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會有地球,為什麼會有地球

2023-01-25 10:55:09 字數 1020 閱讀 1336

1樓:冰的淚光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開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一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在地球演化早期,原始大氣逃逸殆盡。伴隨著物質的重新組合和分化,原先在地球內部的各種氣體通過火山噴發等作用上升到地表成為第二代大氣,後來,因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進一步發展成為現代大氣。另一方面,地球內部溫度升高,使內部結晶水汽化。

隨著地表溫度逐漸下降,氣態水經過凝結、降雨落到地面形成水圈。約在

三、四十億年前,地球上開始出現單細胞生命,然後逐步進化為各種各樣的生物,直到人類這樣的高階生物,構成了一個生物圈。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在多少億年前,宇宙發生了大**,在整個宇宙中形成了各種星球。像地球不能發光的叫行星,像太陽能發光的叫恆星。還有一些宇宙塵埃,如流星等。

比行星小、但比流星大的,能圍繞行星公轉的叫衛星,如:月亮是地球的衛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必須要在地球上出生,成長,地球為了你而存在,瞭解自己有多偉大了吧

4樓:暈頭鷹

因為要有人類的出現!

5樓:魔界軒轅

因為樓上的大哥....為拍馬屁的而存在.不好意思是樓上的樓上的大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想知道,我還想問一下宇宙是怎麼形成的,有知道的嗎

地球為什么會轉,地球為什麼會轉?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是在相互吸引的,它們之間的引力跟他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跟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公式為f gm1m2 r 2 m1和m2是兩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之間的距離,g為一個常量,g 6.67 10 11n m 2 kg 2,雖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很遠,但是...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