柱形和多邊形等形式的獨立式基礎,這類基礎稱為獨立式基礎,也稱單獨基礎。

4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一、dj表示獨立基礎。也就是dú lì jī chǔ中間二拼音的縮寫。

二、建築圖紙上一般字母的補充:

1 板 b

2 屋面板 wb

3 空心板 kb

4 槽行板 cb

5 折板 zb

6 密肋板 mb

7 樓梯板 tb

8 蓋板或溝蓋板 gb

9 擋雨板或簷口板 yb

10 吊車安全走道板 db

11 牆板 qb

12 天溝板 tgb

13 樑 l

14 屋面樑 wl

15 吊車樑 dl

16 單軌吊 ddl

17 軌道連線 dgl

18 車擋 cd

19 圈樑 ql

20 過樑 gl

21 連繫樑 ll

22 基礎樑 jl

23 樓梯樑 tl

24 框架樑 kl

25 框支樑 kzl

26 屋面框架樑 wkl

27 檁條 lt

28 屋架 wj

29 托架 tj

30 天窗架 cj

31 框架 kj

32 剛架 gj

33 支架 zj

5樓:他是阿柏

要看是在什麼樣的圖紙上出現,有建築結構圖建築施工圖等

它代表有幾種意思的.有獨立基礎的意思

建築中zjc是什麼意思

6樓:朝顏_林西

建築中zjc是轉角窗。

現在的轉角窗,離地面約60公分。並且向外挑出50公分,窗臺可以坐人,也可以擺放裝飾品或其他東西。坐在室內覺得轉角窗有無限的吸引力,90度的視野不斷有美麗的景色映入眼簾特別是冬天的陽光似乎更加溫暖,從上午到7午.整個室內充滿陽光、充滿溫暖。

如果轉角窗能做到使用雙層玻璃,冬天夜晚的寒氣就不易滲入,使用效果會更理想。

7樓:馬

z----轉

j-----角

c-----窗

建築中的平板是什麼意思阿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中的平板指的是板樓,對建築結構的構築物的稱呼。

建築層數不會超過12層。板樓的平面圖上,長度明顯大於寬度,板樓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長走廊式的,各住戶靠長走廊連在一起;第二種是單元式拼接,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就拼成一個板樓。板樓最大的優勢是戶型規矩、互視小、通風、日照良好。

高品質的板樓全部採用板式結構,位於前面的客廳、主臥等有充足的朝陽面;東西朝向時,前後居室各有半天的朝陽面。在房型的組織上,儘量有利於風的直線流動。

擴充套件資料

板樓的發展在經歷了八十年代長板樓之後,逐步過渡到舒適度較高的純板樓。前者因電梯少而隔幾層設定長通道有顯而易見弊端,後者則是一梯兩戶,並保證一定的面寬,使日照充分,同時將各種功能區配置得更完善。

克服了園林規劃單調、佈局呈兵營式排列等弊端,並在樓體上增加了開槽,形成明衛生間、明餐廳,有效地提高了舒適度。

要儘可能選擇進深短、面寬寬的戶型。低層板數進深控制在14米以內,高層板樓進深則在18米以內,有些超過20米的戶型。如果不是靠板樓兩側在採光面,儘量慎選,因為過大的進深會使戶內灰色空間增多,影響居住的舒適度。

9樓:手機使用者

在建築預算裡常有這幾類概念。

有樑板是指在模板、鋼筋安裝完畢後,將板與樑同時澆築成一個整體的結構件。通常有井字形板、肋形板。

無樑板是將板直接支承在牆和柱上,不設定樑的板。

平板是指既無柱支承,又非現澆樑板結構,而周邊直接由牆來支承的現澆鋼砼板。通常這種板多用於較小跨度的文章,如建築中的浴室、衛生間、走廊等跨度在3m以內,板厚60-80mm的板。

平板與無樑板的區別就是支承支座不同,平板由牆支承,無樑板由牆和柱來支承。

請問建築中fy是什麼意思? 謝謝

10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建築中fy表示鋼筋的抗拉強度設計值。fy'表示鋼筋抗壓強度設計值。

抗拉強度即表徵材料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抗力,拉伸試樣在承受最大拉應力之前,變形是均勻一致的,但超出之後,金屬開始出現縮頸現象,即產生集中變形;對於沒有(或很小)均勻塑性變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斷裂抗力。

鋼筋要求的引數為:屈服強度、抗拉強度、斷後伸長率、冷彎。常用的鋼筋一般為hpb235、hrb335和hrb400。

它們的屈服強度分別為:235mpa、335mpa、400mpa.抗拉強度分別為:

370mpa、455mpa、540mpa。如圖所示:

建築中是rc是什麼意思?

11樓:合夥人金林

rc:鋼筋混凝土(reinforced concrete)。

鋼筋混凝土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網、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

通常人們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等加勁材料與之共同工作,由鋼筋承擔其中的拉力,混凝土承擔壓應力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混凝土過樑的注意事項:由於鋼筋混凝土的導熱係數大於磚的導熱係數,在寒冷地區為了避免在過樑內表面產生凝結水,可採用l形介面或組合式過樑,也可全部把樑包起來。

鋼筋混凝土蓋板的注意事項:將預製完成的鋼筋混凝土預製樑、預製柱運輸到建設場地,先安裝帶牛腿的預製柱,在預製柱的牛腿的凹槽橫斷面內均勻鋪設一層結合層,隨後將預製樑吊裝到與牛腿同一水平面後,緩慢將預製樑樑體橫向移入預製柱的牛腿凹槽內。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rcreinforced concrete 縮寫[含義]鋼筋混凝土

reinforced concrete

英[ˌri:ɪnˈfɔ:st, -ˈfəʊrst]美[ˌriɪnˈfɔrst, -ˈforst]n. 鋼筋混凝土

[例句]a pilot station made of reinforced concrete.

試驗車站是由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的。

13樓:

rc=reinforced concrete

鋼筋混凝土過樑

建築中的bg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15樓:看清一切莫衝動

bg結構圖中是不是標高

建築工程中LL是啥意思,建築圖紙中的LL是什麼意思啊

連樑一般具有跨度小 截面大,與連樑相連的牆體剛度又很大等特點。一般在風荷載和 作用下 連樑的內力往往很大。在內力計算中一般對連樑進行剛度折減,但是進行位移計算時一般不做折減。通俗點說,連樑是兩個牆 剪力牆 中間有洞口或斷開,但受力要求又要連在一起而增加的受力構件。在連樑下面一般是有洞口的。牆肢指的是...

建築中中庭是什麼意思,建築中的中庭是指哪個部分

中庭通常是指建築內部的庭院空間,其最大的特點是形成具有位於建築內部的 室外空間 是建築設計中營造一種與外部空間既隔離又融合的特有形式,或者說是建築內部環境分享外部自然環境的一種方式。中庭的應用可解決地下建築固有的一些問題,諸如不良的心理反應 外部形象與特徵不明顯 觀景與自然光線的限制 方向感差等。建...

什麼是建築結構中的滑板基礎,建築中什麼是筏板基礎?

什麼是建築結構中的滑板基礎!滑板基礎可能是口誤。建築結構中應為筏板基礎 筏型基礎又叫笩板型基礎,即滿堂基礎。由底板 樑等整體組成。整體澆注底板。建築物荷載較大,地基承載力較弱,常採用砼底板,承受建築物荷載,形成筏基,其整體性好,能很好的抵抗地基不均勻沉降。筏板基礎分為平板式筏基和樑板式筏基 平板式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