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來為什么小腿和腳都是腫的,一天下來為什麼小腿和腳都是腫的?

2021-07-06 08:18:42 字數 1497 閱讀 3679

1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2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很多需要久站的工作崗位都是需要久站,如:模特、廚師、教師、**、禮儀、服務員、專櫃員、列車員、空乘員等很多的崗位。靜脈血液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長時間站立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

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下肢靜脈曲張,水腫就是早期的症狀之一。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4樓:毛_虎乙

有可能存在靜脈迴流的不足,長時間的坐立容易導致腫脹,建議去醫院就診,做一個下肢的血管彩超檢查,查明是否有靜脈曲張的表現。避免長時間的坐立。

小腿和腳一天下來會有腫脹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大神

5樓:大舒

“不安腿綜合症”是一種**未明、發病機制不清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性疾病。可能與多巴胺系統功能不協調,或者受到阿片類的影響,造成中樞神經系統正常興奮抑制失調有關。一般人群很少出現這種綜合徵,而在患有缺鐵性貧血、孕婦、甲狀腺機能減退、糖尿病、低鎂、低葉酸及透析**的患者中發生率增高。

患者小腿痠困、麻木、疼痛、不適,休息後加重,活動後減輕,嚴重影響患者休息和入睡,常造成失眠。通過拍腿,活動關節,走動或揉捏後可使症狀減輕及緩解,但不久又可再次出現,往往一個晚上反覆多次。 由於它是一種功能紊亂與失調性疾病,因而“不安腿綜合徵”除了僅有原發病的一些異常表現外,一般並無其它明顯的體徵和檢查的異常,是其特點之一,有助於診斷。

據瞭解,針對這種病,目前尚無特效**。不過,患了“不安腿綜合症”,也不用緊張。王主任建議大家,儘可能查詢**,針對原發病**,例如補充鐵劑糾正缺鐵性貧血,予以激素****甲狀腺機能減退,控制糖尿病等。

每天按時睡眠,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0~20分鐘並稍微活動一會兒。最好再喝上一杯熱牛奶,幫助入睡。如果症狀嚴重而影響入睡,可服用一片安定藥物,但不可長期靠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睡,以免產生依賴性和成癮性。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抑鬱藥物,如百憂解、黛力新等,可有效控制症狀和緩解病情。 平時,生活中避免可能導致多巴胺系統功能紊亂的各種因素,例如吸菸、飲酒,大量喝咖啡或濃茶等。

上班一天下來腳浮腫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眠前用熱水泡腳20分鐘,可減輕腳氣腫。不妨一試。

7樓:反抗的俘虜

去醫院 檢查一下吧 原因狠多的 樓上的回答得狠詳細呀

我老公的腳特別臭,特別能出汗,一天下來腳底都被泡的發白很厚的一層凹凸不平的,但是洗完腳晾一會兒發

藥店有賣那種 康達寧 足爽的小藥粉 穿鞋時候撒點在鞋子裡邊就不臭了 很好用 鞋捂的,你買點足光粉,5塊錢一盒,買兩盒,每天用熱水泡20分鐘然後自然晾乾,水熱點比較好,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平時多穿透氣性好的鞋,穿棉襪和吸汗的鞋墊 天天多洗洗腳,然後不要穿襪子,然後經常換鞋底會好一點,多用熱水泡泡,我以前...

我愛人是教師,快高考了,他的課特多,一天下來,嗓子很不舒服

以下是河南焦作紅纓幼兒園招生的話術方案 冠冕堂皇,特別令人反感 步步高,優學派,讀書郎,三者哪個更好, 逍遙子靚仔 步步高比較好bai理由如下du 1 步步高家教機就是把步zhi步高的學習內容移dao植到平板電腦上內做系統,做容定製和優化功能。其外觀和功能與片劑基本相同。這款平板電腦的螢幕比市面上的...

天氣冷了,穿的厚了,衣服也重,一天下來感覺很累。冬天的衣服怎麼選擇

現在好多衣服超薄保暖的,羽絨服都不厚。買個上擋次的衣,服,外衣要選羽絨服的肯定輕,又好看,又時尚,超薄羽絨服,保暖又輕便。冬天的衣服應選擇輕便保暖的。羊絨製品。既輕便又保暖。就是價錢高一些。一定要買品牌的,品牌兒的100 是真的。天氣冷了,就該裡面不要穿得太厚,外面穿件羽絨服!不管上班,還是回家穿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