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粥最好喝怎么能熬製出來詳細點謝謝

2023-01-21 02:15:18 字數 2615 閱讀 9878

1樓:陞子

熬粥是要注意火候的 不能我一般是用文火慢慢熬 這樣熬出的粥才很粘稠 熬粥的時候可以稍微加些肥肉丁 這樣可以使粥更香

2樓:匿名使用者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

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

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

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

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3樓:捉摸不透丶廴褅

八寶粥 基本特點 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一般供選擇的配料有綠豆、花生、紅棗、紅腰豆、枸杞、川貝、黑米、紫米、糯米、蓮子、桂圓、百合片、玉米碎粒、葡萄乾等等,另外,加上少許的燕麥或者是蕎麥都是不錯的選擇,這些都是粗糧,富含膳食纖維,多食有好處。 方法一:

首先是把配料用清水泡12小時左右,再撈出,把紅腰豆、花生等較大不易煮爛的配料用刀切碎為大顆粒,這樣就省事了,使之容易煮爛。然後把洗淨的白米和配料混合,放入涼水了開始煮粥,大火燒開後,轉至中火煮15分鐘,再用小火熬煮40分鐘,即可。 方法二:

大米(或糯米)100克,桂圓、紅棗、芡實、蓮子、薏仁、黑豆、核桃仁、黑木耳各10克。1.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2.

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 方法三:粳米250克,豬油150克,芋艿、荸薺、果仁、棗、蠶豆肉、栗子各25克,黃豆12克,精鹽5克,味精、香料各2克。

1.將黃豆、蠶豆肉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天,芋艿、荸薺、果仁、栗子等處理乾淨,青菜冼淨後切成細絲;2.將大米洗淨後放入鍋中,加蠶豆、黃豆、芋艿、荸薺、果仁、棗、栗子、豬油、香料、清水2000克用旺火燒沸;3.

然後換小火燜煮一個半小時,加精鹽,八寶粥即成。 方法四: 江米、紅小豆、花生米、栗子肉、蓮子、紅棗、桂圓肉、金糕各50克,白糖適量。

1.栗子肉洗淨切成小塊,蓮子用鹼水浸泡去掉綠心,紅棗洗淨去核,花生米用熱水洗淨後去皮,桂圓肉切碎;2.紅小豆洗淨加入清水煮至五成熟,放入洗淨的江米,煮開後放入栗子肉、花生米、蓮子同煮;3.

待米、豆煮爛,加入桂圓肉、金糕、紅棗等料,微火煮五分鐘,八寶粥即成。 方法五: 糯米100g,薏仁15g,小紅豆10g,大紅豆10g,蓮子10g,綠豆10g,紅棗10個,黑棗5個,桂圓10g,紅糖,水大約5杯。

1.先將小紅豆、大紅豆、蓮子和薏仁清洗乾淨,並浸泡一個晚上;2.糯米與綠豆洗乾淨浸泡5小時;3.

蓮子可以直接選用無心蓮子,或是用牙籤將蓮心去掉,以免煮出來的湯苦苦的;4.將材料依序放入電鍋中,等到電鍋跳起來後五分鐘加入紅糖攪一攪,你也可以先把插頭拔掉,就不會太爛了。 方法六:

大豆100克,玉米100克,銀耳50克,紅棗10個,香菇10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蜂蜜,水。 1.先將銀耳、香菇和枸杞子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水冷後將其蒂去掉,濾幹;2.

把大豆、玉米、大棗、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香菇一起放入砂罐中;3.加水用小火燉煮約半小時成粥後,再加入蜂蜜,但是注意加入蜂蜜後,就不要再煮了

4樓:希尋綠

綠豆粥 菜譜功效 清熱解毒調理 防暑調理 動脈硬化調理 夏季養生調理 製作材料 主料:稻米(250克) 綠豆(150克) 輔料:白砂糖(20克) 製作工藝 1.

將大米用清水淘淨.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

將綠豆放入鍋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火燒滾,移小火燜燒40分鐘左右,至綠豆酥爛時,放入大米用中火燒煮30分鐘左右,煮至米粒開花,粥湯稠濃即成.冷卻後,加白糖拌和食用. 菜品口感 口味:

甜味 綠豆酥爛清香,粥稠味甜,清涼解暑. 食譜營養 稻米:大米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大米可提供豐富b族維生素;大米具有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綠豆: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綠豆性寒,素體虛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食譜相剋 稻米:大米不宜與馬肉、蜂蜜、蒼耳同食。 綠豆:

綠豆與鯉魚、狗肉、榧子殼,不可同食。 健康提示 清熱解毒,解暑止渴,消腫,降脂。適用於中暑、暑熱煩渴、瘡毒癤腫、食物中毒,還可預防動脈硬化。

今天臘八節,臘八粥都有什么材料熬製的

典故據說,明太祖朱元璋小時候家裡很窮,便給一家財主放牛。有一天放牛歸來時過一獨木橋,牛一滑跌下了橋,將腿跌斷。老財主氣急敗壞,便把他關進一間房子裡不給飯吃。朱元璋餓得夠嗆,忽然發現屋裡有一鼠洞,扒開一看,原來是老鼠的一個糧倉,裡面有米 有豆,還有紅棗。他把這些東西合在一起煮了一鍋粥,吃起來十分香甜可...

辣椒怎么淹制最好吃,辣椒怎麼淹制最好吃

原料 新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鹽1斤,白糖 姜 蒜各四兩,白酒7.5兩,花生油3兩,味精1兩,製作方法 辣椒洗淨切成兩半,涼半天,花生油 醬油分別燒開涼透,姜 蒜分別切成片。放入順序 先把酒 花生油放入辣椒裡拌勻,再放上味精 蒜片 薑片,最後放鹽 糖 醬油。然後,將容器封閉,兩天後便可食用,味道鮮...

什么藥制腳氣最好,且除根,什麼藥制腳氣最好,且除根?

水泡型腳氣用達克寧散劑 粉末狀 處理最好,等待水皰明顯乾燥後再用達克寧軟膏,兩者交替使用,白天用散劑 因為要活動,腳部會出汗,散劑是粉末狀,能調節潮溼度 夜晚休息時候用軟膏 腳氣屬於真菌感染,而不同的真菌好發於體表的不同部位,只要是 黏膜都可以感染,夏季天氣炎熱,手和腳部容易出汗,溫暖潮溼的環境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