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2023-02-10 08:20:06 字數 859 閱讀 8484

1樓:情義丶小文

1、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

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

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

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

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

相同) 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

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而是橢圓

2樓:

它也不想的!

很多二貨說它圓,它又沒嘴不能爭辯,就只好圓了唄。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