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怎麼啟用,網上訂火車票第一次身份證怎麼啟用

2022-06-27 03:40:13 字數 6192 閱讀 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讓工作人員幫你進行身份核驗,以後就可以在網上購票了

2樓:

按照上面提示的資訊填寫不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過動車票,系統升級後會自動判定為『已通過』;之前若沒有上網購買過的乘客,因無歷史記錄,系統會顯示『待核驗』。「『待核驗』意味著乘客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一定要去火車站啟用。

2、只要首次網購火車票時通過人工視窗的核驗,乘客的身份資訊會轉為『已通過』狀態,以後就都能正常網購動車票了。

3、火車站驗證一下身份證才能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此時重新儲存一下乘客人的資訊就可以了。

4、身份證待核驗是指旅客網上註冊的身份資訊(或新增的常用聯絡人資訊)沒有經過線下鐵路售票系統的校驗,無法在網際網路上購買火車票。旅客需要本人或請他人到火車站或代售點辦理核驗。

5、鐵路部門自2023年3月1日起實行「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核驗」。

更多3條

4樓:在神麗峽講四川話的蘋果

你好,去車站視窗辦理

網上訂火車票第一次身份證怎麼啟用

5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可帶上身份證到中國鐵路總公司所屬鐵路運輸企業轄下辦理客運售票業務的車站,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擴充套件資料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核驗結果為「待核驗」時,怎麼辦?

「待核驗」指持居民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請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已通過」;未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未通過」。

「待核驗」註冊使用者不能新增常用聯絡人(乘車人),不能購票。

「已通過」註冊使用者不能為「待核驗」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購票。

參考資料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可以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6樓:瓜瓜的時候我

要辦理核驗手續,方法其實很簡單,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或客票代售點讓工作人員幫核驗,只需幾分鐘即可,而且這項服務是免費的。但是如果您姓名超長,或含有生僻字、繁體字的話,只能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同時,已經在12306註冊賬戶但未通過身份核驗的市民,需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如果您已在視窗辦理了核驗,但再登入12306發現身份資訊仍處於「待核驗」狀態,可以嘗試這樣的方法:從「我的12306」中進入「常用聯絡人」選項,重新點選「編輯身份資訊」按鈕,跳轉頁面後不需做修改,直接點「儲存」。

鐵路部門客服人員建議,網路購票遇到「待核驗」提示、又急著購票的乘客,可撥打95105105根據語音提示**購票,成功購票後,必須當天到火車站或客票代售點取票,否則會自動取消訂單。

網上訂火車票流程圖 12306網上訂票流程圖

三、註冊賬號。點選網頁左側「網上購票使用者註冊」按鈕進行註冊操作。如果您已有12306官網賬號,請忽略該步驟。

四、核驗身份證件。您需要持有效身份證件去車站辦理身份核驗,核驗通過後才能在網上訂票哦!一般鐵路代售點都支援核驗二代身份證,如果是其他證件就需要去火車站核驗。

核驗會在12小時內通過。注意,如果您讓別人幫助在網上買過火車票,那麼您的身份證件就是已經核驗過的,就不需要再去車站核驗了。

五、訂票。進行到這一步,終於可以開始訂票啦!

1.點選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左下方「購票」按鈕。

2.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選擇好日期,點選「查詢」,就會出現所有列車車次資訊。

3.找到需要的車次,點選「預訂」按鈕,在彈出的的頁面中選擇和新增乘車人,選擇席別。

4.輸入驗證碼後自動彈出車次、席別、日期、乘車人及餘票資訊,請仔細核對。

5.點選確認後,席位就會鎖定,需在45分鐘內完成支付,否則車票會被收回,需要重新預定。

七、取票。支付完成後您會收到包含訂單號的簡訊和郵件,此時就可以攜帶身份證件和訂單號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取票機或者代售點取票了。兩種情況下會加收費用:

去火車站取異地票會加收5元異地取票費,代售點取票會加收5元服務費。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購票,註冊後顯示帶核定,不能正常購票。

遇到這種情況,需要攜帶身份證到當地就近的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啟用。很簡單的,吧身份證給售票員,說明啟用就可以了,售票員只是刷一下身份證就啟用完畢,然後就可以在網上購票了。

8樓:蘇堤玩月

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須知

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怎麼啟用

9樓:秦君殤兒

1、乘客首次註冊12306,或者將自己的身份資訊新增到其他人的12306帳號中,狀態是「待核驗」。乘客可以到就近的火車票代售點,或者火車站售票視窗核驗身份證。如果狀態是「已通過」,就不要核驗身份證了,可以直接買票。

2、只要核驗完身份證,立即生效,但需要重新編輯個人資訊重新提交一次。3、核驗完之後,需要再登入12306官網,編輯一下個人資訊,點選「儲存」,狀態即可變為「已通過」。這時就可以購買車票了,一定要做這一步,因為12306系統不會自動稽核。

如果重新提交之後,狀態還是「待稽核」,請檢查提交的資訊是否與身份證上完全一致。

10樓:奶油菠蘿包

1. 登入

開啟12306,登入到客運服務,我的12306。

2. 點選我的12306,選擇常用聯絡人。或者進到我的常用聯絡人裡,新增一購票人看看。

3. 新增聯絡人

在我的12306頁面點選增加,新增一個聯絡人,如下圖所示。

4. 新增的聯絡人狀態為「待核驗」。

新增的聯絡人加入到我的聯絡人列表後,其狀態為待核驗。

6. 持二代身份證到鐵路售票視窗核驗。

7. 到火車票代售點核驗。

核驗通過而,就可以正常購票了。

注:第一次購買火車票要去火車站或者是正規點的代售點購票。

11樓:啥時候了

實名認證,根據系統提示

第一次網上買火車票,需要啟用身份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啟用身份證。

1、需要儘快本人持二代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的售票人工視窗辦理實名認證;

2、基本上程式和購票差不多,先是視窗工作人員會將身份證和持證人進行面目核對;

3、完成後會刷二代身份證登陸系統進行核驗;基本上一張二代身份證核驗需要3~5秒的時間。

4、在車站錄入完成後大概1~3工作日再次登陸火車票官網就會發現顯示「已通過」,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正常購票了。

可以在網上啟用身份證買火車票嗎

13樓:貴派電器股份****

不可以的,必須持本人身份證去火車站或者是火車票代售點核驗如果在網上購票提交購票人資料,顯示待核驗,就是沒法在網上買票,因為系統沒法確認你真實的身份資訊,必須本人持身份證去火車站或者是火車票代售點核驗

在系統升級之前沒有火車票購買記錄的人,新增聯絡人資訊購買火車票的時候才會出現待核驗的情況,有過購票歷史的,直接新增聯絡人資訊就可以購票

所以新增聯絡人購票之前要確認一下有沒有車票購買記錄,沒有的話及時去核驗身份資訊,以免造成誤事的情況

14樓:吃貓丶的魚

不可以,需要去就近火車站核驗身份證才能網上購票

辦理註冊使用者身份資訊核驗時,請持在12306.cn**註冊時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提供註冊時填寫的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如果提示身份資訊待核驗的話,必須要拿身份證去火車站售票口核驗一下才可以正常網上購票,在網上是無法核驗身份證的。

16樓:南海帥兵王

當然可以,,網上買火車票

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怎麼啟用?

17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2、完成上一個步驟,成功進入中國鐵路客服服務中心官方**後,可以先了解一下**,檢視一些基本資訊,然後,點選箭頭所指的網上購票使用者註冊,進入註冊;

3、進入註冊頁面後,輸入個人相關資訊,比如使用者名稱登入密碼,真實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郵箱等等個人資訊,書寫完成後,在我已閱讀並同意《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服務條款》前打鉤。確認個人資訊無誤後,點選下一步;

4、準備好你的身份證,攜帶二代身份證到當地的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者車站售票視窗進行人工辦理核驗。注意去啟用時要帶好註冊賬戶時的手機號後4位數字或註冊郵箱前3位數字資訊;

5、進行人工辦理核驗後,你再次進入中國客服務中心完成後面相關程式。

18樓:奶油菠蘿包

1. 登入

開啟12306,登入到客運服務,我的12306。

2. 點選我的12306,選擇常用聯

系人。或者進到我的常用聯絡人裡,新增一購票人看看。

3. 新增聯絡人

在我的12306頁面點選增加,新增一個聯絡人,如下圖所示。

4. 新增的聯絡人狀態為「待核驗」。

新增的聯絡人加入到我的聯絡人列表後,其狀態為待核驗。

6. 持二代身份證到鐵路售票視窗核驗。

7. 到火車票代售點核驗。

核驗通過而,就可以正常購票了。

注:第一次購買火車票要去火車站或者是正規點的代售點購票。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購買火車票,需要填寫身份證號碼,付款以後點選身份證號碼就可以,然後在火車站出示身份證就可以取出火車票

20樓:苦驪穎革越

1、乘客首次註冊12306,或者將自己的身份資訊新增到其他人的12306帳號中,狀態是「待核驗」。乘客可以到就近的火車票代售點,或者火車站售票視窗核驗身份證。如果狀態是「已通過」,就不要核驗身份證了,可以直接買票。

2、只要核驗完身份證,立即生效,但需要重新編輯個人資訊重新提交一次。

3、核驗完之後,需要再登入12306官網,編輯一下個人資訊,點選「儲存」,狀態即可變為「已通過」。這時就可以購買車票了,一定要做這一步,因為12306系統不會自動稽核。如果重新提交之後,狀態還是「待稽核」,請檢查提交的資訊是否與身份證上完全一致。

身份證沒買過火車票怎麼在網上啟用

21樓:

沒有辦法在網上買票,你只能在火車站或者是正規點的代售點啟用後才可以的,在網上沒有辦法啟用的

我在網上買動車票,說身份證需要啟用,是怎麼一個程式去啟用?

22樓:蘋果內容分享

在網上買動車票身份證是需要核驗啟用,具體核驗如下:

1、將身份證原件拿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身份資訊核驗,通過核驗的身份就變成「已通過」就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車票。

2、在網上買動車票,身份證如果出現「待核驗」是無法進行購買火車票的,「待核驗」是指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證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的。「待核驗」身份不能進行購票。

23樓:笨笨地攤貨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火車站點的售票視窗,去和售票人員說一下,就可以啟用身份證了。

將身份證原件拿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身份資訊核驗,通過核驗的身份就變成「已通過」就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車票。

在網上買動車票,身份證如果出現「待核驗」是無法進行購買火車票的,「待核驗」是指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證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的。「待核驗」身份不能進行購票。

自2023年3月1日起12306系統升級,**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過車票,系統升級後會自動判定為『已通過』;之前若沒有上網購買過的乘客,因無歷史記錄,系統會顯示『待核驗』。

『待核驗』意味著乘客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因此等待系統稽核的做法是錯誤的。乘客應在12306註冊相關資訊,隨後需持註冊時所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人工辦理核驗,並帶好註冊賬戶中的手機號後4位資訊或註冊郵箱前3位資訊。只要首次網購火車票時通過人工視窗的核驗,乘客的身份資訊會轉為『已通過』狀態,以後就都能正常網購車票了。

網上訂火車票身份證要怎麼核驗,身份證在網上不能買火車票,提示要核驗是怎麼回事?怎麼核驗?

需要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根據 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須知 規定 註冊使用者可在 我的12306 檢視個人資訊 常用聯絡人 中分別檢視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的身份資訊核驗狀態 以下簡稱狀態 狀態種類及含義 1.1 已通過 指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 ...

網上訂火車票第一次身份證怎麼啟用

可帶上身份證到中國鐵路總公司所屬鐵路運輸企業轄下辦理客運售票業務的車站,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擴充套件資料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核驗結果為 待核驗 時,怎麼辦?待核驗 指持居民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請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

身份證丟了能在網上買火車票嗎,身份證丟了還能在網上買火車票嗎?

回答可以辦臨時身份證 提問去火車站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回答是的 可以質詢那邊的工作人員 他們會帶你去辦 提問麻煩問一下,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嗎 回答稍等,這就為您分享 提問車站的工作人員嗎 回答1 準備一張藍色背景的寸照一張。如果沒準備,有的火車站有自動拍照機器,需要花20rmb並且 會進入網路上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