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坐過火車,不知怎樣買火車票,坐火車,請大家說一下

2021-07-06 08:18:42 字數 1991 閱讀 9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火車票,有2種途徑:1、帶上本人第二代身份證,去火車站 售票大廳 排隊購買。

2、帶上本人第二代身份證,去城市 的各個火車票代售點 購買。(無需排隊,需給5元\張票的手續費)

最好不要聽信 火車站附近的 票販子 代替你買票,防止買到假票。

火車一般是 提前30分鐘進站,開車前5分鐘,停止進站和上車。如果是孕婦、帶著嬰兒或者是軍人,火車站內有專門的軍人孕婦候車室(普通人不讓進)。可以比普通人提前10分鐘上車。

第一次坐火車需注意:

1、一般情況t、k、綠皮等列車,在小站一定不上水,在大站也不一定上水。所以開車不久後,可以用一個喝過的礦泉水瓶子提前接一瓶生水以備用,防止剛抹完香皂卻沒水了的尷尬。

2、睡覺時,可以把手機等貴重物品集中放在一個褲子口袋裡,然後把褲子捲起來放進被子裡鋪的內側和你同睡,這樣很安全。

3、檢票後開車前,如果有人和你換臥鋪票,還是要小心一下,一般不要充當好人,確實要助人為樂的,要和乘務員核對一下車票的真偽。

4、換票後臨近鋪位有人提出換一個同等鋪位的可以酌情考慮,尤其是一夥人中就缺少的某人提出來的,4、5個一夥人在一個格中時,可能聊天打牌等干擾性活動較多,正好可以離開那裡。

5、行李等大號箱子,最好用一個短繩子在把手等顯眼處打一個結,這樣既防止了小偷用替代法偷行李,也可以防止和別人類似的箱子拿混了。(可能我有點杞人憂天了)

6、第一次坐某個車次,最好提前抄一份列車時刻表,雖然不指望列車正點,但是這樣心中有數,合理安排一些事情。比如上廁所,去餐車等。車廂兩端也有但是總看也麻煩。

7、為了避免早上洗漱間和廁所擁擠排隊的狀況,可以設一個手機鬧鈴,早上6點之前起來,洗漱完畢再接著睡。

8、yw下鋪如果按第4條睡的話,睡覺前檢查一下,小茶座上的一切物品是否安穩,否則某個東西因晃動,滾落後砸在臉上一定很難受。

9、老生常談了,防人之心不可無,和同行者適當的聊天可以,但是個人的重要資訊不要洩露。

10、千萬不要在盒飯車推過來的第一趟就掏腰包,即使這時你餓得前心貼後心,你會發現車再推回來的時候**起碼**5元,當列車服務員用手託著僅剩下的兩盒叫賣的時候,你就該出擊了,通常你可以用5塊的**買下來。從20塊到5塊,除了房地產,沒有其它東西比盒飯裡的泡沫更多。 不必為後買的盒飯比較冷擔心,那些早賣出去的盒飯也不會熱到**去,

11、不要相信天上會掉餡餅的事情。即使掉下來,也不會剛好就砸到你,即使剛好砸到你了,也不會是餡餅,而是陷阱。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12、上車前,最好買一些吃的,可以充飢的零食,如:蛋黃派,瑞士捲,沙琪瑪。麵包等。

並帶足礦泉水。同時記住:這些東西要在出門時買好。

不要在火車站附近買,火車站附近貴的要死。

13、 長途車最好帶一雙拖鞋或布鞋,這樣整個旅途都很舒服的。

14、下火車後,不要聽信火車站附近的 拉客的人,(包括拉客上車、拉客住旅館的人和幫你介紹工作的人),如果輕易和別人走,小心有一大夥人已經在 不遠處等的你。如果輕易聽信陌生人,男的就有被搶劫的風險,女的就會被賣掉做 妓 女 的風險。

15、住旅館時,不要住小旅館,不要穿旅館內 非一次性的拖鞋。因為非一次性拖鞋被無數人穿過,只要這其中的一個人有腳氣,那後面穿過這雙鞋的人,都會被傳染上。也不要赤腳在旅館的地板上走,同樣很容易傳染腳氣。

最後祝你旅途愉快!!!

2樓:臆躠0663罖

帶上你的身份證和錢,去火車站售票大廳或者是代售點買票,然後根據火車票上的日期和時間去火車站乘火車就可以了。

本人沒有自己坐過地鐵,請大家簡單的說下怎麼買票,怎麼坐

3樓:匿名使用者

進門,有自動買票機,硬幣或5,10鈔票。或人工售票,過票機過票後,看指示牌。看好路線圖

4樓:刀華

進到地鐵裡面那裡有機器(通常買票人排隊的地方)那裡就可以自助買票,既然是第一次坐,建議到人工視窗排隊買票,只要告訴他你要到哪個站就可以,順便問他要不要轉站,轉站話轉幾號線。

5樓:戚潔雅

到地鐵後上售票處買票,買票時說清楚到什麼站,票價不同的。

火車票有沒有送上門的,以前沒買過火車票,可以送票上門嗎

有鐵路車票快遞服務須知 為進一步完善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以下簡稱 購票服務,鐵路局與快遞 物流 企業在 試行開展車票快遞服務,已註冊使用者 以下簡稱 客戶 在 購票時,可自願選擇車票快遞服務。以下劃線部分僅限北京地區。1.車票快遞服務範圍 1.1 適用車票 購票人在 購票時,符合以下條件的,可自願選擇...

火車票坐完了,丟被別人撿了會怎樣

火車票已經使用的最好撕掉,因為火車票上面有個 可以直接掃描出身份證資訊,票面上也有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身份證號碼有幾位數是隱藏的,別人拿去也基本沒有,做不了什麼 時間都已經過了,別人撿到沒什麼用的 實名制火車票丟失後別人撿到會退掉嗎 實名制火車票丟bai 失後du別人撿到也退不掉,例zhi如 乘客a買...

火車票買的硬臥卻有人坐著怎麼辦,坐普通火車給家人買臥鋪真的好嗎

沒事啊,你直接叫他起來就行了,前提你的座號是人家做的這個位置,火車上經常有這事,這都不是事,有的是沒買著有票的坐兒,剛好這個沒人坐,人家也就是先坐一會兒,你拿著票讓他起來就行了 坐普通火車給家人買臥鋪真的好嗎 如果選擇普快,儘量買臥鋪,下鋪為首選 如果不買普快,可以選擇高鐵或動車,當然飛機也可以,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