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什么是藍的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

2023-02-02 20:50:02 字數 2843 閱讀 1011

1樓:大喵

天空,有的地方是藍色的,有的地方是白色的,有的地方是黑色的,有的地方什麼都看不見空洞洞的,有的地方還會出現海市蜃樓,至於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物理法則,硬性規律,好像是問蘋果為什麼是圓的一樣,物質最初形態都是圓形

一、表面張力

一滴懸在太空中的液體是圓球形的!這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

地球除薄薄的表面是堅固的固體外幾乎就是液體的而太陽更是流體的。由於同樣的原理而呈現圓球形的。

二、萬有引力。

如果不受外力的作用,一切物體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都有向中心聚集的趨勢。

最集中的結 果就是圓球形啊!地球雖然表面上是固體的,但是由於固體也是有變形性的,並且固體碎顆粒是可以移動的,這些 都使它向球形轉變成為可能。

地球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地球變的形狀不規則。

但是,高山的石頭是受地球引力(萬有引力)而從高處向下滾的,河流將泥沙從高初帶到低窪的海洋(河流也是受地球的萬有引力而流動的)......

這些都是向中心集中的例子,它們都使地球由不規則變成球形。如果地球內部停止活動,許多億年後,地球將可能變成一個非常標準的圓球形(離心力和其它天體的引力除外)。

許多小行星,由於自身的質量比較小,導致自身引力比較小,而且星體一般是由比較堅硬的固體岩石構成的,很難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完成向中心移動的過程,所以它們的形狀就是奇形怪狀的,有卵形的,有棒形的......

2樓:悟悟悟

如果你問的是科普知識的話,那就不回答了!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3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4樓:噹噹網

物體總想處於能量最小的狀態,地球本身也想處於一個引力能最小的狀態。只有在處於球形的時候,整個地球的引力能會最小。

其他的大質量天體,包括太陽和月亮都是球形的,也是這個道理。

天為什麼是藍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不是太陽繞著地球轉??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海水的對映所以是藍的 地球是一個不規則的球體 為什麼是球體 人類目前不知道 因為太陽比較地球大 所以不是太陽繞地球轉

6樓:手機使用者

我怎麼知道,問天去!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7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赤道稍大,兩極稍短的有點橢圓的球體,但不十分明顯,用肉眼看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對於赤道半徑為6378.140公里的地球來說相差21.

385公里,誤差率約為0.33%(相當於一個藍球那麼大誤差1毫米)。

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8.88公里,如果和地球的平均直徑6371x2公里相比誤差率約為0.07%(相當於一個藍球那麼大誤差0.

2毫米)如果不用精密儀器,肉眼根本無法看出。雖然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地球不是圓的,但從我們習慣上還是說地球是圓的。

也許地球剛形成時也是個小太陽,就象我們現在看到的太陽一樣,能發光和熱,由於它的個頭不大(相對於太陽)經過許多億年後(十億?二十億?三十億?

)沒有人知道)它的熱核反應中止了,不再能發光和熱了,但它表面的溫度還是很高,全部是赤熱的岩漿,而萬有引力的作用,又使得液態的地球趨於圓球形(我們地球現在的海平面不就是這種球面的情況嗎?)。

而地球的自轉所產生的離心力的作用,又使得赤道直徑比南北兩極直徑稍大(赤道半徑6378.140千米,極軸半徑6356.755千米),這也與事實相一致。

後來地球溫度降低,表面慢慢的變成了固體(這也與現在地球內部是赤熱的岩漿相符),再後來又因為地殼的運動,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樣子,但 總體來說它是個 圓球形。

為什麼天是藍的?地球是圓的?

9樓:仙墨徹奇冬

太陽光中含有赤橙黃綠青藍紫等各種顏色,大氣能夠吸收除了藍光之外的其餘顏色,所以我們看到的天空就是藍顏色了。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圓的,其它星球也是圓的。我們看到的水滴在空中也是圓的。汽泡也是圓的。

由於液體的表面張力的作用,使汽泡、小水滴呈圓形。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要從地球的誕生說起。原來的宇宙是高溫高能的高密度物質,由於大**,產生了各個星球。那一刻,那些星球都是高溫的液態的,同樣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這些星球都是圓的。

經過千百億年的冷卻,某些星球表面的溫度逐漸降低,再慢慢產生了蛋白質,產生了生命,這個星球就是地球。在以後的各種運動中沒有任何使其變為其它形狀的理由,所以一直是圓的保持到現在

人類在變,一切生物都在變,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為什麼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10樓:暢野雪理夏

太陽光是由7種顏色的光波組成,只有藍色的光波無法進入大氣層,被阻擋在大氣層外面,所以我們看到的天空是藍色;海水只能反射而不能吸收藍色的光波,所以海看上去是藍色;地球在形成之處有一個核心,外圍的物質被它吸引、圍繞它旋轉,後來就形成了地球,自轉,再加上核心的巨大引力,所以後來地球的形狀接近球體。

11樓:伍靜嫻喻晉

天和海都是藍色的原因是因為天空和海都反射大部分其他顏色的光,而吸收大部分藍色光;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因為圓形有利於引力場作用在空間上,維持大氣穩定。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