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網上訂火車票,我想在網上買火車票怎麼操作

2022-06-17 07:45:20 字數 4856 閱讀 7023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銀行辦理一張銀行卡,並使用身份證在銀行的櫃檯開通網上銀行。

銀行會給你一個網上銀行的u盾。

2、在12306**上,註冊一個 使用者名稱。

3、選擇好自己需要的車票以後。填寫好乘車人的名字和身份證號。選擇車票。就用網上銀行在網上付款。付款必須在30分鐘之內完成。

4、網上付款成功以後,電腦上會彈出一個訂單號。

5、乘車的時候,向火車站售票視窗,提供你的身份證和訂單號,售票視窗就會給你一張綠色的火車票。就可以乘車了。

注意:1、如果你沒有開通網上銀行,是不能在網上買火車票的。不過可以請求別人的幫助,使用別人的網上銀行買。

2、名字和身份證號,千萬不能寫錯,如果錯了,即取不到票,也退不了票。

3、如果沒有記下訂單號,可以使用 使用者名稱 登陸12306官網,檢視已完成訂單,按乘車日期查詢,即可查到訂單號、車次、座號等相關資訊。並可以進行退票、改簽等操作。

4、如果已經到售票視窗領取了 紙質 車票,就不能在網上進行退票和 改簽了。只能去售票視窗。

5、普通火車票,只有一次改簽的機會。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

動車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改簽的條件為:

1、你的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你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樓:江灣

親,你只需在12306註冊一個賬戶,然後把姓名、身份及**資訊輸入,然後查詢始發終到站票源資訊,確定就可以訂了,鎖定票資訊後進行後續支付成功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3樓:交通事故達人

很簡單的,開啟12306官網,然後註冊,註冊後點車票預訂就可以買票了。

4樓:燕子的農村事

網上購買火車票怎麼買

我想在網上買火車票怎麼操作 40

5樓:

第一步:在瀏覽器搜尋12306(其為火車票官網),然後點選「鐵路客服服務中心」

第二步:進入這個介面之後點選「購票」

第三步:然後會出現一個介面

第四步:然後輸入你出發地,目的地,時間等資訊。

第五步:然後點選查詢

第六步:然後就將出現火車資訊。

第七步:然後選擇好你需要的車次,然後點選後方的購票或者是預訂。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是鐵路服務客戶的重要視窗,將整合全路客貨運輸資訊,為社會和鐵路客戶提供客貨運輸業務和公共資訊查詢服務。

客戶通過登入本**,可以查詢旅客列車時刻表、票價、列車正晚點、車票餘票、售票代售點、貨物運價、車輛技術引數以及有關客貨運規章。鐵路貨運大客戶可以通過本**辦理業務。

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預售期由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2023年3月,12306的動態驗證碼改為為隨機的**。2023年11月10日,12306**新使用者註冊,需要進行手機雙向驗證。

6樓:晟昊光顯電子

首先登入**註冊,要準備好網銀。進到**你一目瞭然

7樓:

我買南寧一北京西的火車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登入12306鐵路官方售票**。

二、註冊帳號,捆邦網銀銀行卡。

三、查詢車票,點訂購。

四、按步驟付款,完成訂票。

五、選擇開車前到火車站去取票或到售票點或車站取票。

9樓:嵇春桃

郵箱註冊賬戶,之後會有提示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個人資訊一定要準確,銀行卡不用繫結的,支付方式有很多

10樓:

首先具備網上支付的銀行賬戶和手機號碼。然後按照以下步驟:

1、登陸「12306」鐵道部官方**;2、註冊使用者;3、查詢你需要的車次並下單訂購;

4、網上支付;支付成功後會發簡訊給你;5、取票。

11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下翻點選【火車票機票】。

點選【火車票】,然後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接著選擇是否坐高鐵或者動車,如果你是學生,可以點選學生票,最後點選【火車票查詢】。

進入查詢主頁,選擇你要乘坐的車次,然後直接點選該車次。

點選預定

選擇你的購票方式即可

更多5條

12樓:

你可以在這個旅遊軟體上,也可以在12306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售票**上進行購票。

13樓:

網上訂火車票怎麼操作

怎樣在網上訂火車票?

14樓:什麼值得買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使用註冊成功並已啟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車票查詢

點選車票預訂,進入車票查詢介面,輸入篩選條件查詢餘票規劃行程。

點選選中列車的「預訂」鈕,進入車票預訂介面。

車票預訂

在此介面中,從常用聯絡人中選擇或直接錄入乘車人資訊,也可以改簽席別、票種和張數。

身份資訊後填寫完整後,點選「提交訂單」申請車票,進入訂單確認介面。

訂單確認

旅客核對申請成功的車票資訊,確認無誤後點選「網上支付」,進入網上銀行選擇介面。

網上銀行選擇

選中具體網上銀行後進入網銀介面。

網銀支付

支付成功

網上銀行提示支付成功

售票**處理支付頁面

購票成功提示

16樓:燕子的農村事

網上購買火車票怎麼買

17樓:首湛斛正浩

目前,鐵路系統不支援網路訂票,可打114問火車站訂票的情況,才不會被騙

18樓:幹澹磨略

灤縣直接到車站買好了,唐山站也可以,秦皇島到石家莊夜間這幾天加開了臨客,唐山每天一千張票。要不你乾脆去秦皇島買,灤縣到那裡火車才一個小時而已。網上不能定火車票的

19樓:善雯南婉然

火車票是沒有網上訂購的,因為坐火車是憑票上車的,它既是上車的憑證,又是報銷的憑證,而且有時間規定,所以只有火車站或者**點才能列印及銷售。

20樓:蔡民賁經武

您好,網上預定的火車票不保險,建議您還是到售票點或者火車站購買,因為年底了假票比較多。

21樓:super傲氣女人

第一步:在瀏覽器搜尋12306(其為火車票官網),然後點選「鐵路客服服務中心」

第二步:進入這個介面之後點選「購票」

第三步:然後會出現一個介面

第四步:然後輸入你出發地,目的地,時間等資訊。

第五步:然後點選查詢

第六步:然後就將出現火車資訊。

第七步:然後選擇好你需要的車次,然後點選後方的購票或者是預訂。

22樓:知識能開闊眼界

在網上怎麼買火車票呢

怎樣在網上訂火車票?

23樓:蘇堤玩月

自2023年2月17日起,各鐵路局**訂票和網際網路售票預售期仍保持12天(含購票當日)。

鐵路網際網路購票、取票流程

第一步:登入

使用註冊成功並已啟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12306**。

第二步:車票查詢

點選車票預訂,進入車票查詢介面,輸入篩選條件查詢餘票規劃行程。

點選選中列車的「預訂」鈕,進入車票預訂介面。

第三步:車票預訂

在此介面中,從常用聯絡人中選擇或直接錄入乘車人資訊,也可以改簽席別、票種和張數。

身份資訊後填寫完整後,點選「提交訂單」申請車票,進入訂單確認介面。

第四步:訂單確認

旅客核對申請成功的車票資訊,確認無誤後點選「網上支付」,進入網上銀行選擇介面。

第五步:網上銀行選擇

選中具體網上銀行後進入網銀介面。

第六步:網銀支付

確認帳戶已開通網銀功能,並確保網上支付額度授權可支援交易需要。同一訂單隻能使用一個網上銀行賬戶一次性支付。目前網際網路購票已開通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和銀聯的網上銀行功能,開通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和招商銀行網銀賬戶的使用者直接使用相應銀行網銀支付,開通其他銀行網銀賬戶的使用者使用銀聯網銀支付。

第七步:支付成功

1、網上銀行提示支付成功

2、售票**處理支付頁面

3、購票成功提示

第八步:換取紙質票

由於多數火車站不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旅客在網際網路購買普通列車車票成功後,原則上應當在購票後、開車2小時前換取紙質車票後驗票進站乘車。春運期間車站視窗取票旅客排隊較多,為避免耽誤出行,車站建議旅客儘早就近到各代售點視窗取票。

殘疾軍人票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傷殘人民警察證」(均為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換取紙質車票後,不能再在**辦理改簽、退票手續,應憑紙質車票辦理檢票、驗票、改簽、退票等手續。

24樓:燕子的農村事

網上購買火車票怎麼買

25樓:窗邊一個豆豆

網上訂火車票的步驟:

在搜尋引擎輸入12306,進入官網

點選購票

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出發日,進行火車票查詢

選擇好需要乘坐的車次,點選該車次後方的預訂完成登入

新增乘車人,確認訂單資訊,完成支付

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怎麼啟用,網上訂火車票第一次身份證怎麼啟用

這個要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讓工作人員幫你進行身份核驗,以後就可以在網上購票了 按照上面提示的資訊填寫不就好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過動車票,系統升級後會自動判定為 已通過 之前若沒有上網購買過的乘客,因無歷史記錄,系統會顯...

網上訂火車票為什麼不能在網上退票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以及報銷憑證 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 辦理。乘車人本人辦理退票,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擴充套件資料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

怎麼在網上訂火車票,怎麼取,具體流程怎樣

網上訂火車票先在網上開啟12306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註冊,同意協議,成功後才能買票,需要網上付款,提示付款成功,就可以取票。取票流程 可拿乘車人身份證到代售點取票,但是一張要收5元手續費。拿乘車人身份證到火車站自動打票機打票或者到人工取票處打票。沒有任何手續費。提前打票時間不限,只要不耽誤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