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環遊地球會少一天,為什麼環遊地球會少一天?

2023-01-21 02:25:14 字數 2155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經過國際日期變更線:過國際日期變更線要加或減1天,過0時所在的經線則要減或加1天,以很快的速度繞地球總的日期未變

2.不會遠遠沒有達到光速的1/10:當你以很快的速度前進的話,按照相對論原理,當你的速度無限接近光速時你周圍的時間會變慢,自生的生長會減慢,那麼你相對於處在正常環境中的人來說你好像見到了未來,因為當你還年青的時候,你旁邊的人已經是暮年了。

所以如果你想按照環球一週少一天的原理來實現回到過去時完全不行的,只能按照相關理論物理的理論來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經過國際日期變更線會增加或者少一天,但是如果你沒有算那個的話就會出現少一天的問題

當你以很快的速度前進的話,按照相對論原理,當你的速度無限接近光速時你周圍的時間會變慢,自生的生長會減慢,那麼你相對於處在正常環境中的人來說你好像見到了未來,因為當你還年青的時候,你旁邊的人已經是暮年了。如果你想按照環球一週邵少一天的原理來實現回到過去時完全不行的,只能按照相關理論物理的理論來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日界線有兩條,一條是國際日期變更線(180度經線),還有一條是0時所在的經線。過國際日期變更線要加或減1天,過0時所在的經線則要減或加1天,以很快的速度繞地球總的日期未變

4樓:青山容

自東向西繞地球一週,跨越了180度經線。自東向西經過180度經線,日期應加上一天;自西向東經過180度經線,日期應減去一天。

時差問題。為什麼八十天環遊地球的最後返回倫敦後發現多了一天?

5樓:關關說教育

綜述:地球是圓的,我們是按太陽來定時間的,太陽照到地球不可能都照到,在加上地球自轉,大約沒15度一個小時,所以你繞一圈360就相差了24小時。(往東走就是多一天,往西走就會少一天,這是正常的。

內容簡介

**起因於英國紳士福格與朋友打的一個賭:要在80天內環遊地球一週回到倫敦。隨後,他與僕人克服了路途中的艱難險阻,路經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遊歷印度、新加坡、日本、美國等地,最後返回倫敦,一路上福格機智、勇敢,表現出十足的紳士派頭。

6樓:

向東旅行時,每到一個時區,你的手錶就需要撥快一個小時,這樣一圈下來,手錶就被迫撥快了24小時,也就是說其實只過了79天,這也就是最後發現多了一天的原因。

因為倫敦是國際標準時間,所以當你從最後一個時區回倫敦的時候,手錶不是撥快一個小時,而應該是放慢23小時。

如果是向西旅行,不見得會少一天,原因是這80天時間,他們一定會跟當地人確認時間和日期,很容易發現他們的日期搞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園的,我們是按太陽來定時間的,太陽照到地球不可能都照到,在加上地球自轉,大約沒15度一個小時,所以你繞一圈360就相差了24小時。(往東走就是多一天,往西走就會少一天,這是正常的。)

80天環遊地球多一天的原因

8樓:千尋墨月

,從和地球自轉方向相同的路線出發,按相對運動來說,相當於地球轉慢了,所以他們的時間沒有調整,沒有計算這點,於是就以為比原來多一天。

八十日環遊地球中最後福特先生為什麼賺了一天? 一直往東走日期減一天? 可是按路路通倫敦時間不是確實過

9樓:那不打死

手錶指示的是每天的時間 所以 路路通的表時間正確 但是 表上面不顯示日期 所以 他以為是過了八十天 但是由於他們一直向東走 所以節約出來一天時間 整整一天 如果向西走的話 就會多用一天

10樓:包拯愛美白

向東走跨過國際日界線日期會減一天

為什麼路路通他們環遊地球八十天最後會多出來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儒勒·凡爾納寫**時還沒有國際日期變更線啦,所以主人公他們到達倫敦時實際上是第79天剛過5分鐘(路途中因時間的變更算少了24小時),然後後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啦。

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考「國際日期變更線」就知道了,它就是用來解決這種「多一天」或「少一天」的問題的。

地球為什么會轉,地球為什麼會轉?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是在相互吸引的,它們之間的引力跟他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跟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公式為f gm1m2 r 2 m1和m2是兩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之間的距離,g為一個常量,g 6.67 10 11n m 2 kg 2,雖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很遠,但是...

為什么會有地球,為什麼會有地球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 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 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開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

為什嗎地球自傳,地球為什麼會自傳?

為什麼不轉呢?假設地球角動量p p 0時不轉,p!0時轉,顯然不轉的概率大於轉的概率。負無窮,正無窮 0只是上面的一個數,還有mm個數。因此p 0的概率約等於0,也就是說基本不可能不轉。ps 呵呵,純屬扯淡哈。原始的地球物質冷卻收縮直徑變小,由於角動量守恆,產生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傳?根據西方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