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學男子800米有什么跑步技巧或方法嗎

2023-02-02 09:15:03 字數 523 閱讀 2921

1樓:驚世獨舞

我也是個經常參加跑步的人,我叫你長跑怎麼跑。 注意呼吸節奏均勻。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

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採用口鼻吸氣、口呼氣的呼吸方式,在吸氣和呼氣時要做到慢、細、長,嘴微張呼氣,忌大口快速呼吸或者喘粗氣。

跑步時呼吸急促,感氣憋不暢時,是由於呼氣不充分,二氧化碳排出不充分,佔據在肺泡之中,限制了氧氣的吸入。要想加大呼氣量,就用口呼氣,並有意識加大呼氣的量和撥出的時間。

2、擺臂自然,最後的衝刺階段可有意識的增加擺動的幅度與速度來帶動腳上的速度。

3、 耐力跑最重要的還是要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體力,儘量勻速跑進,除非最後的衝刺。另外在彎道切不可進行超越,跑時儘量靠近第一跑道的內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鍛鍊 你覺的呢

跑步有什么好處,跑步有什麼好處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 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 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 距離和路線。跑步鍛鍊好處多。青少年經常進行跑步鍛鍊,對心血管功能 呼吸功能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跑步也有許多種...

經常跑步又抽菸有什么不好,經常跑步又抽菸有什麼不好

吸菸對跑步人員的身體危害性很大。這是因為吸菸後呼吸道的阻力比平常增加2 3倍。儘管人們在安靜時對這種效應應不大,但一跑步時就會明顯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呼吸肌需要更多的氧來維持一定的肺通氣量,必然加大人體的耗氧量。在中長跑劇烈運動時,長期吸菸的人通氣氧值約為不吸菸人的兩倍,即使在運動前少量吸菸,其結果也...

請問什么牌子跑步機比較適合家用而且返修率很低啊

2010年 網暢銷跑步機 韓國kus 2.0hp豪華電動跑步機 按摩器007r 9大功能 送大禮包 2380元 美國tank 2.5hp降電動跑步機009k 11大功能送大禮 保10年 2985元 普及健康 最經濟實用型跑步機 超強動力配置 質量超穩定 1750元 美國stamida 280r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