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看待發明傳說,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

2023-02-10 08:20:08 字數 1835 閱讀 8093

1樓:隨風飄蕩的人生

我們勤勞的中華民族在歷史的長河裡一直都是在進步的。炎帝皇帝應該是當時很有才能,智商很高的人。所以他們才能當了領袖。而他們非常受人們的愛戴,所以他們的發明就會帶上一些神仙的色彩。

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

傳說黃帝發明了很多東西,這些說法是否可信?有那些神話色彩?怎樣看待這些發明更加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黃帝時期發明的傳說,我們可以從考古實物中得到驗證:河南洛陽等地發現距今數千年的水井遺蹟,山西夏縣發現了四五千年前的蠶繭和絹布,半坡陶器上的刻畫符號,更與倉頡造字相符。但說這些是黃帝、嫘祖、倉頡或伶倫個人的發明,就帶有神話的色彩了。

說黃帝時期已能建造宮室,製作衣裳,挖掘水井,製造舟車,出現文字,編出樂譜,等等,這是可信的。但說這些是黃帝、嫘祖、倉頡或伶倫個人的發明,就帶有神話的色彩了。實際上其中的任何一項發明,都不會是一兩個人的功勞,而是經過許多人長期探索實踐的結果。

因此,歷史上的這些記載,反映的應該是黃帝那個時代我們祖先的聰明才智。但由於黃帝是公認的華夏始祖,所以人們也就把這些發明都歸功於他和他的妻子及其部屬了。

你認為有關黃帝時期發明的各種神話傳說哪些是可信的?哪些帶有神話色彩?怎樣看才更為科學? ________

3樓:小凱兒

說黃帝時期已能建造宮室,製作衣裳,挖掘水井,製造舟車,出現文字,編出樂譜,等等,這是可信的。但說這些是黃帝、嫘祖、倉頡或伶倫個人的發明,就帶有神話的色彩了。實際上其中的任何一項發明,都不會是一兩個人的功勞,而是經過許多人長期探索實踐的結果。

因此,歷史上的這些記載,反映的應該是黃帝那個時代我們祖先的聰明才智。但由於黃帝是公認的華夏始祖,所以人們也就把這些發明都歸功於他和他的妻子及其部屬了。

如何看待發明作業的人?

4樓:金程教育

你知道嗎?中國學生花在家庭作業上的時間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有7成00後表示壓力山大,超過78%的家長每天都要監督孩子寫作業,甚至出現了專門讓家長完成的「家長作業」。

老師們同樣輕鬆不到**去,超過40%的工作時間都花在了改作業上。

看到這裡,不禁讓人想問,到底是誰第一個發明了家庭作業呢?

關於這點,各國爭論不休,但世界上公認的第一個發明家庭作業的人是一個叫羅伯特·維納利斯的義大利老師.

對,就是這個人!

在此之前,學生們也有作業,但最多也就練練字背背書,想一想就讓人羨慕。但可能是羅伯特班裡的熊孩子太不聽話了,每天都講不完的小話,所以在19年沒想到,用過之,羅伯特發明了家庭作業,將其作為懲罰學生的一種手段。

沒想到,用過之後效果還真不錯,孩子們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一傳十,十傳百,幾十年的時間,幾乎全世界各國都有了家庭作業。

為了效果更好,老師們也各顯神通,變著法兒開始加量,100多年後,便有了讓學生,家長和老師都苦不堪言的家庭作業。

很多人小時候就夢想著趕緊長大,因為長大了就不會再有家庭作業。但等他們長大後才發現這真的只是一個夢,因為他們為人父母后還是要寫作業,只不過這次是給自己的孩子寫。

5樓:

發明作業那個人在中國家喻戶曉啊,難道你還不知道他,不過也確實,都離咱們這麼老遠了。他的名字叫孔丘,也就是孔子呀,不就是他說的必須溫故而知新嘛,怎麼溫故,當然是回家溫了,於是古人就有了個溫書的好習慣,那就是家庭作業的起源了,幾千年的研究發酵,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家庭作業吶。

6樓:九日日青

聰明人,不動腦筋吃的飯怎麼消化,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做事。不想做作業。是有原因的。

該如何看待雞湯文,我們該如何看待心靈雞湯

雞湯文的出現已是由來已久,它充分的發揮了語言的藝術,在人們心情低落 現實生活中諸事不順的時候給予鼓勵和寬心,可以說是自我安慰的一劑良藥。但相應的,隨著時間越長 反雞湯 文也隨之而來,與雞湯文遙相呼應。對於 雞湯 和 反雞湯 文,兩者在內容上可以說是站在對立面。心靈雞湯 反雞湯 該如何看待?往往雞湯文...

我們該如何看待最近大火的物聯網?

腦連網,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永遠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物聯網技術改變未來,物聯網風向引領產業發展!新一代物聯網商用平臺已經浮出水面了,就在2019中國雲端計算和物聯網大會。感興趣的可以去搜一下。馬雲大騙的又一傑作。有人利用物聯網400什麼鬼慨念,交三千元註冊費,可以坐享其成分紅獲利的股東,有這事嗎?本...

我要如何看待自己,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永遠幸福,做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