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少有什么作用,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少有什麼作用

2023-01-21 02:15:15 字數 6000 閱讀 4092

1樓:名字個頭

你聽說的那些現在只能買2手的了,現在都是512m起步。

視訊記憶體的作用,儲存幀快取資料吧,遊戲時還有其他的資料比如紋理貼圖資料,各種特效,抗鋸齒的實現都是需要處理相關的資料,也要佔用掉視訊記憶體的空間。

通俗一點說,視訊記憶體的作用就是把即將要現實的東西準備好,然後通過視訊記憶體位寬傳輸給顯示卡的核心,顯示卡的核心計算完成之後直接輸出給螢幕顯示,如果視訊記憶體不夠用的話,顯示卡的核心就會空閒沒有資料可以計算,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幻燈片一樣的畫面了,幀數急速降低。

比如玩遊戲的時候,loding介面,那個過程就是把模型場景載入視訊記憶體。如果視訊記憶體不夠就入主記憶體——速度會慢。

現在來說,512m或者1g的視訊記憶體足以,除非你多開n多遊戲……現在對遊戲作用最大的不是視訊記憶體,不要被誤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容量是顯示卡上本地視訊記憶體的容量數,這是選擇顯示卡的關鍵引數之一。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決定著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顯示卡的效能。視訊記憶體容量也是隨著顯示卡的發展而逐步增大的,並且有越來越增大的趨勢。

視訊記憶體容量從早期的512kb、1mb、2mb等極小容量,一直到目前主流的1g,2g,某些專業顯示卡甚至已經具有4g,16g的視訊記憶體了。

值得注意的是,視訊記憶體容量越大並不一定意味著顯示卡的效能就越高,因為決定顯示卡效能的三要素首先是其所採用的顯示晶片,其次是視訊記憶體頻寬(這取決於視訊記憶體位寬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最後才是視訊記憶體容量。一款顯示卡究竟應該配備多大的視訊記憶體容量才合適是由其所採用的顯示晶片所決定的,也就是說視訊記憶體容量應該與顯示核心的效能相匹配才合理,顯示晶片效能越高由於其處理能力越高所配備的視訊記憶體容量相應也應該越大,而低效能的顯示晶片配備大容量視訊記憶體對其效能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看了這個你就全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就像是貨物倉庫,顯示卡晶片相當於運貨物的車。

兩個要相適合才不會有瓶頸,現在很多無良廠家一位的宣傳視訊記憶體完全是誤導消費者的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解析度的支援不一樣,視訊記憶體越大,遊戲的解析度就能夠開的越高。

5樓:最終幻想

視訊記憶體越大 玩3d遊戲顯示的效果越好 解析度越高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有什麼作用的?

6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儲存幀快取資料吧,遊戲時還有其他的資料比如紋理貼圖資料,各種特效,抗鋸齒的實現都是需要處理相關的資料,也要佔用掉視訊記憶體的空間。

7樓:射月天狼

處理快取資料

比如某些遊戲 場景很大的時候就會佔用更多的視訊記憶體像4k模式下的gta5 沒有8g視訊記憶體直接不給執行不過當然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玩的

多數人玩玩lol 1g視訊記憶體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之於顯示卡相當於記憶體之於電腦,用來暫時存放需要計算的資料。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高具體有什麼好處?

9樓:藍色天空

視訊記憶體的任務就是儲存顯示卡需要的各種資料,我們知道越是精美、越是大尺寸的3d影象,資料量就越大,比如吃雞的無縫式開放大地圖要在一開局就整個搬進視訊記憶體,所以對視訊記憶體大小的要求就特別高。要是再設定成高畫質,讓地圖上的草、樹、房屋、車輛細節更多,資料量當然也就更加龐大,需要更大的視訊記憶體支援。視訊記憶體容量越大,速度越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往70平米 和700平米的房子裡放東西的區別(以600平的東西為例) 但是也要看門的大小(位寬)也要看搬東西的人有多少(流處理器)還有效率如何(頻率)當然你可以給工人嗑藥(超頻)

大概這個意思 有錯的地方請指正 別罵我 我咬人老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比較複雜,其實你首先可以明白記憶體對於電腦的意義。

視訊記憶體就是顯示卡的記憶體,把顯示卡看做電腦(gpu等同於cpu、顯示卡板就是主機板,硬碟和主機共享),你就很簡單明白視訊記憶體的引數有什麼意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儲存幀快取資料吧,遊戲時還有其他的資料比如紋理貼圖資料,各種特效,抗鋸齒的實現都是需要處理相關的資料,也要佔用掉視訊記憶體的空間。

不同的解析度下對現存大小的要求不同,比如你在1920*1080的解析度下游戲,並開高特效,抗鋸齒的情況下就需要比較大的記憶體,1440*900的解析度下游戲,並開高特效,抗鋸齒的情況下就需要的記憶體就相對小,同樣解析度下低特效、不開抗鋸齒需要處理的資料也會減少記憶體需求。目前1g的視訊記憶體的1000元左右中端顯示卡基本上都能應付大多數的遊戲了。

視訊記憶體作用很大,不單要看視訊記憶體大小,還要看位寬,頻率。很多奸商就喜歡拿一個低端的大視訊記憶體顯示卡騙小白。那些中低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大多是32 64 128位的。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視訊記憶體在一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

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x視訊記憶體位寬/8,那麼在視訊記憶體頻率相當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位寬將決定視訊記憶體頻寬的大小。同樣視訊記憶體頻率為500mhz的128位和256位視訊記憶體,那麼它倆的視訊記憶體頻寬將分別為:128位=500mhz*128∕8=8gb/s,而256位=500mhz*256∕8=16gb/s,是128位的2倍,可見視訊記憶體位寬在視訊記憶體資料中的重要性。

個人認為**在1000元左右 視訊記憶體1g以上 視訊記憶體位寬192位以上的顯示卡是最有價效比的顯示卡

看自己的預算吧 不是很建議2000以上的顯示卡 效能提升有限 **貴了不少 不差錢的話就隨便了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解析度、高畫質,特別是高解析度下,比較耗視訊記憶體。gtx750級別的顯示卡,配2gb視訊記憶體是必要的。

14樓:輕風吹柳絮

如同電腦記憶體,記憶體大,存載資源越多,能夠處理資料越多,但以顯示卡來說,視訊記憶體大並不是代表速度越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就是倉庫,存放即將處理或者已經處理的資訊的。肯定越大越好,但是具體也要看晶片吞吐能力。現在大部分遊戲,就連 lol等moba遊戲,視訊記憶體需求也甚至超過1gb,但是顯示卡負載並不高 ,所以視訊記憶體肯定要大一些。

但是gt610 4g大視訊記憶體肯定就沒意義了。一般低端卡2gb足夠,中端的4-8gb,高階的8g+,亮機卡1gb完全足夠。

16樓:七彩虹科技****

不同配置的執行效果都是不同的

具體效果以實際運**況為準,

17樓:布穀

你指視訊記憶體頻率高還是視訊記憶體容量大小?

其他引數一樣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頻率高當然好!這樣說吧,高速150邁快,還120邁快!

18樓:浣熊斬

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用來運算、渲染、傳輸資料的中轉站,大型和畫面細緻的遊戲需要很大的資料量吞吐,這就體現出來高視訊記憶體的優勢了。如果視訊記憶體不夠,畫面丟幀、卡頓也是常事。

gtx750都是淘汰卡了,哪是中端卡啊。個人覺得沒必要,二手卡追求極致價效比就得了,運算力也就那麼回事。

19樓:沒臉血

當你玩高畫質高解析度遊戲時需要大視訊記憶體,這種遊戲一般要求的顯示卡效能比較高,gtx750幾乎不會應用到這種場景,所以如果**相差不多可以買大視訊記憶體版本,**相差較大的話就沒必要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大 帶大的顯示器就不吃力,就好比電腦記憶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記憶體容量的大小直接影響著系統的執行速度(除去其他因素),同樣視訊記憶體的容量大小(在gpu、視訊記憶體位寬相同的情況下)也直接影響著顯示卡的執行效率。大容量視訊記憶體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在執行大量紋理貼圖的遊戲時可以發揮更好的異性過濾、抗鋸齒效能,同時也能夠使顯示器獲得更高的解析度、更出色的畫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要看視訊記憶體大小,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對於顯示卡來說類似記憶體對cpu,大小夠用就行,頻率越高越好,位寬越大越好,不過視訊記憶體只要夠用就行,關鍵還是要看核心,7502g還是有必要上的

23樓:無產階級河蟹

簡單的說視訊記憶體高在一體式大地圖的遊戲裡不會爆視訊記憶體,比如吃雞這樣的。750本身效能很一般,需要大視訊記憶體的遊戲帶不動,1g足夠2g有聊勝於無

24樓:大大肥豬殿下

750這種 比較低了現在 玩玩 lol cf 這種不需要2g的

25樓:瘦小猴闖天涯

跟記憶體相似,視訊記憶體越高越好,是圖形處理器處理影象資訊存放資訊的地方

26樓:百萬氪金使者

有必要,遊戲越來越要求視訊記憶體

27樓:路過呵呵

中端卡本來效能就低,視訊記憶體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算力,所以總體來說視訊記憶體越高越好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有什麼作用?

28樓:小墨黑魚

顯示卡是硬體,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的儲存器,就好比電腦和記憶體條的關係,關鍵看顯示卡的位寬,還有處理速度,視訊記憶體不是第一位,但是起碼得512m現在的狀況來說。至於一樓說的視訊記憶體代表顯示卡的效能那是腦袋發神經。

簡單的說就是,顯示卡好不代表視訊記憶體高,視訊記憶體2g很多打不過512m的,懂了吧?視訊記憶體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工廠

視訊記憶體好比倉庫放原料和成品   位寬好比廠區道路通道  核心好比裝置  流處理好比工人

倉庫老大原材料爆滿( 資料)   道路很窄 員工要禮讓避路 裝置陳舊 員工又少  ok  這就叫大視訊記憶體

遊戲效果調高了 反映一樣 卡

倉庫老大   道路很寬   裝置陳舊   員工少  資料依舊卡

倉庫老小   道路很寬  裝置很新  員工多 依舊卡 卡在倉庫不夠

所以呢  顯示卡不是瞎造的 是按gpu(裝置)的工作能力配比其他的

因為視訊記憶體只是貼幾個黑色的小長方形 跑跑線  是顯示卡製造可操控的 而一般人只知道視訊記憶體

所以加大視訊記憶體騙錢  其他的gpu自帶豈能是說改就改

gpu因為生產工藝不能保證所有gpu都是完好所以就把壞掉的部分鐳射燒掉 就出現了位寬流出理差異 或者 原生的差異

至於顯示器 只是個訊號放大 顯示調到的一定解析度後 顯示器大小無關只是顯示

當然顯示設定解析度高了佔用一定視訊記憶體是正常的

大視訊記憶體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使用中的效果可以忽略不計

30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和記憶體一樣

,gpu和cpu一樣,缺一不可,垃圾一樣毀掉整張卡。

還要看sp數量,sp頻率,rop數量,紋理填充率,表面填充率,視訊記憶體頻率,gpu主頻,功耗等

現在顯示卡不主要是解碼和渲染了,還有通用計算,現在win7,win8都支援物理加速(呼叫顯示卡計算浮點數)

好的顯示卡等於裝多一個好cpu,【源於gpgpu概念】【有愛者可以去看n卡的cuda和a卡的stream】

31樓:惲楚邸靜

顯示卡是處理影象資料的,但是處理完成的資料還不一定馬上就用到,視訊記憶體容量就是一個庫存,把還沒用到,而將要用到的資料事先存放起來,等需要的時候就從視訊記憶體中調現成就可以了,不用再次運算,但視訊記憶體容量和顯示卡的效能無關,切記。另外,迪蘭酷能1g比白金要好,建議看看微型計算機去年8月份上期對迪蘭酷能1g的評測報告,你就會了解的。

32樓:回楊氏星鳥

視訊記憶體的大小決定了顯示器解析度的大小及顯示器上能夠顯示的顏色數。一般地說,視訊記憶體越大,渲染及2d和

3d圖形的顯示效能就越高

望採納~!~!謝了兄弟

急需~!

33樓:犁煊鮑佩玉

對於顯示卡,顯示核

心和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最重要的兩個引數。顯示核心包括了核心頻率(越高越好),sp單元的數量(越多越好)視訊記憶體頻寬包括了視訊記憶體頻率(越高越好),視訊記憶體位寬(64bit,128bit,256bit越大越好)然後才是視訊記憶體大小,一般來講,目前1920*1200這種大解析度下執行3d遊戲,1g視訊記憶體是必須的。而1440*900這種入門級的解析度256m視訊記憶體也差不多能應付。

另外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抗鋸齒的能力。現在顯示卡的功耗和散熱也是顯示卡的一個比較重要的考核方面,直接決定了顯示卡的穩定性。7300le

核心頻率

450mhz,視訊記憶體頻率667mhz,視訊記憶體位寬64bit,視訊記憶體大小512m(可能)**方面基本不值錢,新卡買不到了,舊卡100以內,具體多少錢看講價水平。

如何調整視訊記憶體的大小,怎樣改變板載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大小

1 滑鼠右鍵點選桌面,選擇 螢幕解析度 2 在解析度介面,點選 高階設定 怎樣改變板載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大小 視訊記憶體一般是動態共享記憶體 1.開機按del鍵進入主機板cmos設定 2 選擇 advanced northbrindge configuration rs780 configuation...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問題,視訊記憶體位寬的大小對顯示卡重要嗎

率,以mhz 兆赫茲 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 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6mhz,此種頻率早已無法滿足現在顯示卡的需求。ddr sdram視訊記憶體則能提供較高的視訊...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越大越好麼?決定顯示卡好壞的因素有哪些

1顯示卡核心 越高越好 2顯示卡核心頻率 越大越好 3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容量 越大越好 一般500元以上512mb4視訊記憶體型別 一般的是gddr3 好的gddr45視訊記憶體頻率 越高越好 低的1600mhz 高的2200mhz以上了 6視訊記憶體速度 越小越好 不要大於1ns 7視訊記憶體位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